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14

 小哥是不能复活的~不然怎么叫鬼夫呢~

第十四章  人鬼殊途

 

众所周知,新婚的第二天是不需要早起的,不过张海客这个犊子定了早餐,两人份的送到了屋里,我只好爬起来吃,再不吃点热乎的,我绝对会冻感冒。

不过起的太早了,我没什么胃口,大部分吃得都被张起灵给吃了。我很怀疑他吃下去的这些东西去哪里了,他明明就是个鬼,不需要新陈代谢的。

张起灵见我一直盯着他,还以为我想吃他手里的面包,就把面包递给我,我接过来咬了一口,发现这个面包已经完全没有味道了,就是个面包干尸。

得咧,这个家伙又把面包的灵魂吃掉了,以后养他倒也容易,找几家店让他吸一吸就好了。

我和他之间的关系,现在到底算什么呢,我撑着脑袋打了个大哈欠,继续思考这个很难想到结局的问题。

他是不可能活过来的,我也不可能现在就死去,毕竟我能不能变成鬼还是个未知数,这就是薛定谔一般的变鬼。

人鬼殊途啊人鬼殊途,我不信我们真的能这么一直下去,别的不说,他身上也太凉了,夏天是件好事,冬天呢,我天天和一个冰块睡在一个被窝,早晚会冻死。

张起灵可不能理解我的苦恼,在他看来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进行,娶媳妇这项任务已经完美的完成了。

胖子还安慰我说什么如果他实现了自己的执念,可能就会超度了,如今看来他果然是个二把刀,这家伙四肢健全的很,哪有半点被超度的意思。

而且他还说张起灵的神志可能会开,开个屁了,我面无表情的从张起灵手里夺下了那个看起来就很贵的铁勺子,让他去一边玩去,不许乱吃勺子,出去以后更不许乱吃小孩。

我和一个鬼共度一晚,我们家的人居然没有一个给我打电话的,也是很不担心我了。我认命的退了房,准备出门把钱存起来。更可恨的是我忘了带换的衣服,只能继续穿那套离开酒店立刻变成销售顾问的西装。

张起灵学会了鬼遮眼以后,就没打算取消这个能力,所以从退房到出门,大家都能看到他,除了我以外,没有人觉得这个沉默寡言的青年有什么不对,他甚至还有自己的鬼影子。

我把钱全部都存进了卡里,现在只有银行卡余额能够勉强安慰我受伤的身心。我随口问张起灵道:“小哥你有银行账户吗。”

张起灵点头,道有,他在天地银行有自己的账户。我心说行吧,天地银行,那他妈不就是冥币吗,个穷光蛋,等我死了以后再共享富贵吧,现在是沾不到光了。

天还很早,我准备先去逛逛街买件合适的衣服,这衣服实在太冻人了,想想今年冬天我还没有买过新衣服呢。

逛街对张起灵来说并不陌生,这么多年他总跟在我身后,早就看透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。不过他穿西装的样子还是有点小帅的,我们进了三个店,漂亮的店主小姐姐都捧着手机跟他要微信,说什么以后有新款推荐给他。

我就纳了闷了,我看起来很像个保镖吗,为什么都跟他搭话,他花钱你们也得敢收啊,中国天地银行啊,不怕吗。

为了避免这种不公平待遇,第四家我找了个都是男店员的,本来嘛,男装就是应该都是男人才对。

“这个好看还是这个好看?”我在黑色和白色之间犹豫不决,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白色的这件,但是白色太不耐脏了,不能随便丢进洗衣机里洗,花干洗费我又不愿意。

张起灵指了指白色的,道:“白色。”

我本来也就是喜欢这一件,既然他这么说了,我就要了白色的。店员很合时宜的插嘴道:“先生,新春特惠,买两件打八折,要不你俩一人拿一件,我再送你们袜子,现在拿特别合适。”

鬼也需要穿羽绒服吗?我是觉得不需要,他又不怕冷。没等我拒绝,张起灵已经很自觉的把那件黑色的穿上了,还真挺合适的。

眼见他穿上以后就没打算脱下来,我有些无奈,只好道两件我都要了,直接穿走,连袋子都省了。

买好衣服以后差不多也中午了,我早上没吃饱,现在肚子饿了,就打电话问胖子醒了没有,醒了出来一起吃饭。

提到吃,胖子是不会犯懒的,颠颠的就来了。我犹豫了好半天,饭都吃了一半了,才问道:“哎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他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道:“你不就是想问胖爷,和鬼睡觉有没有后遗症吗,没事,你那两千块钱不白花,胖爷一直都有售后。”

这种话题他说的一点也不含蓄,我被他梗得一愣一愣的,只好尬笑,顺便瞪了张起灵一眼,结果他根本没有抬头看我。

他看起来真的很像一个人了,甚至不需要把东西烧给他了,现在的他可以直接触摸实体。我问胖子道:“他可以一直这么下去吗?”

胖子想了想,嚼着一个大肘子嘟嘟囔囔的道:“理论上不行,普通的鬼其实都是一种怎么说呢,哦,对,是一种精气神,你知道为什么建国以后很少听说有鬼怪的传说吗,是因为破四旧,大家都不相信有鬼了,所以很多道行不深的鬼都慢慢的消散了,新的鬼在这种大环境下是很难形成的。也就是我们说的信则灵,不信则啥也没有。”

我道张起灵也是建国以后成的鬼啊,胖子就道刚刚不是说了是普通的鬼吗,你老公又不是普通的鬼,他本身就很特殊。加上你小时候能看到他,你坚信他的存在,这种力量会加强他的存在,后来你看不到了,不信有他了,他自然灵力消散了。

他是个随心所欲的人,随心所欲的解释着这些怪力乱神,我怀疑他根本修炼的不到家,所以他的说法只能信一半,信多了最后坑的还是自己。

我道:“那现在这么多人都能看到他,相信他的存在,他是不是就不会消失了?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更像人吗?”

胖子明白我的意思,就道:“死了就是死了,不可能在复活,就算他复活,也只能是个活死人,还不如现在这样利索呢。人鬼殊途,这是没有办法的事。”


评论 ( 136 )
热度 ( 6418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