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75

 

75 反骨

 

如果时间的停止让我恐慌,那四周无人才是真的让我恐惧,人是群居的动物,长时间没有同类会让人精神崩溃。

而且我发现现在的情况不仅仅只是人类不见了,是所有的生命体除了我以外都不见了,猪狗牛羊且不论,我甚至连一只小蟑螂都看不到了。

据说蟑螂是这个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生物,世界末日所有的动物都嗝屁了,它们都不会消失。现在世界倒是很完整,但是蟑螂不见了。

难道我的生命力比小强还要顽强?我百无聊赖的在村里兜了一圈儿,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坐以待毙下去了,我毕竟也是降魔人的后代,不能事事都依靠神使的保护,我只要知道张起灵他们肯定在努力的救我就够了,自己也应该努力。

其实也不能算我不努力,实在是这方面不是我的术业专攻,我很难从降魔人的角度突破这一切,我就算再有天分,也得用时间来学习,张起灵教我的东西都是用来斩妖除魔的,他并没有教我怎么突破这种类似结界的困境。

我在老宅里走来走去,试图找到蛛丝马迹,当我找到张起灵的房间的时候,不自觉的在屋里多停留了一些时间,却只找到了我给张起灵买的一些生活用品和衣服。

张起灵没有任何生活的细节,我有些伤感,他没有自己的兴趣,没有自己的生活,在成为神使之前是没得选,成为神使以后他失去了选择的想法。

我私心希望有个人可以渡他,我更希望那个人可以是我,然而这一切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,在张起灵眼里,我或许和过去的祖祖代代没有区别,他的守护从不是因为我,而只是因为我是吴邪,如果别人是“吴邪”,那么他就回去守护别人了吧。

这么想来,神使看来仁慈却又残酷,这大概就跟佛的境界是一样的吧,并不会因为某个人而特殊,在他眼里众生都是一样的。

不在五行中,此生无需渡。这便是他给自己下的定语。

解雨臣说,我们这些人的命运无外乎那三种,这么看来我的命运就是孤和贫了,我以前刷朋友圈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一个问题,说神给你两个选择,一个是一辈子花不完的钱,一个是得到一个你最爱的人过一辈子,你会选哪个。

当时所有人的回复都是第一种,要一辈子花不完的钱,我跟风也选了第一种。果然神明是很残酷的,他不仅不给你钱,你也得不到你爱的人。

天反正是不会黑了,为了避免自己再胡思乱想,我找了一本笔记本,决定按照AB两面来分析现在的情况。

A面就是这个世界是真实的,但是出于某种原因,所有的生物都不见了,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,我需要把他们都找回来。

B面就是这个世界是虚幻的,我一个人被困在了这个空间里,其他人在真实的世界里,我需要找到出去的办法。

第一种可能的工程量太大了,我倾向于第二种,那么我要继续我的AB选项了,到底是精神困在这里,还是肉体困在这里。

我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用最笨的,当即找了一把小刀,在看起来不那么疼的手背上划了浅浅的一刀,疼痛感和鲜红的血液告诉我,我还是肉体凡胎,不应该轻易选择自杀脱困这条路。

现在这种困境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一个电影,叫做盗梦空间,里面的男女主都能让自己或者别人进入深层次的梦境中,他有一个小陀螺,用来判断自己在梦里还是在现实。后来他老婆好像是混淆了梦境和现实,为了走出困境跳楼自杀了。

难道我现在也是在一个很深层次的梦中?我找了个创口贴把伤口给贴上了,感觉自己陷入了庄生梦蝶这个古老的悖论里无法自拔。

又或许,我应该换个角度去想,就算找到这个世界和我的世界的不同也没用,因为这个空间的存在本来就是不合理的,困住我的人并不打算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实,他就是想让我陷入绝望中。

这么一理,逻辑就很通顺了,我想起了前面几次里,骨香都放了法器在受害者的身上,她要的不仅是灵魂,还有活人的痛苦情绪。

试想我被困在这里,精神会日复一日的不好,慢慢的肯定会崩溃,到时候我的灵魂里充满了愤怒和痛苦,死肯定也死的很难看,这时候他就可以把我的灵魂拿走了。

嘿呀,我的暴脾气,老子这辈子最讨厌被人家这么算计,想看我崩溃是吧,我就偏不崩溃,就不崩溃。

我平时是一个有点怂的人不假,可我现在怎么也是个降魔人,我以前还是人民警察呢,我要以身作则,告诉广大市民不能向恶势力低头。

时间静止了是吧,不用吃饭了是吧,那还是好事呢,说明我现在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来学习了,以前静不下心来,总想刷刷微博追追剧,现在好了,除了学习我没有第二条路了。

我搬了一张桌子进张起灵的房间,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房间总是会给人一种百毒不侵的安全感。然后我把他给我的书也都弄了进来,心平气和的开始背书,如果背的烦了就练习写符咒。

上帝给我关上了门和窗,那我就把空调开开,谁怕谁啊,最好是把我关久一点,等我学得天下无敌了再放出去,权当老子另类闭关了。

 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10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