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76

有灵感就能写~

76  濒死

 

虽然我说要学习,但是长时间的枯燥无味的生活也确实扛不住,没有时间概念的时候人会很容易崩溃,现在所有的现代计时器都不能用了,为了计算我到底被困了多久,我找到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玩具,一个小沙漏。

这个沙漏是我爸出差的时候给我买的,一次可以计时五分钟,但是五分钟还是太短了,我就从村子里找到了两个大的透明桶,从中间打了一个小洞,用小管连接,然后用沙漏计算了这个大桶漏光的时间差不多是一个小时,有五分钟左右的误差。

在这个世界里,我既不会困也不会饿,这不是什么好事,很难形容这种不正常的感觉,我发现在这里待的越久,我的精神就越来越难以集中,身体也越来越不舒服。

沙漏来回倒了十五次的时候,我背一句咒语需要十分钟,来回倒了三十次的时候,我背一句咒语需要三十分钟,等来回倒了五十次的时候,我发现我连字都看不进去了,稍微看看就特别烦躁。

这种感觉我学生时代的时候很熟悉,那时候我们一群男生经常去网吧包夜,最高记录我们在网吧里待了三天,乌烟瘴气加上睡不好,出来的时候我就是这种头重脚轻格外烦躁的感觉。

这感觉很不正常,唯一的合理解释是我其实依旧需要睡眠和食物,但是时间静止给了我错觉,我真实世界里的肉体因为五十个小时没有休息睡眠,导致了现在的精神崩溃。

我尝试睡着,也尝试吃东西,但是情况没有任何改善,我根本睡不着,吃下去的东西也没有任何饱腹感。

看来还是我想的简单了,这种情况根本不是我的精神可以抵抗的,听说以前有一种酷刑,就是不让人睡觉,就这么生生的熬着,等熬得受不了了,人也就招了。

中国古代的人民真是很有创造力,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人最难受,等到第六十个小时的时候,我眼前已经开始冒金星了,连挪动这个水桶的力气都没有了,我只想瘫在床上,或者给自己一刀什么的。

但是不行,我告诉自己不行,你必须坚持下去,你是吴家的后代,你的神使是张起灵,你不能叫人家说吴家人一代不如一代,只是不睡觉而已,当初在网吧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废柴。

为了振奋精神,我开始唱歌,唱了什么我也不知道,没力气唱了我就开始想我爸妈,想二叔三叔,如果他们知道我是活活困死的,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表情。

如果我死在了这里,肉体会在哪里呢,还有肉体存在吗?他们会给我做个衣冠冢吗,三叔知道我最喜欢哪套衣服吗,他会记得给我烧最新款的手机吗。

逆天改命,必有报应,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家的报应,我的父母只生了我这一个小孩,或许并不是计划生育的问题,而是我爷爷当年逆天改命,最后就是断子绝孙的报应。

没有了我,他们的后半生或许会在痛苦中渡过,好在时间会消磨一切感情,好的或者不好的,他们还有彼此能够取暖。

至于二叔和三叔,他们是很疼我的,也许是知道自己不会有孩子了,他们虽然平时不表现出来,但我知道他们是真的把我当亲生儿子疼爱的。

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平淡的过完这一生,娶妻生子,然后照顾父母叔叔他们。直到张起灵出现,我稀里糊涂的就被拽入了一个闻所未闻的世界里,经历了很多九死一生的事情。

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太多的真实感,我很迷茫,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偏偏是我,凭什么会是我,我这一辈子没干过什么坏事,我甚至还考上了警察,希望为人民服务。

这实在有点讽刺,我从一个暴力镇压机关变成了牛鬼蛇神领头军,我甚至不知道应该怨恨谁。怨爷爷当初逆天改命,还是怨我爸妈不该把我生出来?没有人想变成现在这样,没有人应该是这个样子的。

怨恨天道吗,可到底什么是天道,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,人类在天道眼中或许都只是蝼蚁而已,蝼蚁的怨恨和愤怒根本不能伤害它们半分。

最后我开始想张起灵,如果我死了,他会觉得可惜吗,他会想我吗。他是守护降魔人的神使,我们家里我是最后一个降魔人了,如果降魔人没有了神使不行,那是不是说明神使没有降魔人也不行?

他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多少牵挂,我如果再死了,谁还能记得他呢,他还能去哪里呢,我爸妈会愿意收留他吗。他虽然法力无边,可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,我不给买东西吃,就只会自己吃草,他不会变成路边的流浪汉吧?

我费劲最后一丝力气翻过来的沙漏已经快要漏光了,里面的黄沙不急不缓的落下来,就像是我流逝的生命的倒计时一般。

这差不多是第九十个小时了,差不多是极限了,我已经没有什么意识了,进入了一个濒死的状态,所有的思想都乱成一团,我以为我是按照顺序在想这些,其实根本不是,全都是乱的。

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,为什么解雨臣希望我能够提前把他杀死,原来像我们这样的人能够痛快的死去都是奢求,不怕死,但是怕不能好好的死。

我努力的抬起手,去看手上的平安符的颜色,但是我已经分不出来它的颜色了,世界在我眼中变成了黑白的,就像过去信号不好的老旧电视一般冒着雪花。

在我彻底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钟,我看到了一只麒麟,金色细线环绕而成,四蹄踏火,威风凛凛。

 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9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