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20

恭贺新禧,二更~


20 吞

我脑子里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,只觉得自己这一次可能会死的很惨,就在我以为吾命休矣的时候,一个人影从窗外闪了进来。

竟然是不知道去哪里了的张起灵,他猛然出现,女鬼并没有半点退缩,她尖叫着冲了上来,朝张起灵身上扑。

我想象的电视剧里的打斗画面并没有出现,女鬼冲过来是因为她已经没有害怕这个概念了,不是因为她实力比张起灵强,她的冲刺对张起灵来说就跟小孩一样幼稚,他只用一只手就掐住了女鬼的脖子,紧接着发生了一件让我措手不及的事情。

张起灵居然!把!她!给!吞下去了!

他把她给!吃了!

当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嘎嘣脆的吃,女鬼也没有实体形态,总之我很难形容这种过程,也就几秒钟而已,但是视觉冲突上太眼睁睁了。

“吃”完了女鬼,张起灵依旧面色平静,甚至没有打个嗝,只是告诉我,他刚刚是感觉到棺材那边有变化所以去看看,没想到女鬼会趁机跑来,现在已经没事了,不是什么道行高深的鬼。

这他妈也能算是没事吗啊?!我让他理我远点,最近都不要亲我的嘴了,我现在有心理阴影。

刚刚我没有被女鬼吓得大叫,反而被张起灵的举动吓得叫了一声,很快二叔就循着动静过来了,问我怎么了。

我就跟他说女鬼已经被张起灵给干掉了,我没有说吃掉了,毕竟这个行为太诡异了,我怕他们会害怕张起灵。

知道女鬼已经没有了,二叔也松了口气,他道明天回去把三叔捞出来,女鬼的事情就都不要提了,说了警察也不会信的,至于女鬼的棺材,他会找个地方安葬了,也怪可怜的。

闹了这一出,这个年是彻底没办法过了,所有人都心有戚戚然的,迁坟迁出了人命案,这是非常不吉利的。表公说这就是迁坟惹的祸,如果不迁坟就没有这样的事情,要尽快让祖宗入土。几个道士估计脸上也挂不住,更卖力的吆喝驱邪什么的。

警察那边查了半天,确定了我三叔没有嫌疑以后就把他给放了,至于他们怎么结案就是他们的事情了,我是不管了,估计最后会以意外结案。

三叔直说这件事晦气,倒霉,过年就倒霉,一年到头都倒霉。二叔让他少得了便宜还卖乖,一棺材的狗头金还不够他嚯嚯的吗,要说倒霉也是曹二那小子倒霉。

明天就要回杭州,事情尘埃落定的感觉让大家都能睡个好觉,除了我以外,我总觉得这一幕就像是二流恐怖电影里的结局,一个伏笔会让第二部的我们继续鸡飞狗跳。

我的心有余悸,一方面是女鬼,一方面是张起灵,他会吞噬恶鬼让我感觉很不好,我一直觉得他是个佛系鬼,但是他现在开始吃同类了。

不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,里面的恶鬼都会吞噬灵魂,增加自己的能力,很多鬼会慢慢失去心智,我总觉得这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他平时吃点饭甚至我觉得好玩给他吃点垃圾什么的,都是小打小闹,他是不需要消化食物的,吃了也是浪费,但是他又很想跟我一起吃饭,我就给他吃点小玩意意思意思。

但是他现在吃了一个鬼,他以后会不会还想吃,如果没有鬼,他会不会像那个女鬼一样去害人?

鬼也有自己的行为逻辑,我知道不应该去责怪张起灵什么,他也是为了救我才选择了这个简单的办法。毕竟他的能力这么强,如果他想吃什么鬼啊人啊的早就这么做了,不用等到现在了。

张起灵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,我桌子上摆着几个苹果,是我爸给我拿的,已经切好了。他想吃,就把苹果递给了我,乖乖等自己的苹果核。

我捏了一片塞进他嘴里,道:“小哥,以后你想吃什么都跟我说,但是不许再吃鬼了,知道吗?”

张起灵点头,腮帮子被苹果塞得鼓了一块,他现在还是很听话的,这种反差萌莫名可爱。

其实我知道他不是爱吃饭,胖子说过他吃什么都没味道,活人的东西还不如吃香烛有滋味。他吃东西只是想尽量跟我一样,他虽然不吭声,但是明白我在意他不是活人,所以事事都朝活人方面靠拢。

我并不是在意他不是活人,我只是可惜,可惜他失去了生命,可惜他已经无法像活人一样拥有酸甜苦辣,也可惜我认识他实在太晚了。

原本他是可以等到我出生的,即使我们之间差了整整三辈,或许是生死有命,我出生的那一天,他的生命也同时结束了。

这种阴差阳错有些可笑,又有些悲哀,如果他没有变成鬼,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人。

张起灵依旧保存着很年轻的模样,很多时候我会忘了他是个鬼,我们的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好的,甚至因为他是鬼,我们家甚至我们整个村才能躲过这一劫。

如果能一直这么下去倒也不错,只是我心底处总有些不安,时常隐隐约约的冒出来,稍微有点变动波折就会加剧这份不安。

张起灵已经吃完了苹果,他最近已经进步很多了,不会再把盘子给吃下去了,我握住了他的手,试图用体温把这只手染的更暖一些,然后道:“谢谢你救了我的命。”

他不懂我为什么要跟他说谢谢,只是在我手背上亲了亲,凉丝丝的。

评论 ( 153 )
热度 ( 5376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