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太湖传说》2

全文链接:https://suisuijiushisan.lofter.com/post/1cecbada_aa8ee49

2


我愤怒的抓起一块石头朝湖里丢去,人倒霉起来水漂都打不起来,石头重重的掉进湖面,扑通一声。我正准备扔第二块,那石头突然飞了回来,要不是我躲得快,绝对会当场扑街。

石头丢上来没一会,一个湿漉漉的脑袋从水面探出来,发出很大的哗啦声。我定睛一看发现是下午抢了我地瓜的那小子,他不知道从哪儿又游了回来,还把我丢下水的石头捡起来又给我扔回来了。

他游泳技术真的挺不错,上半身居然能保持完全静止,像一具雕塑一样浮在湖面上,夕阳的余晖折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在他身上洒下了一片橙红,简直是绝妙的摄影构图。

我下意识就想去摸照相机,然而摸了一个空,我还没来得及可惜就看到了更让我想拿照相机拍下来的场面,直接颠覆了我的世界观。

那小哥在水面上静止了片刻,突然一跃而起,朝岸上扑来,他出水的一瞬间,我终于看到了他隐藏在水面多时的下半身。

那不是我想象的人类的双腿,而是一条在阳光下闪烁着琉璃光彩的黑色鱼尾,尾鳍的部分像一把大扇子,晶莹剔透的很,我甚至能透过尾巴最薄的地方看到朦胧的夕阳,他的尾巴在半空中划了一个半圈,扑通一声整个人落在我的脚边。

我被他吓得生生后退七八步,跌坐在地上,怔怔的看着他的鱼尾巴,他上半身完全是人,只是从小腹朝下逐渐生出鳞片,连接着下半身漆黑色的鱼尾巴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如果这是道具,未免也太逼真了。

南海之外,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,其眼泣,则能出珠——

美、美人鱼?

那人鱼小哥本来准准的扑到了我脚边,我这么一退他就离我远了,又朝前扑了一下,整个人……,不,整条鱼扑到了我身上,两条胳膊撑在我脸边,黑漆漆的眼珠子死死的盯着我。

他离得近了我才看到,他耳朵旁边太阳穴的部分有浅浅的鳞片,手臂上也生了鳞片,手肘部分还有鳍,薄如蝉翼。

这他妈怎么看也不像个人啊?!这他妈不是太湖吗?为什么太湖里除了螃蟹和鳄鱼还有美人鱼啊?这里的养殖户到底都养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特产啊,这心也太宽了吧?!喂!你们的湖里有一条美人鱼啊?有没有人管管啊?

我不知道这人鱼是什么脾气,他盯着我我也只好盯着他,不敢轻易乱动,话说这玩意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,那他到底是怎么呼吸的,是像鲸鱼一样是哺乳动物?还是青蛙那样是两栖动物?他在水面上也能呼吸?皮肤不会觉得干?

人鱼小哥盯着我看了半天,突然伸手摸了摸我的太阳穴,又伸手摸了摸自己,我猜他是想看看我跟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身体僵的像一条死鱼一样任他这里抓抓那里挠挠。

我当然没有那么好心让他研究人鱼跟人的构造区别,我只是看到了他的手,或者说那个根本就是爪子,他的爪子整体像手,但是从第一指节开始发黑,黑漆漆的指甲又长又尖锐,看那个锋利度,绝对可以轻易切断我的喉咙。

一般的人鱼应该是生活在深海里的,姑且不管这只为什么生活在太湖,但是想也知道,能够生活在深海和各种鲨鱼剧毒水母生活在一起的种族,八成不是好惹的善茬。

我的孤岛生活只开始了三天就要结束了吗,我有点悲戚的想,倒是也不虚此行,至少我不是饿死渴死冻死,也不是被鳄鱼这种平凡的物种吃掉,而是被神话传说中的人鱼给弄死的,不知道这玩意吃不吃人,他要是像拖地瓜一样我把我拖到水里吃了,我三叔连报仇都没法给我报。

人鱼小哥的用爪子抓了抓我的腰,停顿了一会,我感觉他在翻我的口袋,但是我的这件衣服口袋的部分是有拉锁的,他不知道怎么开,一直在用指甲抓。

我那个口袋里装了地瓜,我突然想到他会不会是因为白天我给了他地瓜,他以为我会一直给他,所以晚上饿了就又来跟我要,看我没有给他的意思,就闻着味来拿,这么看他的智商并没有高到跟人一样,倒是有点像我在海洋公园喂海豹……

人鱼小哥还在锲而不舍的抓我的衣服,我看他也没有什么恶意,爪子很轻的扒拉,没有要伤害我的意图。这种动物向人类讨食的行为并不少见,比如外国路上就经常有狗熊拦路,要个面包啥的,这小哥如果长期生活在人类居住的区域,沾染了这种习性并不奇怪。

我怕他把我唯一的外套抓坏了,推了他一把:“别抓!你是不是又饿了?我给你拿行了吧?”

虽然政府忠告市民,不要随便投喂野生动物,但是他都上来跟我要了,我难道不给他吗,我再怎么样一个月以后就能回到文明社会,地瓜什么的随便吃,他可能一辈子只有这一次吃地瓜的机会,毕竟水里是不会长地瓜的。

人鱼小哥很乖的坐在一边,他的尾巴居然还能折叠,坐着真的很像海豹,看着挺有意思的,我拉开拉链,把地瓜拿出来递给他。

他还是一把就从我手里夺走了,直接连皮塞进嘴里,我怀疑他根本没嚼,直接就咽下去了,吃完以后坦然的看着我。

“……没了,最后一点了。”我掏了掏口袋,给他看我空空如也的兜,指了指小泥塘里的螃蟹:“你吃螃蟹不?”

 能被我钓上来的螃蟹当然不会很大只,最大的估计也只有二两三,现在正好是吃螃蟹的好季节,真正肥美的大概都在湖中心之类的地方,我的这些小螃蟹简直丢螃蟹的脸。

人鱼小哥看了看那些螃蟹,又看了看我指着螃蟹的手指,突然尾巴一甩整条鱼又跳回水里去了,我被泼的满头水,心道这又怎么回事,不吃就不吃,干嘛又这么突然。丫虽然长的像的人,原来根本就不会说人话,亏我还跟他废了那么半天的话,敢情是个闷油瓶。

那闷油瓶再次出现的时候,我正拔草拔的兴起,总算把刚刚被风吹走的那些的进度都给赶了回来,他倒是好,一扑上来我的草全给他扑身上去了,黏了他一身。我还没来得及说不要,他就朝水里潜了一下,把草全给洗掉了。

我的草啊……

我操你妈啊……

    闷油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扑腾到我脚边,居然还能用鱼尾巴站起来,然后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我,我很想为我的草报仇,又怕他把我拽到水里去,只好去看他拿了什么鬼东西上来,最好能比我的草重要。

    他把我问他吃不吃螃蟹,理解成了我要螃蟹,所以他潜到下面去抓螃蟹了,这里是太湖,人工养殖的螃蟹遍地爬,他分分钟就给我搞了十几只,每一只都至少有七两,张牙舞爪的挥舞着大钳子。

    闷油瓶就这么直接捧着那些螃蟹,一点也不怕它们会夹着自己,见我不拿,就又伸了伸手,示意我接。

我没想到他会抓螃蟹给我,一下就愣了,没想到他还是个懂得知恩图报的鱼,这么看给他吃颗地瓜还是很划算的。我看着那些大螃蟹,一下就想起了大闸蟹膏肥黄厚的美味。

我的条件有限,没办法蒸螃蟹,但是听人家说水煮大闸蟹也是十分好吃的,前几天的时候我造了一个泥巴锅,已经晒的很干燥了,就放了水下去煮螃蟹。我看着在水里逐渐变色的螃蟹,心里暗道可惜,要是有紫苏和醋就好了,这么好的螃蟹,市面上一只就要好几百,虽然现在它们的价值只是为了让我填饱肚子。

闷油瓶坐在一边看我弄,他可能觉得我太笨了,不会吃螃蟹,不然为什么螃蟹养起来都不吃,还要再放到水里去看着。于是自己拿了一只,不愧是生活在水里的战斗种族,他无视了螃蟹的坚硬的壳和锋利的爪子,啊呜一口就嚼掉了还欢蹦乱跳的整只螃蟹,连嘴也不擦,依旧淡然如水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他张嘴的时候我总算看到了他那一嘴的尖牙,像动物一样,我猜刚刚那是一个示范,他大概把我当成了两条腿的同类,还是比较笨的那种。我跟他的种族差距硬要说的话,大概是……海狗和陆狗的区别?啊,讲真,海狗在狗的眼里是不是也算是美人鱼一样的存在?

讲道理我还是觉得很奇怪,这种生物可以算是劲爆大发现,这附近这么多的居民,每天撒网钓鱼的,就从来没有人见过这个玩意?他每天在人类的居住地附近徘徊,就从来没有见过人类?

    我突然想到,如果我把这只人鱼留下来,等到三十天以后我三叔来了,我就可以伙同他一起把他抓起来,然后把他买给国家研究院做研究,我还可以把美人鱼的照片寄给报社,绝对是头条,开玩笑,活体美人鱼大发现哎。

我正幻想着从此当上CEO,迎娶白富美,走上人生巅峰的美好画面,闷油瓶突然戳了我一下,我回过神,发现煮螃蟹的水已经快干了,手忙脚乱的把火给灭了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997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