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太湖传说之我的地瓜分你一半》3

全文链接:https://suisuijiushisan.lofter.com/post/1cecbada_aa8ee49



 孤岛梗和地瓜梗出自三叔写的黑瞎子师傅之吴邪的孤岛生活,我是化用了那个短篇的设定,如果没看过的亲可以去看看,虽然是个坑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螃蟹已经煮好了,外壳完全变成了诱人金黄色,香气扑鼻,烤螃蟹虽然味道也不错,但是还是这种大螃蟹煮出来最香,这种尺寸的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吃到。

闷油瓶大抵一直在水下吃生食,抓到了就直接吃掉,没吃过几次熟的,好奇的伸手去碰螃蟹,结果被烫了一下。我心道做鱼也是挺可怜的,每天吃那么多东西也只是为了填饱肚子,不像我们人类,吃东西也是一种追求。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发现他的皮肤摸起来滑啾啾的但是又有点刺挠,丫肩膀上居然也有鳞片,这家伙肯定没办法搓澡,不然就会跟剃鳞一样嗖嗖掉鱼鳞。

“乖,跟哥哥学着点,先吹吹再吃。”刚煮熟的螃蟹烫的要命,我两只手来回倒鼓起腮帮子拼命的吹,使劲掰开螃蟹的盖,露出里面热气腾腾的蟹黄来。

简直不能太棒,这只还是母的,正是最肥美的时候,蟹黄一块块的凝结在一起,掀起来以后那香味简直让人迷醉,如果这时候能来点醋,那味道绝了。

闷油瓶有样学样,照着我的方式吹了吹,学着我用大拇指把黄起出来吃掉,对我要去壳的行为表示了不解,他把螃蟹吹凉了以后,把整个螃蟹连着掀起来的盖一起塞进嘴里嚼了。

他这种吃螃蟹的方式无疑比我快多了,我一看这不行,我太吃亏了,干脆不挑肉出来,直接就着螃蟹比较软的内壳狂嚼,一人一鱼像比赛一样疯狂的吃螃蟹,不一会十几只螃蟹就都被我俩干掉了。

这是我三天来吃的最饱的一顿饭,我满意的拍了拍肚子,呈大字型瘫在野草上,闷油瓶大概也觉得这是他鱼生中吃过最好吃的螃蟹,他的胃口比我大多了,默默的潜下去又捞了一次螃蟹,戳我让我再给他煮来吃。

他一条鱼就吃掉了二十几只螃蟹,最后还去捞了一条有我胳膊那么长的鱼,安静的看着我,大概是希望我把这条鱼给煮成鱼汤。然而给他煮螃蟹已经用掉了我所有的草,我已经没有干草能用来烧火了,连篝火都没办法起了。

我把鱼放进小泥塘,闷油瓶默默的把它拎出来,我又把鱼放进去,他又把鱼捞出来,我跟他对视,他一脸无辜的看着我,妈的,我本来是有足够的草的,这到底是谁害的。

“今天没火了,煮不了,明白不?我需要干的草,这些草都是湿的,点不着。”我连说带比划,让他明白这种湿漉漉的草是点不着的,他不知道明白了没,不过好在没有再去捞那条已经翻白眼的鱼了。

如此折腾一番,天都黑了,比较远的地方已经能看到稀稀疏疏的灯火亮了起来,我三叔真是给我选了个好地方,说是与世隔绝吧也不算,说不是吧我也过不去,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过着现代化高科技的生活,痒痒还挠不着。

    好在今天的天气晴朗,月亮好大一个挂在天上,就算不生篝火也能看清东西,闷油瓶没有要下水的意思,坐在我旁边,像个大型雕塑。他不动的时候真的完全没有小动作,也不会用尾巴去拍拍水啦,挠挠痒痒啦,真是一条安静的鱼。

    我已经不奢求这条鱼是个美女,退而求其次,这小子要是会说话,我也不用这么无聊了,我记得海豚之类的都是会叫的,他能听见声音应该也能说话,就是不会说话也应该会叫啊,为啥到现在一声都没吭过,不会是个哑巴鱼吧?

我尝试着跟他交流:“哎,小哥,你会说话不?说——话——”

闷油瓶默默的转过头,盯着我看了半天,还是一声不吭,我重复了好几次说话,他连个单音都没发出来,得,还真是个哑巴鱼。

我感觉人生无望,讲道理,让我一个人呆在这个岛上没问题,但是没人跟我说话就太可怕了,万一三十天以后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可怎么办,人家鲁滨孙好歹还有一个星期五可以说说话,我却只有这条哑巴鱼。

我开始怀念起胖子,他是一个超级无敌大话唠,如果你不打断他,他可以自己吹牛皮吹整整三天,我就没有他这个技能了,如果没有人回应我会觉得很尴尬,没办法说那么多话,让我一个人像个神经病对着这条鱼说话,我也做不来。

我叹了口气,瞄了闷油瓶一眼,安慰自己,有些时候我们也要学会知足,虽然这是一条哑巴鱼,但是没他我今天肯定不能吃的这么饱,他那么会抓鱼和螃蟹,如果我能把他留下来,我这三十天至少不用担心吃什么,而且他的爪子那么尖锐,说不定能帮我把汤玛士党全部干掉,安全问题也解决了不是?

我这么做并不能算违背了当初我和三叔的约定,他只是说要我不接受任何“人”的帮助,没有说不能接受“鱼”的帮助,这条鱼顶多算半个人。

“嗦——花——”

正在我对着月亮感慨人生寂寞如雪的时候,坐在我旁边的闷油瓶突然开口,语气平平的发出了两个奇怪的音,他很不适应使用自己的声带,用爪子挠了挠喉咙。

“……”

“说——花——”

    这条鱼,也许可以好好的利用起来,我看着毫无察觉的闷油瓶,心里暗搓搓的打起了注意。首先留下他,利用他抓鱼渡过剩下的二十六天,然后等三叔来了以后就有家伙了,可以把他抓起来高价买给科学研究院,如果这三十天内我可以教会他说话,那他的价格会更高,还可以打听出他是从哪里来的,不可能整个人鱼家族只有他一条鱼。

    关于美人鱼的传说我听过不少,中国的外国的都有,在没看到闷油瓶以前,我一直以为美人鱼的传说是杜撰的,因为一半鱼一半人这种生物太逆天了,Bug实在太多,几乎没有关于它怎么生存的传说,只有关于它美艳的描写。我猜这根本就是屌丝的幻想,毕竟生活在深海里上半身一丝不挂的美人,下半身是一条鱼尾巴,想想就很活色生香,他们大概没考虑过下半身没办法用的问题。

南海之外,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,其眼泣,则能出珠——

    等等,其眼泣,则能出珠——

卧槽?我立刻瞄向还在努力发“话”这个音的闷油瓶的眼睛,他要是哭了能掉珍珠?要是真的我根本不用卖他去研究所,直接拿个洋葱给他闻让他流眼泪,倒卖珍珠直接就能发家致富啊?

闷油瓶现在在我眼里已经不是一条人鱼了,直接就是一摞一摞的红色钞票,人家常说单反穷三代,摄影毁一生,我虽然还没用到穷三代的地步,但是每次想添置新的摄影器材,都得勒紧裤腰带。

    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啊,三叔啊三叔,你总算也为你大侄子做了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闷油瓶的求知欲很强,他总觉得自己说的跟我说的哪里不一样,想让我再说一次那个词,但是我沉浸在钞票的美梦中不可自拔,就伸出爪子,轻轻碰了碰我的嘴,努力道:“说——”

“话?”

“花。”

“话,说话——话。”我把口型做的大了一点,拿出当年考普通话的标准,示范道。

闷油瓶听我说完,自己琢磨了一会,终于能够字正腔圆的说出说话两个字。我也没觉得他有很高兴,还是面无表情的一张死鱼脸,毕竟他们都是生活在深海里的动物,那里面乌漆麻黑的,谁也看不见谁,大家随便长长也就算了,好在这只人鱼的长相符合人类审美,不然太丑了都卖不出去。

“小哥,你看我,试试看,笑。”我咧开嘴笑了一下,指了指嘴角:“会不会?笑~”

“小。”

“不是让你说这个字,是像我这样。”我耷拉下嘴角又朝上笑了几次,指了指他的嘴巴。

闷油瓶很快成功学会了说“笑”这个音,还是坚决不笑,我也不清楚他是自己不想笑,还是天生就面瘫。后来我想教他说我是大笨蛋,又觉得这种行为有点无聊,干嘛随便教坏人家鱼,就教他说了一些人类简单的打招呼方式。

根据闷油瓶学说话的速度,我猜他至少有人类小孩七岁左右的智商,我对动物了解的不多,听说海洋生物里最聪明的是海豚,智商相当于7岁到10岁的孩子。

闷油瓶不知道我在琢磨着怎么卖掉他,学了几句话以后就跑到水里去了,沿着湖游了几圈,大概是他的皮肤需要充分的水分,他游泳的速度超快,如果想拍月光下游泳的美人鱼,我大概需要目前市面上最高速的相机才行。

游完泳以后他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霸占了我的软草床,那个床到了晚上会吸满露水,我是没办法睡的,他倒是很中意那个湿度,趴在上面晒月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189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