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16G的你》(人工智能哥X小老板吴)

一直想写个人工智能的题材~总算开啦~人工智能可以和人类谈恋爱的设定,因为我本人对电脑啊代码啊一窍不通,所以涉及到这部分的都是我瞎编的,有错误的地方请专业的不要介意,温馨无虐的六章短篇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~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

“先生,这是找给您的零钱,请您收好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

我接过身材火辣的收银员手里的零钱,对她抛出的媚眼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有点想笑。因为这姑娘的左颧骨上烙着一排金色的数字,那是人工智能的标志,再怎么好看,她也只是一堆金属和电路板。

随着时代的进步,人工智能做的越来越逼真,不止能在身体上完美复制人类,还能模拟人类的情绪回应人类,因此被分成各种不同类型的版本进行贩售。如果足够有钱,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进行外观性格设计高定人工智能。

因为大批量发行,普通版本的价格普通人也能承担,因此满大街都充斥着各种机器人,要不是政府强制要求在机器人的脸上烙上编号,我根本分不清走在大街上的哪些是人,哪些是电路板。

人工智能服务员,人工智能保姆,还有一直销量火爆的人工智能男朋友女朋友,托这种人形按摩棒的福,性格不是问题,年龄没有关系,只要你想,就能拥有一个“完美”的伴侣。

我咬了一口手里的冰棒,看着大街上互相挽着的男女男男女女,悲哀的察觉到自己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只单身狗。看来社会太过进步也不是什么好事,为什么政府都不管管这些人呢,就像很多年前的人工智能电影一样,应该严格禁止人类跟人工智能交往结婚才对。

“哔——”

——您尾号XXXX的信用卡,即将于下月8号到期,请及时还款,谢谢您的支持。

操。

我颓废的把手机揣回兜里,感觉人生无望,我手头上的三张信用卡全都被我刷爆了,下个月的工资如果拿来还这笔钱就没钱吃饭,我必须在饿死和被告上法庭之间二选一。

我叫吴邪,今年二十六岁,毕业以后在西湖边上开了个小古董铺,古董这玩意火的时候特别火,日进斗金不成问题,不景气的时候全砸手里,破产也只是一瞬间。

自从我做生意以来古董就不温不火,近几年更是进入寒冬,我手上本来就没什么钱,这下更是雪上加霜,唯一的伙计上个月就辞了,铺子的水电也断了好几天,为了省电费我还特别从家里搬到铺子住,没想到最后还是逃不过水电全无的命运。

穷归穷,我这么大年龄了哪好意思再伸手跟家里要钱,只好先去打工挣点生活费,先熬过这一阵再说。我也曾经考虑过买个人工智能帮我看店,可后来一想,我养活自己已经足够艰难,人工智能买来就要一大笔钱,要维修还要更新,比请个伙计还费钱,只好作罢。

天气太热,回去也没有空调,我干脆站在便利店的门口蹭个凉,准备吃完冰棒再走,在便利店的阴影下乘凉的除了我,还有一个流浪汉,一个流浪的人工智能。

没错,人工智能也会流浪,在这个人工智能更新换代十分频繁的年代,系统更新已经不能满足花心的人类的需求,有了新的谁还要旧的,这些被抛弃的人工智能就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。

按正常程序,被人类抛弃的人工智能应该打电话由政府派出专人回收,但是回收的程序十分复杂,有些人图省事干脆格式化人工智能,把他们直接丢弃在路边。后来政府把购买人的信息和人工智能的编号记录在案,如果被查出来会被罚钱,这种情况才稍有收敛。

这种情况下流浪的人工智能也就出现了,在遗弃管理条款出现以后,这种流浪人工智能的数量已经不太多了,按照政府的规定,流浪人工智能如果不能在三个月内找到新的主人,愿意去人工智能管理回收处登记,他们就会被回收销毁。日子久了,这些人工智能也学会了恳求人类再次重新收留他们,比如举个牌牌蹲在路边之类的。  

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流浪的人工智能了,出于好奇(无聊)就多看了两眼,那是一台型号已经十分老旧的男性人工智能,亚洲男性的脸,拥有黑色的眼珠和头发,他的衣着已经开始破损,看得出他已经流浪了很久,他的颧骨下面打着一排金色的数字:02200059

022是型号,意味着这个人工智能是家庭型服务机器人,000是地区编号,后面的59才是机器人出厂的编号。他的编号居然是两位数的,我有些吃惊,他到底是什么时期生产的机器人?要知道从我有记忆开始,我们家的服务机器人脸上就已经是六位数的编号了。

59号呆呆的站在阴影下,虽然机器人不会怕热,过烫对他们的零件也不太好,他手上拿着一张脏兮兮的纸,上面只简单的写了带我回家四个字。人工智能毕竟不是人,他们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给自己编个凄惨的故事什么的,只会最简单的表达自己的意愿。

因为他的编号实在太奇特,我看的久了点,他像是感觉到我的视线,扭头过来看我,我不小心跟他的视线对上,心中叫糟,这种流浪的机器人不能靠的太近,不然会被他缠上的,这种的比小猫小狗还难甩掉。

果然,59号发现我真的在看他,立刻举着那张纸凑了过来,看来他的前主人喜欢沉默类型的,他没有说话,只是把那张纸递给我看,几乎要把它贴到我鼻子下面。

“……”

“哎,小伙子,你收留他吧,怪可怜的,都在这站好几个月了,再找不到人收留,肯定就回收销毁了。”看我们大眼瞪小眼半天,流浪汉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他看我没有反驳他的话,又道:“这个不错的,老是老了点,好歹是太阳能的,不用充电,我看他运行的也正常,要不是我这身份的没办法登记,我就帮他一把了,这么好的人工智能销毁了多可惜,你就带回去吧,两位数的人工智能可少见,说不定过几年就是古董了。”

流浪汉帮59号说了不少好话,我听说他不用充电实在有些心动,服务型的再古老也应该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,有这么一个我不就能腾出更多时间去跑生意了吗,再说,他的型号这么老,没有更新系统的必要,不更省钱。

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,我带着59号回了家,好在他的四肢运行还算顺畅,没有哪里坏掉,要是坏了我也没钱给他修,实在心酸。

到家以后我用消毒水给他简单的消了消毒,又拿了一套我自己的衣服给他穿,59号型号很老,出人意料的是用材很高级,内在的电路板什么的也是高级货,看得出是个高定版本,当初应该也是有人很珍惜的在用,可惜最后还是被抛弃了。

我想查看一下他的出厂信息,看他拥有什么功能,没想到他的前主人居然把他印在内骨骼上的信息全部都破坏了,看样子是真的不希望别人发现身份,理所当然的,59号已经被回归过一次出厂设置了,变成了“脑袋空空”的状态。

我用电脑连接59号,进入他的认主程序,把我的瞳孔和声音信息输入他的数据,再次重启以后他就会变成属于我的人工智能。

”错误,命令执行失败,您的权限不足,请输入密码——”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4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