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》(人鱼小哥X摄影师邪)

大家期待的大陆传说终于热乎乎的出炉啦!

尤其感谢光影妹子~谢谢你的大力支持,大陆传说送给你!么么哒!

第一部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太湖传说》地址:戳我

第二部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海洋传说》地址:戳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



“哎哎哎,天真你这样根本弄不进去,你得像我这样,你看像我这样弄才行。”胖子弯腰撅腚把一撮秧苗插进水田里,跟我显摆自己插的整整齐齐的两排苗,鼻子都要翘上天去了。

我攥着秧苗看了看胖子的,又看看自己这边的,发现我这边的东倒西歪,像打了败仗的残花败柳,不由心生怨念。我们做摄影师又不是做农民,会插秧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干嘛要冒着大太阳把双脚泡在水里插秧玩。

胖子曾经说过小时候家里是种田,可能很久没有重温过去了,插秧也插的美滋滋的,还在跟我显摆:“我跟你说天真,你别看插秧看起来很简单似得,一弯腰一弯腰就行,其实根本不是,插在哪里插多深都是有讲究的,如果插不好秧苗就死了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……哎呀,小哥你别扑腾水了,天真你管不管他?胖爷好不容易才插好的!”

我打了个哈欠,丝毫没有要管的意思,只是懒散的道:“你不是喜欢插吗,小哥,去,把他插好的全拔出来,让丫再插一回。”

闷油瓶打着赤膊,光着脚丫子从水田这头趟到水田那头,我不指望他的鱼爪子能插秧,讲真,他估计是第一次见到水稻田,没想到水里也能长出这样的植物来。

我叫吴邪,是一个野外摄影师,几年前在太湖被迫进行野外生存的时候遇到了一条雄性人鱼,他对我一见钟情,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默默的把我当配偶一样养了起来,在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以后,他因为我的一句玩笑话跑去变成人了。

人鱼变成人这事在各种童话传说中都没什么好下场,为了不让这么珍贵的物种因为我变成泡沫,我只好带着他和我的一个胖子朋友一起踏上了漫漫摄影路。再坏也不就是养丫一辈子,还能坏到哪里去,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,也只有人鱼的真心还有一点温度。

人鱼告诉我他其实是有人类的名字的,人类的名字叫做张起灵,我嫌弃这个名字十分的不吉利,平时称呼他为小哥,顺便给他起了个闷油瓶的外号,因为他很少讲话。

大部分时候闷油瓶都很听我的话,他对人类社会有最基础的了解,省了我很多麻烦,而且有一个人在你后面言听计从的感觉确实挺好的。

我们做野外摄影的自然要在野外多跑多看,这样才能拍摄出好的作品,至于我们仨为什么在这里辛辛苦苦的插秧,事情就有点复杂了,得从三天前说起。

三天前我们来到了这个以种植水稻为生的小山村,因为村子地形不太好,又没有通路,所以还没有被旅游大军覆盖,只零星的有几个徒步旅行者。

本来我们计划只在这里呆一天,拍几张照片就抓紧朝下一个目的地赶,谁知道那么寸,胖子本身体型特别大,水稻田的路又窄,他顾着拍照没注意身后,不小心把一个下地干活的老头撞到水稻田里去了。

老头年龄虽然大,好在身子骨结实,人没啥大事,只是扭伤了腰没办法下地干活了。老头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,只有一个十六岁的小孙女,小孙女再能干也没法把家里的地都给包圆了。农村人比较朴实,也不让我和胖子赔钱了,就是希望我们能帮忙把家里的地给种了,错过了插秧的季节,他们明年没收入吃饭的。

我和胖子还能说什么呢,医药费要赔,地也得帮着种,闷油瓶看起来是个壮劳力,其实是条废鱼,中看不中用,最后上阵的只能是我和胖子,他就跟旁边玩玩水。

闷油瓶虽然变成了人,可他毕竟做了那么久的鱼,一时半会还不能适应自己的身份,对水格外的有好感,我们一路上遇到个湖啊泊啊,都会停下来,让他下去游游泳,顺便用防水相机拍拍水下。

闷油瓶的潜水能力很强,不知道是不是做鱼的时候留下的特异功能,他可以憋气至少二十分钟,潜入很深的水底也不会有不良反应,我寻思着要不然在西湖的哪个游泳池给他找个救生员的工作,也算是他的老本行了,他就喜欢捡人家掉下水的东西再给扔上岸。

“小哥,你来。”我擦了擦头上的汗,看着还没插一半的水田,心想这么下去可不行,我和胖子都是二把刀,再这么在这里耗下去我们接下来的计划都打乱了,得教闷油瓶插秧,他就是一个小时插一颗,也比什么不干强。

闷油瓶很乖的走到我旁边,放下了他拔出来的胖子的两根秧苗,如果不是胖子苦苦相保,他可能已经把胖子插好的全拔出来了,真是听话。

我无视胖子的破口大骂,把手里的苗分给闷油瓶一些,对他道:“来,小哥,我教你插秧,你学我这样,把这个插到田里去,不能太深,也不能太浅,要保证这个不会倒,你试试。”

胖子一看我要教闷油瓶插秧,顾不上骂我,连忙跑过来,踩的水花啪嗒啪嗒响,一屁股就把我给撅开了:“你教,算了吧,你教完小哥就废了,你自己都没学会呢,还得胖爷来教,来,小哥,看胖爷的!”

我差点被胖子给咧进水田,气的骂了他几句,一人一鱼认真的教学和学习,根本不理我,没想到闷油瓶的鱼爪子还挺灵活的,只一次就把秧苗插的稳稳当当,绿绿的一把尖洒开,很是挺拔。

闷油瓶嗖嗖嗖的插了一排,显摆给我看,希望我夸他:“吴邪,你看。”

对待孩子的教育就是要以夸奖为主,我立刻夸了他几句,分给他更多的秧苗,让他承包了水田的另外一半。

老头家的地本来也没多少,有了闷油瓶的加入,插秧的速度快了很快,人家说面朝黄土背朝天,还真是没说错,我弯腰插了一天的秧,等太阳下了山,腰疼的差点站不起来。

“死胖子都怪你,你要是注点意不就没这事了吗?嘶——老子脚都泡秃噜了!”

“文明点行吗,吃着饭呢,别老提你的臭脚丫子,老板,再上两瓶啤酒!”胖子咬下一块滋滋冒油的烤肉串,抓住肚子嘟囔着。

村子因为偶尔会路过一些背包客,也应运而生了一家集住宿吃饭为一体的小旅馆,老头家那么小一间,我们也不好意思在人家家又吃又住,就挪到旅馆里住,晚饭吃的是店老板在山里现打的野味,劳动一天以后吃肉味道就是特别好。

我和胖子斗着嘴,喝着啤酒,山间的小风一吹,还真有点隐者的味道,比待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好太多了。

闷油瓶帮我切了一块烤肉放在小碟子里,他干了一天的活一点也不累,我想这是因为他本来生活在水里,冒着水的阻力游泳要花费的力气更大,只是弯腰插苗而已,不会耗费他太多的体力。

在没有变成人之前闷油瓶是水中一霸,可以KO鲨鱼的战斗力即使变成人也不容小觑,有一次我们上山被一块落石挡了路,看体积至少有一百多斤,闷油瓶面不改色上去就给推开了,因为这事,胖子一直蹿腾我,让我答应他帮闷油瓶报名大力士比赛。

闷油瓶看我把肉吃完以后又给我切了一块,胖子伸手要也不给,他有很强的领地意识,一旦把某个东西划到了自己的范围内,那就除了我谁都不给,胖子试了很多次,每次都以失败告终,属于闷油瓶的东西就算是一根草他也不松口。

胖子夸张的叹了口气:“唉,胖爷我容易吗,想当初辛辛苦苦的撮合你们俩,现在可好,还没结婚呢就不要媒人了,不就是想吃块肉吗,都不给我。”

我朝胖子丢了块骨头,正好砸在他的脑门上:“别瞎嚷嚷,你自己也有,明知道小哥不给,你还故意要,去去去,吃你自己的去。”

“小哥肯定不是这么小气的鱼,这么小气肯定是天真你教的,你要是去做生意,绝对是奸商!”胖子用牙开了瓶啤酒,眼珠一转,把酒瓶子递给了闷油瓶:“小哥,来,尝尝,这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没有之一的啤酒,你肯定没喝过!”

我也好奇闷油瓶喝酒以后会不会变成啤酒鱼,就让他喝了一瓶,没想到他喝完完全没有反应,好像刚才喝的只是水一样,胖子不信邪有要了一箱,和闷油瓶对着吹。

“小哥,你真的没有感觉么?头疼不疼?想不想吐?”我眼睁睁的看着闷油瓶灌了二十瓶啤酒下肚,我们三个人一共喝了四十瓶,是旅店全部的存货。

闷油瓶摸了摸肚子,又摸了摸头,只是道:“没有,但是不好喝,苦的。”

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355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