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16G的你》5

宝宝们~~这一篇会收录在短篇集《一千零一》中~想要的记得去填个印调哦~!戳这里~!https://sojump.com/jq/9424569.aspx

怕错过印调的小伙伴们,可以加群:108946516

5


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做惯了单身汉的我确实很不适应,也是,一大早的还没清醒过来,迷迷瞪瞪发现有个人坐在旁边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,我想大部分人都没法适应。

我总觉得闷油瓶的哪根电路板没接对,脑子有点问题,他总是做一些让我无法理解的事情。比如自动待机,比如无声无息的出现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比如执着的擦亮我的每一件古董。

“执行自我销毁程序。”我头疼的放下一件亮的都可以当镜子照的花瓶,寻思把它忽悠成镜子卖出去的可能性,愤恨的朝闷油瓶道。

“报告,我没有这个程序。”闷油瓶当然不可能分辨出我的愤怒,自顾自的搜索一番,回答道。

“那你想试试看我人工把你销毁吗?”

“报告,根据我的分析,您赤手空拳把我销毁的可能性不大,我的内骨架是目前最坚固的合金,可承受最大1800KG的重压,皮肤可承受超过3000°的高温。如果您想要销毁我,这间屋子所有的工具均无法达到您的预期效果。”闷油瓶会在公式化回答的时候切换到电子音,他自己说话的时候再切换回人类男音,他每次用电子音都会长篇大论一堆, 让我很想剪断他的线。

为了让闷油瓶明白我是认真的,他再发生一次亮晶晶事件,我真的会把他的胳膊卸下来,我让他在他的16G里给我腾出100M,把不许再碰古董这句话粘满。

闷油瓶不明白为什么不能把那么脏的东西擦干净,又不好违背我的命令,只好努力把其他地方擦的晶晶亮,还别说,小姑娘路过我家店都乐意朝里头看两眼,主要是为了那堪比镜子的展示柜玻璃。

他那么一捯饬,我家的卫生水平确实有了一个本质的飞越,我家最脏的那个变成了我,我的衣服只要脱下来,就算只穿了一分钟都会被他拿去洗,布料都给我洗脆了。

一个礼拜下来,我发现了闷油瓶的个AI乐趣,打扫卫生姑且算作他的工作使然,其他的绝对不是出厂设定,其一是在我起床前坐在我床头吓我,其二是我吃饭的时候站在一边看,特别坦然的看,死死的盯着我的筷子看,我吃下去的每一口都黏着他的视线。

妈的,这饭没法吃了!他就没办法吃这东西,干嘛对两口方便面这么执着?要是他能吃,我还能给他留口汤喝喝。

“我不会给你买机器人食物的。”我对闷油瓶道,他正在整理我屋子里的旧杂志,其中一本是机器人时尚杂志,主要介绍最近机器人的流行款式以及一些机器人的食物种类——他妈机器人的食物还要分种类!

闷油瓶麻利的把杂事打包,嗯了一声,眼睛还是没离开杂志封面上的食物介绍,我再次强调:“我绝对不会给你买。”

“嗯。”

机器人会有吃货这个属性吗?上班的时候我问胖子,胖子没听到,嘴里塞着辣条猛回头,呜呜咽咽的问我:“啥玩意?”

我确定人是有吃货这个属性的,就道:“我说我家那个AI,我一吃饭就盯着我,他是不是也想吃?”

“那他总不能是觉得你吃饭的姿势好看,对你一见倾心才看的吧,你这不是废话吗。”

“他是太阳能充电的,又不靠吃东西补充能量,干嘛还想吃东西。”

“那你吃零嘴也不是为了填饱肚子啊。”胖子把最后一口红豆面包塞进喉咙,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,他一天最少吃八顿饭,我总算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肥了。 可我是不吃零食那一挂的,实在不能理解为了嘴馋吃东西。

胖子擦完嘴,扑哧扑哧从柜子下面掏出一箱子机器人专用的食物,丢给我道:“喏,这个快过期了,AI吃的也没法换,你知道养AI的都有钱,不差这点,也没法促销,老板让我扔了,你家正好有一个,扔了多可惜,你带回去吧。”

AI吃的食物居然他妈还有保质期,怕他们吃拉肚子是咋地?我接过来一看整个人都斯巴达了,什么意大利面,牛排,汉堡,比我吃的都丰盛,我就问胖子:“人吃的有过期的不?”

胖子翻了个白眼:“有,方便面,你要不要?”

“凭什么我的AI吃牛排,我吃方便面啊?我俩谁是谁主人啊?”

“那没办法,狗粮还卖的比方便面贵呢,你吃不?得了,天真,你要知足常乐,有方便面剩下就不错了,看你天天饿的皮包骨,胖爷就大方点,全给你了。”胖子用店里的东西充阔气是从来不吝啬的,大手一挥就把剩的那点过期处理的全给我了,我一个人拿不了这么多,就给闷油瓶打电话,让他过来接我。

胖子晚上有个约会,怕耽误,就跟我调了第二天的白班,方便我和闷油瓶一起回家。AI是不能自己乘坐地铁的,除非有乘车卡,那个倒是不贵,可闷油瓶是黑户,不能办,只能走着来接我,他到超市的时候天都黑了。

“呦呵,这小哥长的挺不错啊,材质用的这么好,要不是脸上有标,我都以为他是商务AI了,可以啊,天真你在哪儿捡的,明儿胖爷也去捡一个。”胖子家也没有AI,他是用不惯,总觉得家里有个AI别扭,所以也没近距离接触过AI,见了闷油瓶像个土包子,捏捏这里捏捏那里,还把闷油瓶的头发都揪起来了。

我见他这么夸张,就摆手道:“你喜欢你拿走,我不要了。”

胖子就道:“要是个波霸我肯定就拿走了,但是他是个男的,胖爷没事在无厘头摆个男的多不得劲,消受不起,还是免了。”

我心道你还知道屋里摆个男的不得劲,我天天一睁眼就看到丫的脸,我说什么了,等我同学那边研究出这个AI到底什么毛病,我一定要把他的设定彻底改掉。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