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》3

《我的地瓜分你一半之大陆传说》3,宝宝们~我终于忙完开学的事情啦~说好连更一个月,就连更一个月~从今天开始算,不过呢,不固定更哪一篇,也不固定一个CP,只能保证每天更一篇文~~请举起你的鳍~帮我加油~这样我才有动力呀~~!

3



就算知道闷油瓶说话就是想什么说什么,我还是被这句话冲击到了,自从过了五岁,我就很少听到有人这么直白的说话了。妈个鸡,鱼说话也要按照基本法啊!一言不合就表白是什么鬼?你只是一条鱼而已,撩什么撩。 

讲道理,我活到现在也没谈过恋爱,唯一跟我说过喜欢的还是我上幼儿园住在隔壁的豁牙小胖妹,她说完喜欢我以后还抢走了我的棒棒糖,美其名曰喜欢就要分享,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哭了好久。

而闷油瓶拥有很纯粹的动物本能,喜欢谁就把自己所有的好东西都送出去,何止是喜欢就要分享,简直连裤衩子都拿出来送人了。

我其实很不好意思,总觉得他这样搞得我俩很不公平,虽然我也对他好,但是在现代社会长大利欲熏心的我,实在做不到像他这样付出,对他来说实在不太公平。

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拒绝闷油瓶对我的示好,让他多去接触一些人,只是每次这样闷油瓶都会不开心,他不擅长外露情绪,选择的抗议方式也很含蓄。比如他开心的时候会一直跟着我,如果他不开心,他就一条鱼默默的坐在一边,无声的散发自己的郁闷。

唉,人生在世,还有什么比除了父母以外,还有一个人对你掏心掏肺这样的事情,更让人无法抵抗的呢。

我知道这种时候我应该感动一下,说几句好听的话,可是我有点纠结他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,是我死了他就去死,还是我死了他就活不了了,如果是后者,还真有几分海的女儿的味道,应该没有这么违背自然法吧。

我就问闷油瓶:“你说的是我死了,你就活不了了,还是我死了,你就死了?”

闷油瓶道:“不是一样的意思吗。”

“不一样……就是,哎呀,算了,跟你的鱼脑子解释不清楚!”我尝试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,后来发现中文太博大精深,歧义太多,闷油瓶的鱼脑子处理不了这么高深的信息,问了也白问。

闷油瓶对鱼和人的区分还是非常明确的,立刻就道:“吴邪,我已经变成人了。”

我拍拍他的头:“鱼脑子。”

“我是人了。”闷油瓶坚持道:“跟你一样。”

“行行行,我也是鱼脑子,咱俩一样。”我很乐衷于欺负嘴到现在还笨着的闷油瓶,尤其在鱼和人的问题上,一逗一个准。

对闷油瓶来说,一样就很好,不再反驳我说他鱼脑子,心满意足的回屋睡觉去了。旅馆是睡学生宿舍一样的上下铺,一间可以住四个人,胖子睡一张,上铺放我们的行李,我和闷油瓶分另外一张,我个人比较喜欢下铺,就赶闷油瓶去睡上面。

在旅馆整整住了一个礼拜,我们仨才彻底把老头家地里的活干完,晒的皮都掉了一层,连闷油瓶都晒黑了一度,自己跑到村里唯一的小溪里泡了好久。巧的是这期间奥运会开幕,就算是穷乡僻壤人们也很关注奥林匹克,老板店里的电视每天都锁定在奥运频道,我们干完活就要箱啤酒,边喝边看。

“哎呀,就这速度还飞鱼,要是让咱们小哥去参加,世界记录妥妥的破。”胖子拿着一根烤羊腿,边吃边拿闷油瓶来吹牛,一个劲的用油手拍我的后背,想蹿腾我答应让闷油瓶去参加游泳比赛。根据他的说法,闷油瓶绝对可以一战成名,从地市级一路窜到国家级,让我不要小气,人鱼是我的,但更是世界的。 

闷油瓶再次强调:“我和吴邪一样,是人。”

胖子摆手:“这就是个比喻,我这是夸你呢,夸你游泳快。真的天真,别埋没了孩子这天分,让小哥去参加游泳比赛。什么100米,200米,接力赛,1500米跳水啥的,妥妥的冠军,到时候他拿个大满贯,金牌奖金回来还不都是你的,你这也算是国家级运动员的家属啊!”

我把一瓶冰啤酒糊在他的大肥脸上:“得了吧,咱们国家人才辈出,不缺游泳健儿,你就放游泳运动员一条活路吧,人家辛辛苦苦练了十几年不容易,闷油瓶去参加都属于作弊,少缺德了你。”

“怎么能叫作弊呢?小哥现在确实是个人了不是,那以前的历史就不要追究了,听说奥运会上一块金牌奖金就有几十万呢,小哥来个三五块,咱们哥们就可以退休啦!”胖子朝闷油瓶使劲眨巴自己的眯眯眼,对他道,“小哥,怕老婆的男人不是好男人,你得雄起,来,告诉胖爷,你想不想参加,要是想,你就偷偷举起你的左手!不让天真知道这事不就行了!”

闷油瓶对钱一类的词都很敏感,这都怪死胖子跟他吹的我好像没钱就会暴毙一样,在他的认知里,人类社会的金钱就和动物世界的食物一样,是展现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(当然这也不能说错),一直憋着劲想赚钱。

钱是万恶本源,在闷油瓶没有建立独立的人格以前(鱼格不算),我是不打算让他接触这些东西的。我一看闷油瓶还真想举手,但是他分不清左右,还在思考哪边是左,就大声对闷油瓶喊:“别动!把你的鳍放在头上!”

“……?”

胖子怼了我一猪肘子,怪叫道:“天真你不缺德,人小哥老实孩子,你老这么欺负人家,缺大德损八辈!来,小哥,别理他,今天这么开心,胖爷教你唱歌!知道啥叫歌不?跟我唱,一、二、三,需要你,我是一只鱼~~水里的空气~是你小心眼和坏脾气~~”

我就道你丫这是教他唱歌还是挤兑我呢,胖子不理我,搂着闷油瓶左摇右摆的唱歌,开头还正经,唱到最后十八摸都出来了,鬼哭狼嚎的。

行吧,我喝了一口啤酒,看着他俩,心道这也算是一种生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07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