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小哥,来碗面》5


赶在两点前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,老板收了摊要先把车放好,再回家换件衣服才行。他家原来就住在后面的小区里,怪不得每天都在这个地方摆摊。

趁此机会我跟着他一起到了他家里,这真是个意外的进展,我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赞,屁颠屁颠的跟在老板身后去了他家。

老板的面摊车就停在小区的雨棚里,因为入住率不高,雨棚里的车很少,所以不会影响别人停车。他家则是住在十八楼,一室一厅,他一个人住。我问他干嘛选这么不吉利的楼层数,他告诉我这一层的房价比较低。

他让我在沙发上坐一会,他去换衣服,我趁此机会打量了一圈老板的家。老板虽然一个人住,家里还弄的挺干净的,比我的狗窝整洁多了。他家的装修和他的人一样,给人以性冷淡的感觉。整个房间都是冷色系的,用色甚至没有超过三种。墙是白的,家具是灰的,窗帘是黑的。

我去了一趟厕所,还用了一下老板的护手霜,他家没有其他人存在的痕迹,这让我又松了一口气。要不是着急要去看电影,我还真想在他家多坐坐。后来我转念一想,总有机会,不急在一时。


因为老板出了电影票,我刚到电影院就抓紧去买了爆米花和饮料。不知道那个卖饮料的姑娘是不是误会了什么,我要两杯饮料,她只给了我一个大杯,上面插了两根心形吸管。老板过来看到没说什么,但我有点尴尬,好像我故意似得,就连忙请她帮我换成两个小杯子。

“小哥,你知道这片子演什么吗?好像是个爱情片哎。”摸黑找到位子以后,我决心趁着这机会跟老板多说话,我可以借着讨论剧情的机会,试探试探老板的心意。

然而老板是个耿直的汉子,根本不知道我在打什么小九九,他认真的看了看电影票,然后认真的告诉我:“不知道。”

我还能说什么呢,只好给他递爆米花,盯着无聊的理财广告看。还有几分钟电影节就要开演了,没时间去百度这电影的内容,动漫电影我很多年没看了,既然是日本的,可能跟千与千寻是同样类型的?

老板是个恪守电影礼仪的人,一不说话二不转移视线,连爆米花都很少吃,只认认真真的盯着屏幕看。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说话了,只好借着喝饮料的机会,偷偷看他的侧脸。

这种电影来的多是小情侣,这些人醉翁之意不在酒,哪会真的只看电影。不是这个喂那个吃爆米花,就是那个摸这个的小手。我和老板一落座,就像两朵奇葩。说实话,老板真的对我有那个意思吗?为啥他看电影看的那么认真,我开始怀疑人生了。

没办法,他看电影我也只能看电影。自从工作以来,我很久没有认认真真的看完一部电影了,这电影剧情还挺不错的,交换身体的桥段很有意思,画面也很美,尤其是最后两个人擦肩而过又回头的场景,感动哭了一堆小姑娘。小姑娘一哭,男朋友就趁机递纸巾,表现自己的男友力。

我和老板谁哭也不合适,男生和男生约会就是这点尴尬,只能干嚼爆米花。散场以后我百度了一下这个电影,原来这个电影挺有名的,据说看完以后的情侣都很想立刻去结婚。

老板问我道:“你觉得电影怎么样?”

我一看有门,立刻道:“挺好看的,特别有感触,小哥你觉得电影怎么样?”

老板想了想,道:“他们在脸上写名字的时候,用的是油性笔吗?那个洗得掉吗?”

“……”

直男癌是种病,得治。


看完电影我们打车去了胖子推荐的西餐厅,我想的很美好,借着《你的名字》的余温,在气氛极其美妙的西餐厅里吃饭,简直是表白的最佳时机。作为一个偶尔中二的少年,我一直期待着人生中这重要的一刻来临。

如果一切都能按照计划来的话。


“欢迎光临!两位是吗?先生请您这边走,小心台阶。”带位的服务员非常热情,带位的时候恨不得把我们直接捧起来放在位子上,生怕我们走两步路就会累死。

我一脸冷漠的坐了下来,接过了他递来的菜单,听他热情洋溢的介绍菜品:“……客人您是第一次来嘛,咱们家的菜都可以点半份哦,这样不浪费。咱们家提供凉茶、豆浆、柠檬水,您喜欢喝什么?凉的还是热的?”

“……柠檬水,凉的。小哥你喝什么?”

“白开水。”

“好咧!客人您稍等,下单的时候叫我就行,再次感谢您选择海底捞!”

海、底、捞!没错,我期待许久的表白地点,生生从气氛优雅的西餐厅变成了海!底!捞!以服务热情周到出名的火锅店!咕噜咕噜一直煮的火锅店!

都怪死胖子!推荐的什么鬼餐厅,今天居然不营业。我和老板坐了半天的车,到了地方才发现这件事,调头再去找别的餐厅不太现实,只能就近选择其他的餐厅。

可西餐厅旁边只有两家店,一家是海底捞,一家是麻辣烫。我犹豫再三,这两家店半斤八两,可海底捞总归比麻辣烫好,最终艰难的选择了海底捞。

海底捞就海底捞吧,我在心里安慰自己,至少这个位子很清净,适合说话。人家不是说了吗,世界上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情,如果有,那就两顿。

老板在吃火锅的口味上和我很相似,我们都喜欢吃辣锅,都喜欢吃手切羊肉。唯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他点了面,他自己就做面,吃火锅的时候还要加一份面是为啥。

我一想起那扯面师父无比妖娆的造型,就有些头疼。表白的场合是热火腾腾的火锅店就算了,在身边演奏的不是小提琴和钢琴也无所谓了。但是我这边表着白,那边是川剧变脸加上扯面表演,这就有点过分了吧。

老板点完面,还跟我道:“这里的面,挺不错的。”

说实话,海底捞的面倒是普通,就是扯面的姿势挺精彩的。我心说你要是这么喜欢,干嘛不跟他们学学,扯一条面旋转三百六十度,唯一要注意的是别打到面摊后面的电线杠子上了。

我跟老板开玩笑,说他以后要是摆摊摆烦了,完全可以在海底捞谋一个扯面师父的职位,保准客人都点他来扯面。老板就道:“那你不是要一天三顿吃火锅了?”

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,笑着道:“我干嘛一天三顿吃火锅啊,我又不是四川人。”

老板涮了一片羊肉,笑而不语,我有点莫名其妙,也跟着涮了一片羊肉。等羊肉吃进嘴里以后,我才意识到他指的是我这些天一直去吃面的事情。我以为我隐藏的挺好的,我假装自己超级爱吃面来着。原来老板知道我去吃面其实不是因为面,是因为他吗?!

我被涮羊肉呛到,咳了半天,老板连忙站起身拍了拍我的后背。我缓过来以后,发现老板很担心的看着我,我俩短暂的四目相对。

我明白这是个好时机,刚想张嘴说话。海底捞的服务员就冲过来了,他麻溜的给我倒了杯水,又拿湿毛巾给我擦嘴:“先生您没事吧,真是很抱歉,快喝口水缓一缓!来!擦擦嘴!您没烫到吧?我们这里有烫伤膏,您等着我这就去给你拿!”

“谢谢不用了,我没烫到嘴,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不不,一点也不麻烦,先生您稍等,我给您倒一杯冰水来!”

我无语的看着服务员一溜小跑的背影,他这么一打岔,我想说的话全咽回去了,老板也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,开始涮鸭肠。我俩之间的气氛被破坏的连渣都没剩,半天都没说话,唯有火锅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。

我知道海底捞以服务热情出名,可这未免也太热情了,让我安安静静的吃一顿饭不行吗?

事实证明不行,服务员的热情犹如滔滔江水,即使我和老板坐在非常靠里面的位置,根本不可能路过,他还是坚持不懈的跑过来一趟一趟的送水加汤,勤快的让我怀疑人生。

“两位先生好,上一下菜。”

“先生您好,帮您加杯水!”

“两位先生好,帮二位加点汤!那位先生,羊肉再不吃就要老了哦!”

“两位先生,那边有免费的水果哦,现切的哈密瓜很脆,不去拿一点吗?”

”先生您好,您的毛巾好像脏了,我帮您换一块。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

先你妈个头!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1391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