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小哥,来碗面》6




6


我这个人一紧张就想喝水,一喝水服务员就跑来添,他一跑来我就没办法说出我想说的话。如此几番下来,我喝了一肚子柠檬水。除了我,老板似乎也有话想说,他本身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我都说不出话来,他更是被加菜添水的服务员打断数次。

再这么下去,我们这顿饭吃的就毫无意义了,难道真的要涮完火锅以后说声拜拜,大家就各自回家了?我和老板之间只有这么一层窗户纸了,捅破了就皆大欢喜,捅不破我还得继续一日三餐吃面,不行,我绝对不能妥协!

被逼无奈之下,我找了个上厕所的机会,拽住了那个一直服务我们这一桌的服务员,他朝我鞠了个躬,问我有什么需要服务的。我对他道:“哎,兄弟,跟你商量个事。是这样的,我们吃饭的时候不习惯有人在旁边晃来晃去的。我们静静的吃就很好,所以你不用老服务我们了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服务员立刻跟我道歉,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过来了,我松了口气,解决了服务员,就等于搬掉了康庄大道上的唯一绊脚石。我在厕所对着镜子打了一遍腹稿,自信满满的回到了座位上。

“你回来了,年糕熟了。”老板看我回来,朝我招了招手,从锅里捞了一片年糕,放在我的碗里,问我道,“怎么去了那么久?”

我怎么能说我去找服务员让他别再过来了,就打哈哈说这里地形复杂,出来的时候差点迷路了。在一片友好和谐的气氛中,我们吃掉了肥羊、肥牛、鸭肠、黄喉、年糕、菠菜、宽粉等等等等等。

吃了一轮,气氛渐好。服务员确实没再过来。我决定把握住这个时机,拿起毛巾擦了擦嘴,坐直身体。没控制住我又喝了一口水,润了润喉咙,用自己认为最磁性的声音开口道:“那什么,小哥,有件事我想跟你说很久了。”

老板放下了筷子,他可能也意识我想说非常重要的事情,很认真的坐直了身体。我俩穿着海底捞给的围裙,像小学生一样傻乎乎的对看了半天,因为我们中间摆着火锅,缥缈的热气模糊了对方的脸,自带柔光效果。

看了一会,我满脑子都是他的眼睛真好看,鬼使神差的开口说了一句:“小哥,你的眼珠子好黑啊。”

结合上一句,我想说很久的话变成了想说老板的眼珠子很黑,纵使老板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,还是被我逗的微笑了一下,于是我接下来想说的话变成了:“小哥,你笑起来好好看。”

老板没嘲笑我,反而道:“我觉得你笑起来比较好看。”

“咳……”

“吴邪,我也有一件事,想跟你说很久了。”老板解开身上的围裙,把它放在了一边,整理好翘起的袖子。我紧张的看着他的动作,发现他的手朝我这边伸了过来,我也连忙把手放在了桌子上,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。


“两位先生好,我给两位添一些水,二位想不想试试看我们的豆浆呢?先生您的围裙是不是脏了,我立刻帮您换一个!”一个美女服务员端着豆浆走了过来,利索的放上两个杯子。我的手离老板的手明明只剩五厘米,眼见胜利在望,没想到生生被塞了一个杯子在中间,立刻懵逼。

我扭过头,看到那个男性服务员抛给我一个“大家都是男人,我懂”的眼神。感情他是以为自己是男的,我才不想要他来服务,所以很自以为是的换了一个美女来服务。

海底捞,一个以有毒服务员出名的火锅店,我怎么就给忘了呢?

美女服务员还站在旁边不走,推荐我们喝豆浆。我一着急,拍案而起:“你们够了没!我就单纯想表个白!你们这么一会来一趟的,我还怎么说!”

“……”这是老板一脸冷漠的省略号。

“……”这是我追悔莫及的省略号。

“……先生对不起,我不知道,你们继续,我们保证不再过来了。”美女服务员偷偷的看了一眼老板,又看了一眼我,确定了我们的性别。错愕之后,它憋着笑说完,抱着豆浆跑了。

还好我们的位置很偏僻,周围没有坐其他人,不然我这一吼真的要成网红了,可现在走又太明显了。我强做镇定的坐了下来,假装没有发生刚才的事,对老板道:“你刚想说什么,你继续。”

老板看似没有被刚刚的插曲打扰,张了张嘴:“吴邪,我……”

“先生,真的非常不好意思,我还是要来打扰一下。”一个看似级别高一些的服务员悄悄的靠近,见我回头恶狠狠的瞪他,立刻摆手道,“我就说最后一句话!绝对不会再来打扰二位了!”

我还能说什么,只好无奈的道:“行,你想说什么,赶紧说吧。”

服务员拿出了一大捧玫瑰花,啪的一声放在了桌子上,玫瑰花瓣差点掉进锅里,紧接着他用超快的语速说道:“先生对不起,刚刚我们的服务员不知道你们的情况,所以一直来打扰你们,我代表海底捞对你们奉上真诚的歉意。这束玫瑰花是我们的一点小心意,送给你们,希望你们能像这束玫瑰花一样甜甜蜜蜜!感谢二位选择海底捞作为表白地点!我们海底捞还提供求婚服务和周年纪念服务哦!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,两位先生一会可以去服务台留下姓名和电话!明年今天再次光临我们一定会送上厚礼!那么,再次祝贺二位!”

他挥一挥衣袖,只留下一束玫瑰。然并卵,热情如火的红玫瑰也没能再炒热我和老板之间的气氛,气氛如同关掉煤气的火锅一样,冷掉了。

我彻底输了,输给了热情如火的海底捞。都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选海底捞,我不应该相信胖子,我就不应该今天出来吃饭。我不应该嫌弃老板的小面摊,小面摊有什么不好的,夜深人静又有什么不好的。

叫你中二,叫你心血来潮玩浪漫!

老板是个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之人,他非常淡定的把那束玫瑰拿到一边,掸了掸桌子上的玫瑰花瓣。非常突然转了话题,关心起我的工作来:“吴邪,你上次说想辞掉工作,是真的吗?”

我以为他这么问,是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,就抓了一片哈密瓜,啃了一口,有气无力的道:“是啊,最近一直想辞掉,工资那么低还想方设法的扣我奖金,早就不想干了。不过我还没找好下家,又是年关了,老板肯定不放人。只能等过完年以后比较好辞职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好的方向吗,辞职以后想干什么?”

“没啊,我这个人随遇而安,没什么理想,要是有,我也不会干这么没前途的工作了不是?能挣点吃饭钱就行。”我对做什么工作并没有执念,顶头上司不要太小气就行。不过呢,希望可以不再加班了,真的会秃顶的。

说起工作,我就想起老板的小面摊,不是歧视路边摊,只是路边摊实在太辛苦了。风里来雨里去的,这么冷的天,老板的脸都吹裂了。他要是能有个小店,也不至于这么辛苦。我记得在很久以前,我问过他考虑没考虑开个店,他一直说自己有在找,真的有在找吗?

可惜我也是个穷光蛋,在这个物价蹭蹭高的城市,没有门路帮忙老板找个店面。我为什么不是个富二代呢?我老爹为啥不是李嘉诚呢?

老板听我说完,默默的掏出手机,不知道在捣鼓什么,他弄好以后递给我看,我接过来发现那是几张照片,问他这是什么,老板道:“你过年以后要不要来我店里工作,我的店过完年就装修好了,就在步行街。”

“啊?!”
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40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