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37

我今天更两次!!你们都不出来招招手吗!给我留言!我要爱的留言!


37


张起灵扶着我站好,对胖子道:“别欺负吴邪。”

胖子夸张的耸耸肩:“行行行,咱们小哥疼媳妇,我不说了不说了,大家散了吧,快割草,劳动最重要。”

我还是搞不清楚这其中的关系,隐约觉得他们说的下夜跟平时说的那个意思不一样。我有点郁闷,就问张起灵他们到底为啥笑,张起灵仔细端详了我一番,揉揉我的毛,告诉我这事不适合小孩听。

屁,老子马上就十七了,搁在旧社会都能娶媳妇了,哪里小了?

没人愿意跟我解释这个话题,他们都弯腰割草去了,再追问下去肯定是我自己出糗,我只好也去割草。

在夏天,艾草和牛粪的消耗量大的可怕,牛羊都要靠着烧艾草的白烟驱蚊。尤其是雨后,会遭蚊灾,蚊子翻倍的出来吸血,黑压压的十分可怕。张起灵搞的来牛粪,搞的来艾草,可它们不会自己点燃。

我从来没有熬过夜,只想着人家可以,我肯定也行,没考虑过自己的切实情况。等到了晚上第一次熬夜困得要命不说,还要不停的顺着风向点烟,要保证所有的羊都能在白烟里。

张起灵很爱惜自己的马,所以也给马点艾草,工作量翻了一倍。狗子们发现有白烟就没蚊子,就躲进马厩,享受片刻的宁静。 

“小哥!快拿草来,这边要熄灭了!”我累的腰酸背痛,才刚直起腰来,就发现有好几盆火要灭了,艾草一灭,盘旋在四周的蚊子大军就会卷土冲啦,羊被咬急了会冲破栅栏。我着急去拿火盆,差点被火盆燎了手,结果整盆被我打翻在地。

张起灵冲过来,踩灭了地上的火,拽住我的手看了看,发现没有被烧伤才放下心来。我看着满地狼藉,很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,道:“对不起啊小哥,我没做过这样的活,你别嫌我笨,我会好好学的。”

“没受伤就好。”张起灵扯起袖子擦了擦我额头上的汗,对我的笨似乎已经习惯了,他让我不要管羊群了,去帮马点艾草就行了。

即使只是帮马点艾草,也还是要不停的弯腰,忙活了大半个晚上,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,疼的要死要活的。张起灵一个人顾一群羊,早上还面无倦色的捣酸奶,我佩服的不得了。

然而守夜只是很小的一部分,对我来说蚊灾带来的苦难才刚刚开始,胖子说的对,内蒙古的蚊子是可以吃人的。

在杭州的时候,我的夏天非常惬意,每天早上晚上去买一根盐水冰棍,下午坐在树下听着蝉鸣看书。我妈会给我喷上花露水,点上蚊香,即使被蚊子咬了,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红点。

可在内蒙古,这里的夏天宛如人间炼狱。白天长的可怕,温度又很高。草丛里到处隐藏着蚊子,一脚下去飞起一片,叮咬你每一处裸露的皮肤。

张起灵带我放羊的时候,会带我去有艾草的地方。但是他不让我一个人把羊放到艾草茂盛的地方,因为狼可能会躲在里面埋伏。

为了让羊抓膘,必然要挑草好又茂密的地方,这样的地方全藏着大把的蚊子。我做好心理准备,不怕热的穿了好几层衣服,还戴上了草原人民特制的防蚊帽。没想到做到这份上,蚊子还是能隔着衣服咬到我,动也好不动弹也罢,它们密密麻麻的叮了我全身,我随手一拍就是一层血花。

等我晚上到了家,一脱衣服,发现自己身上像起水痘一样,密密麻麻的全是疙瘩,又痛又痒痒。有几个地方被我一直挠,已经烂掉了。

从家里带来的花露水,根本无法和内蒙古的蚊子相抗衡,涂上去除了让疼更疼,痒一点没减少。张起灵看我痒的满地打滚,就去摘了一些草药,把它们捣碎了,挤汁液出来,告诉我这个可以止痒。

为了替我涂药,张起灵把袖子捋了上去,我发现他身上居然还是一个疙瘩都没有。羡慕的我想咬他,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,蚊子一口也不咬他。

“小哥,你不是蚊子王,那你是不是艾草精,为什么蚊子不咬你啊。”我看着胳膊上被染得绿呼呼的疙瘩,心中哀怨无比,张起灵正在帮我涂后背,他的动作很轻,让我感觉更痒痒了。

我问了一个十分愚蠢的问题,张起灵在我身后轻笑了一声。他问我是不是也想不被蚊子咬,我拼命点头,难道我还想被蚊子咬不成。

张起灵大概也是看我被咬的太可怜了,浑身都没一块好皮了,就道:“行,一会我告诉你,我为什么不会被蚊子咬。”

涂好药之后,我换上旧的衣服,怕这些绿呼呼的汁液会染在衣服上。我本来还想在夏天穿那件的确良的衬衣,可现在看来,在内蒙古我是穿不上了,一拍一摊血,衣服就给糟蹋了。

小哥找来一条纱布,我不明所以,被蚊子咬了而已,需要包纱布吗?我正想开口问他,没想到他拔出匕首,照着自己手背上就是一刀,血立刻顺着伤口流了出来。

我吓了一跳,冲过去抄起纱布捂住他的手,惊讶的道:“小哥你干嘛啊,干嘛割伤自己?!”

止血以后,张起灵把纱布拆了下来,给我看他的伤口,道:“没事,只是很浅的伤口。蚊子之所以不咬我,是因为我的血。你把纱布戴在身上,就没蚊子咬你了。”

我拽过他的手,把纱布重新包上去,道:“那你不早说,你早说我宁愿被蚊子咬。哪有你这样的,说割手就割手,不疼吗?”

刚才张起灵切自己,就跟切羊腿似得,眼皮子都不眨一下,好像那手不是他自己的一样。我削铅笔的时候割到手指头,都疼的要命,这个人是不是有病。

张起灵当然告诉我不疼,我压根不信,让他把伤口好好消毒再睡觉,发炎了呢。他被我缠的没办法,只好用碘酒消了一下毒,看他的表情,好像那块伤口微不足道的很,根本没必要浪费碘酒。 

我看着张起灵的手,心说你割哪儿不行,割在手上是怎么想的。天天没事捣酸奶,翻牛粪的,伤口在手上都不知道怎么洗手了。

不过有了张起灵那条带血的纱布,我出门的时候真的没有蚊子咬我了。我好像变成了一条移动的艾草,蚊子大军离我一丈远就紧急拐弯了。我很无聊的把纱布绑在脚踝上,从草丛这边趟到那边,看蚊子们争先恐后的逃离我,感觉自己报复了回去。

带狗出去没办法点艾草烟,狗比较脆弱的鼻子和眼皮都被叮的厉害,尾巴拼命的甩,想把蚊子赶走。驴蛋蛋第一个发现我周围没有蚊子,不管我怎么踹它,它都死活黏在我身上不走。

狗皮本就厚实,又不散热,我蚊子包没了,被它黏的痱子都出来了。我哭笑不得,只能使劲的揉它的狗头,让它听话,接受蚊子的考验,这样才能成长,变成一个为社会主义贡献的无产阶级战士。

狗子听不懂什么是无产阶级战士,不过一直粘着我很无聊,它坚持了一小会,就忍不住跟着毛栗子去草原上狂奔了。


自从有了张起灵送给我的血,夏天最可怕的问题之一总算解决了。没了蚊子,我总算可以大胆的穿衣服,我那件的确良的衬衣不舍得在外面穿,就在屋里穿穿,在张起灵面前臭显摆。

“小哥,我穿这个好看吗?这是我爸送给我的,料子特别好,一般人都买不着。”我把袖子挽到手肘,仔细的抚平我能看到的每一条褶皱,可惜张起灵家没有穿衣镜,搞得我都看不到自己的样子。

张起灵还在捣鼓自己的酸奶筒,我对他做酸奶的手艺已经绝望了,随着天气的变化,他的奶制品的味道也越来越夸张。像别人家放羊都带着酸奶汤,我放羊只能带白开水,我怕喝了他的酸奶汤,就一去不回了。

到底为什么,他可以把酸奶做成这个样子,真是一个未解之谜。

听到我在问他,张起灵才抬起了头。其实他对穿衣服没什么讲究,衣服打了补丁继续穿。他每天打猎挣那么多钱,就全塞在饼干桶里,也不说花钱给自己置办点衣裳啥的,不过这才是朴实的劳动人民精神,我作为地主家的狗崽子,境界达不到。

张起灵打量了我一番,点点头:“很精神。”

他夸我我很高兴,不过这衣服还是不能穿出去,太惹眼了,还是留着等我上大学的时候再穿吧。

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85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