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冥婚》20

让小张哥出场一下下~~

20


因为我晚上没睡好,第二天早上醒的就稍晚了一些,我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在屋里活动的声音。我以为是送早饭的下人,仔细一听却是张海客的声音。 

“族长,这件事我还是觉得不妥,如果答应了,我们的立场就很被动。”

我打了个哈欠,兴致缺缺,看来又遇到什么糟心的事了,张海客才会这么一大早就跑进来,他们张家的事真是堪比老太太的裹脚布,又臭又长。我琢磨着他要是老看不到我,可能会嘲讽我赖床,就坐了起来,准备换衣服洗洗脸。

“不答应就不被动了?”突然,另外一个陌生的男声响起,语气里带着些许的不屑,“你说的好像咱们啥时候主动过一样,要我说不如先答应,然后再想别的办法。你不答应反而被动,他们会想方设法的让你妥协。”

“这家里什么时候轮到你做主了?你以为让你姓张你就真的是张家的人了?”

“哎呦喂,你好像也是外家的,咱们半斤八两,你以为头上戴个帽子就不是屎壳郎了?”

听起来外面不止张海客一个人在,至少还有一个陌生人,虽然他怼张海客深得我心,可他们说的事明显不是我想听的。思来想去,趁着他们还没说出更多重要信息,我故意碰响了水盆,提醒外面的人,这屋里还有别人在。

张海客一听到这声音,就道:“那小懒崽子还没起呢?这都日上三竿了,他要睡到什么时候。”

“什么小崽子?我才几个月没回来,族长就生了娃啦?男娃女娃?娃他娘呢?”另外一个男的用十分夸张的语气说道。我总觉得他说话方式很像黑瞎子,要不是他们的声线完全不同,我还以为那厮又回来了呢。

张起灵全程没有吭声,他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,尤其是有人在争吵的时候。不过我知道他其实有认真的听,等两边吵到没力气吵了,他才开口说话。他这个族长当的也是有意思。

我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,确定全身上下没有可以被嘲笑的地方,才慢吞吞的从屏风后面探出了头来。

好久不见,张海客还真添了点新花样,他在鼻骨上贴了一块纱布,胳膊上还绑着绷带,不知道是不是得罪了仇家,被人暴揍了一顿。我一看他这个样子就乐了,问道:“呦呵,张海客,你怎么这个德行啊,晚上起夜的时候不小心摔啦?”

张海客可能早就料到我会这么说,眉毛都没皱一下,张了张嘴正想说话,站在他旁边的男人抢先开了口:“族长,没看出来啊,你啥时候有的这么大的儿子?我记得你十几年前只去了一趟苗寨,这崽是私生子?”

我实在听不下去了,张起灵才多大,非说我是他儿子,我爹也不乐意啊。我就道:“你到底什么眼神啊,谁是他儿子了?”

说完这话,我仔细打量了一番来人,他打扮的像个公子哥,头发梳的蹭光瓦亮的,穿着一件十分笔挺的绸子上衣,像个不务正业的败家子。他看我有些不高兴了,就笑着道:“你不是族长他儿子,为啥在族长他屋里睡啊?总不可能是族长他媳妇吧?”

此话一出,张海客冷笑一声,他脸上全是伤,笑起来呲牙咧嘴的,他道:“你猜的还真准,这世道一天一个样子,你出去了这么久,家里多出什么人来都不奇怪。”

公子哥也阴森森的笑了起来:“多出谁来我可管不着,我一干脏活的,只管少人,不管多人。”

没容他俩多吵两句,屋外又来人了,这次真的是送早餐来的。张家的下人该是瞎子的时候啥也看不见,该是聋子的时候啥也听不着。他们就好像看不到这两个人一样,利索的把早餐摆了满满一桌,只贴心的多放了两副碗筷。

“吃饭。”张起灵招呼了我一声,自顾自的坐下,拿起筷子夹了个包子吃。

他坐下了我也跟着坐下了,反正这屋子他才是老大。张海客和公子哥面面相觑,大概没想到张起灵这种时候了还有心情吃饭吧。僵持了一会,公子哥也坐下开吃了,张海客只好也坐下,勉强喝了一口豆浆。

张海客一边吃一边道:“族长,饭得吃事得做,我不会害你的,你要相信我说的话,你就千万别答应他们。你一答应,这事成了还好说,可这事能成吗?肯定不能成,到时候你就是众矢之的,正好给他们一借口。”

公子哥手腕一抖,一个滚烫的汤包直直的朝张海客面门打去,张海客也不是吃素的,胳膊伤了还能甩出一个碗,那汤包砸在碗里,哐当一声落在了桌子上。

“你也知道他们只是要一个借口,答应了还有点时间拖延,他们早就准备好了,只等你不答应呢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够了,不要当着外人的面说这些。”张起灵放下碗筷,冷声道。

我正吃着包子看戏看得不亦乐乎,他冷不丁的冒出了这么一句,我嘴里那口包子直接掉进了喉咙,呛的我差点把肺咳了出来。张起灵倒了杯水给我,拍了拍我的后背,对我道:“你慢慢吃。”

说完这话,他们三个都站起来走了出去。我心说你们早点去书房不省事了吗,省的我这个外人耽误你们谈事情,你们不想让我知道,我他妈也不想听啊。

一大早的就闹得不欢而散,还是我有生以来头一次,我看着桌子上各色餐点,突然一点胃口也没有了。张家大宅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让我觉得很不舒服,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,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着算计的精光。

如果他们的关系如此只是因为支派不同,那我倒能理解,因为我家也有很多不同支派的亲戚,为了利益明争暗斗。大家即使一个姓,关系远近也有不同,可张家人即使对待自己的孩子,也足够残忍。

张起灵不可能一直待在屋子里,我跟着他出了几次园子,听到了关于他们张家的一些事情,其中一项他们称之为放野的活动,就让我觉得毛骨悚然。

所谓张家的放野,我只听了一耳朵,据说是他们张家的孩子长到十五六岁,如果想要在家里获得一定的地位,就要离开家中,靠自己的情报去倒斗。如此出去个一年半载的,他们拿回的东西越珍贵,他们在家族长的名声就会越响亮。

倒斗本来就是十分危险的,经验丰富的老手都很容易一去不回,何况是没有经验的小孩,有很多孩子会因此丧命。如果他们想要在放野中存活,就要经历十分艰苦严苛的训练。

张家有一个训练场,就是专门用来训练小孩的,家族地位越高,对小孩的培训就越严格。张家人对功过的赏罚非常分明,小孩子不争气,是会给整个家族蒙羞的。我跟着张起灵路过的时候瞄了一眼,顿时明白了为什么张海客总说我是个懒崽子,他们张家人根本没把小孩子当人看。

要是我生在张家,以我本身的身体资质,可能根本没办法活到这么大,太可怕了。

不过说来说去,张家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,我只是一个姓吴的而已。当初说好我每个月都要回家,既然上个月我没回去,这个月我才不管他们家有多少糟心事要忙,等晚上张起灵回来,我就告诉他,明天我说什么都要回家。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6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