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52

快开春啦,大家都想谈恋爱哈哈哈哈。

52

胖子把贬低我夸奖云彩的政策贯彻到底,把我当成教科书里的反面人物。我看他是真鬼迷心窍了,以前见过的大姑娘小媳妇那么多,也没见他这样。

聊天归聊天,饭还是要吃的,我把我做的奶豆腐分给不喝酒的大家吃,招呼他们多吃一些。

为了尽兴,巴尔特教大家划草原拳,胖子总是快出一步,被灌的脸红脖子粗的。其他几个男同学就更别提了,连我都被灌了一口,要不是张起灵拦着,胖子都要撅着个腚飞了。

云彩真不愧是少数民族的姑娘,兴致起来之后,她站起来唱了一曲山歌,还跳了几步舞。在烛光的照耀下,她那小身段别提多娇俏了。男学生全看呆了,一个劲的夸云彩。

胖子看的酒杯都掉了,溅了我一身的酒,我悄悄的把张起灵的一块奶豆腐混入胖子的碗里,他居然眉头也没皱一下的全吃了。

他吃完以后拽着我,小声道:“天真你说,这草原上有媒婆吗?帮不帮咱们汉人说亲啊?”

我道:“不会吧,你还真动了这个心思啊,你少来了,人家看不上你这盲流,再说了,人家嫁给你有什么好处啊,过年不用炼猪油?”

“我咋啦?我有什么不好的?不是我吹牛,我这体格干起活来,顶好几头牛!到时候岳父看了我,指不定多满意呢!”

我让他少来这一套,他比云彩大那么多,人家小姑娘找什么样的不行啊。以云彩的条件,找个贫农啊,下中农啊没问题,干嘛非找他这伪中农啊。

胖子根本不听我劝,一颗心全吊在了云彩身上,一个劲的给人家夹菜,还怕人家嫌自己脏,换了一双新筷子,一盘糖醋排骨,好的都被他夹走了。

在一派热闹的气氛中,大家都笑开了花,只有张起灵默默的吃饭,默默的喝茶,毫无存在感。他向来融不进这样热闹的气氛中,他也没兴趣融入。

我趁着人多又乱,轻轻的去抓张起灵的手,他回握了我一把,从胖子手里抢了一块糖醋排骨给我。

吃饱喝足天已经晚了,加上男人们喝了太多酒,神智都不太清醒了,这种情况下赶夜路太危险,我招呼大家留宿,等明天早上再离开。

陈红红和云彩睡我的床,因为小哥和我是主人,所以睡另外一张床。我和胖子从中间拉了一根绳子,用旧床单充当帘子,给女同志隔开了一个私密的空间。

陈建国,李爱民和张继比较瘦,打地铺铺两床被子就行。可体格比较壮硕的胖子和巴尔特,一人一张被子都睡不下。

胖子很嫌弃每次来都只能打地铺,说这马上都秋天了,天气冷了还打地铺要冻死人了。问张起灵上次不是砍了些木材吗,应该能捞起来用了,再不用都泡坏了。

我就道:“小哥这手怎么做木工啊,咋,你以前在北京那会还做过木匠?”

“那当然……没有了,我不是怕你们忘了吗,等过一阵小哥手好了,捞起来不就能用了吗。你瞅瞅你的那些东西,得给你打三个大木柜才够用,知道的是自家添置家具,不知道的以为小哥娶媳妇呢。”

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虽然我已经不会因为这个生气了,不过胖子这个人是不能惯的,一惯着就蹬鼻子上脸。我故意板起脸来吓唬他,假装自己真的生气了。

胖子自知嘴贱,吹灭了蜡烛,招呼我们快点睡,打扰到人家女同学多不好意思啊。

他们都喝了酒,很快就睡的呼噜震天响,也不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中,陈红红和云彩能不能睡得着,她们以后找对象可千万长记性,不能找睡相不好的。

在一片黑暗中,我悄悄朝张起灵那边靠了靠,把头埋进他的怀里。天气慢慢转凉了,而且张起灵的体温一直不高,就算黏在一起睡也不会太热。

张起灵搂住我,轻轻的揉了揉我的头发。我很羡慕他能长这么高,我这两年都没怎么长高过了。因为我父母也不太高,所以我更担心这个问题了。

在杭州大家都差不多高,可在这个大草原上人人都比我高比我壮,我要是一直只有这么一点高,还不被胖子嘲笑死。

我就道:“小哥,你说我以后能长到你这么高吗,万一长不高怎么办啊。你说你活了很多年,你那是从多大开始长高的?也是一样从十几岁开始长高吗?”

张起灵道:“你会长的比我高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直觉。”

我很无奈,他每次都这样,说出来的话让人生不起气来。可能昨天他跟我表白的时候说了太多的话,把今年一年的配额都用完了。今天他又变回了闷葫芦的状态,一整天了就说了三句话,还包括刚才的那两句。

他这么多年都没对象,肯定是因为他这种孤僻的性格,也只有我能受得了他。

在胖子和巴尔特的打鼾声中,我沉沉睡去,一夜无梦。

第二天起的最早的居然是胖子,张起灵都没醒他就醒了,还早早的就把我薅了起来,美其名曰我一定会睡到日上三竿,在女同志面前会丢脸。

他只薅了我起来,别人都睡着呢,我不情不愿的拍起来,哈欠连天的走到帐篷外面,问胖子:“叫我干啥?”

胖子意外的扭捏起来,怪恶心的。原来他是觉得我和陈红红都是知青,而陈红红和云彩是好朋友,所以他希望由我去问问陈红红云彩家里的情况,要是门当户对,他就找个媒婆,去说亲。

我被他缠的没有办法,只好答应帮他问问,胖子兴奋的跑去铲牛粪,说这事要是成了,我就是他们的大恩人,以后家里有啥活他都包了。

他这么兴奋,我都开始担心了,可我也没立场说他,只好让他不要太过期待。这毕竟是一个民主的时代了,处对象得人家姑娘愿意才行,才刚认识两天就去提亲,人家会觉得他太轻浮了,不如多对姑娘好点,等姑娘也有这个意思了,再去提亲,大家也好看些不是。

我劝他:“听人劝,吃饱饭,你也老大不小了,啥样的姑娘你没见过啊,得沉着。”

“哎呀,谁说不是呢,你说胖爷我以前也见过不少女孩,啥样的都有,胖爷一直沉着冷静。可这回我一见到云彩,这心里不知道咋了,一晚上都没睡着,就光想着她了。”

我收拾了一些骨头,丢给木图它们吃,揶揄道:“得了吧,你昨天睡的跟死猪一样。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人家云彩不喜欢睡觉打呼噜的男人咋办,到时候她一想你打呼噜,拒绝了怎么办?”

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,没想到胖子还真在意起来了,他一边铲牛粪一边思考怎样才能不打呼噜。我看他是真的没救了,懒得去理他的无聊幻想,再这么下去,他都要开始想他和云彩的孩子起什么名字好了。

不过如果他以后有小孩,我能当干爹吗,我还是喜欢小女孩。我以前小时候和家里的亲戚玩,小男孩都拖着鼻涕,别提多邋遢了。

啊呸,八字还没一撇呢,我怎么跟胖子一样了。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83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