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51

表白啦!在一起啦!旋转!

51


我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,只是下意识想着他离我这么近,万一把蜡烛碰倒了怎么办。

等我反应过来,张起灵已经松开了手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。我一紧张,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嘴里说着:“天也不早了,小哥,我先睡了,羊圈刚刚栓过了。”然后我就把书一合,外套都没顾上脱,直接躲进了被窝。

张起灵大抵没想到我会这么干脆的装傻,有些无奈的坐在桌边,喊我:“吴邪。”

我闭上眼睛,说道:“我已经睡着了。”

张起灵锲而不舍的喊我:“吴邪,有事跟你说。”

我又道:“我睡着了,有啥事明天说。”

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以为他说完这句话以后还会继续说点什么,等了半天他又不说话了,比谁沉得住气那肯定是张起灵赢,我最终还是没忍住坐了起来。在张起灵的注视下,我慢吞吞的挪回到桌边,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张起灵伸出手想攥我的手,被我躲开了,我清了清喉咙道:“小哥,有件事我必须得跟你说清楚,我是来插队的,可能明年,可能后年,我就回杭州去了,我不可能在内蒙古待一辈子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张起灵的反应意外的平淡,他说,“我也不会在内蒙古待一辈子。”

”除了这个……”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打断了我,轻轻的攥住了我的手,说道,“这些天我隐约想起了一些事情。”

我一愣: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想起了我的家族很长寿,而且我已经活了一百多年了,所以我剩下的时间和普通人,和你,是一样长的。我说这些,不是为了告诉你我可以活很长。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很清楚以后的路会有多难走,我也走过很多很难走的路,你想说的事情,我都知道。”

我一直很怕捅破这层窗户纸,因为一旦捅破了,我们就要直面很多很多的问题,这是一个安分老实都难逃厄运的年代。我从没想过,也不敢去想张起灵也会喜欢我,我更没想过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会怎么样。

现在张起灵告诉我,他知道未来的路会有多难走,我反而异常的冷静了下来。我思来想去,决定问他最后一个问题,也是我最在意的一个问题。

我问他,他为什么会喜欢我。

对张起灵来说,虽然他的背景是个盗墓贼,但是只要他生活在内蒙古,他的过去就会一笔勾销。

在内蒙古生活,张起灵比招贴画上的解放军还要受人尊重,他是一个很勤奋能吃苦的人,凭借着这些,他完全可以娶一个能干的姑娘,好好的过日子。

我知道他不是一个很随便的人,不然在内蒙古二十年了他干嘛还是一个单身汉。这就更难理解了,我到底哪里讨他喜欢,论成分论勤劳论勇敢,我没有哪里沾的上边。他总不至于就喜欢我又笨又懒又馋成分还差吧。

听到我问的这个问题,张起灵丝毫没有犹豫,很干脆的说道:“我失忆之后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年,这些年来我不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活。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,也不知道我应该去哪里。没有人在乎我,也没有我在乎的人。你能想象有我这样的人吗?即使我消失,也没有人会发现。”

“我迷茫了很久,直到你来了,你住进来以后,我才真正有在生活的感觉。吴邪,因为你,我才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。我开始期待每一天的生活,我也明白了自己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,我想和你在一起,因为有你在我身边,我才觉得自己是一个人。”

我被他夸的脸都红了,他说完这些话以后我都不好意思抬头看他了,低声道:“小哥,我没那么好,你太抬举我了。其实你喜欢我,是你吃亏了。”

张起灵摸了摸我的头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:“你很好。”

我忍不住抱了他一下,当然避开了他的伤口,张起灵也抱了抱我,又低头亲了我一口。我跟张起灵道:“这件事不能告诉胖子。”

“嗯。”

胖子虽然是我们的好兄弟好朋友,我也相信他是一个不会出卖我的人,可这种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,与其告诉胖子让他觉得担心,还不如能瞒过久是多久。

我们聊天聊到了深夜,我很少这么晚睡,很快就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的打。临睡前,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,迷迷糊糊的问张起灵道:“小哥,你说你活了一百多岁,那你见过孙中山吗?”

“见过。”

“真的!?”

“见过照片。”

“……”

张起灵把被子拽上来,盖住我的肚子,拍了拍我的后背,道:“睡吧。”


我一直觉得内蒙古的生活很麻烦,邻居之间住的实在太远了,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一个人,每天只能和张起灵待在一起怪无聊的。

直到我和张起灵在一起以后,我才开始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幸福的,不用担心举止亲密会被别人看到,也不用担心说话会被人听到。毕竟我们才刚刚在一起,我有很多话想问他。

但是我这个人的运气一直不怎么好,平时门可罗雀的我们家,在我和张起灵确定关系的第二天,不知道为什么访客突然一下增多了。

先是胖子,他肯定会回来的,只是没想到他回来的这么早。我本以为狼皮和鸡蛋会让他忙活一段时间,没想到他只拜访了两家就收够了狼皮,至于鸡蛋是他提前预定的,有钱就好办。

然后是巴尔特,他跑来给我们送其其格做的各色小吃,还帮忙检查了马匹的健康情况。

更莫名其妙的是,刘建国陈红红他们也来了,说是大家之间要多走动,这样革命友谊才会更深厚。

我总不能把这些人都扫地出门,只好接待他们,顺便留他们晚上吃饭,把猪肉什么的解决一下。

陈红红还带了一个女生来,她的名字叫做云彩,听说是个少数民族,这还挺少见的。

云彩长的很好看,笑起来非常可爱。做饭的时候她主动提出要帮忙,袖子一挽甭提多精神了。

胖子整理完菜地出来,看到正在切菜的云彩,立刻对云彩一见钟情,眼睛都看直了。他摸到我身边,戳了戳我,小声问道:“哎哎,天真,那个女同学,是你的朋友吗?她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哦,你说她啊,她叫云彩,我今天第一次见到她。”

“你去帮我介绍一下呗。”

我正忙着收奶豆腐,不耐烦的摆了摆手:“你自己去不就行了,你不是最会跟妇女同志建立友谊了吗。”

胖子一想也是,靠我不如靠自己,拽了拽身上的破褂子,又把扣子小心的扣好,朝着云彩她们走了过去,主动介绍起自己来。

人多,饭菜做的也多,有漂亮的女学生在,胖子做饭做的比平时认真多了。他做了十好几个菜,还拿了我专门给张起灵淘换的白糖,做了一个非常奢侈的糖醋排骨。

“来来来,干了这杯!你们学生,酒量大大的差!”巴尔特搂着陈建国的肩膀,灌他喝高度数的草原白酒,陈建国呛的直咳嗽,眼泪都出来了。

胖子是个人来疯,有巴尔特这个能喝酒的在,自然不会轻易放过。他们还想拉着张起灵一起喝,被我拒绝了,张起灵的伤口还没好,现在喝酒不是找死吗。

借着酒劲,胖子问云彩道:“云彩妹子,你今年多大啦?”

云彩捂嘴一笑:“我今年都十六岁啦!”

“十六岁,哎呀,你跟小吴一样大啊,啧啧啧,小吴,你看看人家也是十六岁,多能干啊!”

我心说你抬举人家归抬举人家,干嘛非要贬低我啊,我招你惹你了?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1025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