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陪伴》1(归来后续,HE,请放心食用)

归来是HE!是HE!为了证明这一点!我勇敢的写后续了!请放心食用!!

因为是归来的后续,没看过归来可能没办法看懂,所以请点这里:https://suisuijiushisan.lofter.com/post/1cecbada_caf6368

——


陪伴1(归来后续)



1


才刚刚过完年,大街上已经完全没有了过年的气氛,人们行色匆匆,为生计奔波忙碌。

黎簇蹲在出站口,表情复杂的抽着一根烟,他有着和年龄完全不符的眼神和表情,有出站的旅客直接把他当成了来揽客的黑车司机,过来问他走不走。

苏万买了两瓶矿泉水,走到黎蔟身边,道:“你蹲着干嘛呢,让你打个车,不是让你假装黑车司机,你这样咱们怎么走啊。”

“你少管我。”黎簇闷闷不乐的道。

“谁稀罕管你,你爱走不走。是你给我打电话让我陪你来的,又不是我自己要来的。”苏万有些莫名其妙,他是被黎簇强行拖来杭州的,一路上这小子啥也没说,总是气鼓鼓的。

不过从黑瞎子那里,苏万得知过一些关于黎簇前老板的事情,他想这次黎簇跑来杭州,肯定跟那个人脱不开关系。

那个人好像得了什么病,苏万皱着眉头努力的回想,是什么病来着,他记不太清楚了,这事他只听了一耳朵,没往心里去。

黎簇掐了烟,终于站了起来,咬着牙道:“走,打车去。”

春节过后的人潮一点也不比春运少,两个人费了半天的劲才终于用两倍的价格打到了一台出租车。

不论哪个地方,的哥总是热情好客的,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两个少年人不太高兴的脸,笑着道:“小同学,是不是开学了不开心啊,你们俩是浙大的学生吗?”

黎簇臭着一张脸,道:“好好开你的车吧。”

苏万连忙打圆场:“您别理他,他是跟家里人闹矛盾了,脾气才这么臭的。”

的哥见多了这样的小年轻,也不生气,呵呵一笑,一脚油门加快了车速。

苏万喝了口矿泉水,叹了口气道:“你说咱俩这么久没见了,你突然找我,啥也不说,我不也陪你来了吗,哥们可够义气了,你不能把你的火气全撒到无辜的人身上啊,这一点也不像你了。”

“我什么样啊,你还记得我什么样啊?我自己都忘了。”黎簇看着窗外,想去摸烟,这才发现烟盒已经空了。

苏万不打算再继续这个话题,转而问道:“他得了什么病?”

“谁知道,好像是什么啊埃尔海默症。”黎簇沉默了半晌,答道。

“是阿尔兹海默病吧,这不是老年痴呆吗,他才多大啊,是不是误诊?”

“我他妈怎么知道是不是误诊,他做了那么多孽,这就是报应,既然都是报应了,得这种病还便宜他了呢。”

苏万就道那怎么着,你这是专程跑来看他遭报应以后是什么惨样,然后大笑三声自己终于报仇雪恨了吗?

黎簇道他害得我这么惨,我就算真的来嘲笑他,难道有什么不对的吗?凭什么他害完别人,自己拍拍屁股就走人,到头来说一句对不起我不记得了,就能安度晚年啦。

苏万觉得以黎簇的医学常识,他可能不知道老年痴呆的具体病症。其实得了这种病,失忆只是最轻的症状罢了,这种病的可怕之处是后期的并发症,很多确诊的病人会在五到七年内因为并发症而死亡。

他不打算在这种气氛下告诉黎簇这些事情,他看得出,黎簇并不是来嘲笑那个人的,因为他的表情中没有一丝大仇得报的快感,更多的是不知所措。

黎簇也好,他也好,现在正是不懂得何谓放过的年龄,不知道怎么放过别人,也不知道怎么放过自己。他只是捎带脚被带入这个黑暗的成人社会,就已经被改变了那么多,作为中心人物的黎簇,谈到放过,实在太早了。

偏偏在这个时候,那个人失去了记忆,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做过什么了。

然后一路无话,出租车在喧闹的街道中不断穿梭,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了。苏万付了车费,跟在黎簇身后慢吞吞走。

午餐时间,商铺里没什么人在,老板们也趁着这个时间稍作休息。苏万和黎簇走向吴山居,离的老远就看到在铺子门口摆放的一把躺椅。

那个人半躺在摇椅上,膝盖上搭着一条暖和的毛毯,他用十分平淡宁静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来人往,像一尊被定格的雕像。冬天的阳光再怎么温暖也带着一股冷色,映照在他身上之后形成了不明不暗的色调。

几年过去,吴邪在容貌上并没有过多的变化,甚至相较于那个时候,现在的他看起来更显得年轻一些,不是外表上,只单纯说他给人的感觉。苏万想这或许是因为他忘掉了很多很多事情,连带着扔掉了因为经历太多而产生的沧桑。

少年人在判断成年人的时候,总带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苏万并不了解吴邪,他不清楚对吴邪来说,忘记的那些过去,到底意味着什么。现在他看着吴邪,只觉得吴邪很可怜,美人迟暮,英雄秃顶,不论过去此人如何叱咤风云,现在的他已经无力掌握自己的一切,很快就会死于并发症了。

黎簇和苏万一样,当然他也不想去了解这些,他会贸贸然的跑过来,只是觉得凭什么这个罪魁祸首可以轻易的遗忘一切,开始轻松的过起日子来。他真的很不甘心,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这几年他一直在坚持的东西,又算什么呢?

他一直憋着一股劲儿,他希望能在吴邪面前证明什么,他说不清楚,总之他想要的不是现在这样的局面。

就算是报复,他也希望对象是那个眼中总带着蔑视和精明的吴邪,因为棋逢对手才有战斗的价值。现在他就算跑过去踹倒那个摇椅,也只会有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。

黎簇和苏万面面相觑,过了好一会,黎簇才终于迈出了第一步,朝吴邪走了过去。吴邪并没有回头看他们,黎簇压抑住憋屈的感觉,开口道:“喂。”

吴邪这才缓慢的扭过了头,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黎簇,表情凝重起来,黎簇和苏万心中一惊,还以为他想起来什么了。结果吴邪一张嘴就打破了岁月静好,他很不客气的道:“干嘛,喂什么喂,想问路朝前走,想买东西朝里走,啥也不干就滚蛋。”

黎簇抖了抖嘴角,果然还是那个吴邪,以为他会变了的我,实在是太他妈的傻了。

“我不问路,也不买东西,我也不滚,我今天就坐在这了,怎么着?”黎簇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,颇有赌气的意思。

吴邪脸色一变:“站起来!”

黎簇是铁了心来找他的不痛快,道:“就不站起来!”

“行,你不起来是吧,这里是我的地方,坐一秒五百块钱,你想坐就坐,交钱就行。”吴邪撸起袖子看了一眼手表,“现在是十二点三十五分零六秒,五百,一千,一千五……”

黎蔟被吴邪的厚颜无耻气到,他跳起来扭头就走,道:“滚他妈的,老子就不该来!”

苏万连忙拽住他:“他是病人,你干嘛和一个病人计较?”

“你看他面色比我还红润!哪里像有病的样儿?有病还不忘收钱!靠,他奸商的品质是印在骨子里的吗?”

“咱们买高铁票都花了不少钱了!你现在走了多不划算啊!你溜傻小子呢?”

就在两个人争吵不休的时候,吴山居里总算走出了一个人,他打着哈欠,道:“在人家的店前面吵什么吵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