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冥婚》24

24


 张起灵一直到晚上十点多都没有回来,我正准备洗洗睡了,电话突然响了起来,吓了我一大跳。

电话是张起灵打来的,他告诉我不用给他留门,晚上他不回来了。明天早上会有人来接我,他要出门访客。

这还是张起灵第一次出门访客,要他亲自去拜访的人家可能也是长沙城数一数二的,我想来想去,可能也就是老九门里的那些人物。

我爷爷还在的时候,他们偶尔会聚一聚,我们小孩子是不能上桌的,就在后院里一起玩,我已经不记得和我一起玩的都是谁家的孩子了,只记得有几个小姑娘长得很是娇俏,会喊我吴邪哥哥,男的我就全忘了。

 其他的事情我就不晓得了,小孩子嘛,不懂大人之间的那些弯弯绕绕,有糖果吃就很开心,只会傻乎乎的玩。

张家的排场不会小,我打扮的不体面,丢的是吴家的脸。我从衣柜里选了一套出门的衣服,这衣服的款式有些偏西式,算是非常正式的着装了,平时都没什么机会穿,这次刚好可以试试看。

我这个人心里有事的时候,早上就会醒的特别早,巧的是我刚换好衣服洗好脸,张海客就来敲门了。

他看到我已经收拾稳妥,有些惊讶,随即收起了表情,严肃的道:“算你识相,收拾的挺快,我还以为你又要睡到日上三竿呢。衣服还不错嘛,果然人靠衣装,你这么打扮一下总算也能看了。”

“管你说什么,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你们家的人都喜欢一大早出门访客吗?” 

“你要是起不来,我不得来揪你啊,这一来二去的就得折腾掉好几个小时,得了,你醒了就吃点东西,一会有人来接你。”

张海客说完就跑了,他也是很神奇,明明有很多事情要做,一牵扯到我就总是亲力亲为,大概是他不想太多人知道我的事情吧。

我不知道中午有没有宴请,以及我能不能上桌,担心会吃不饱,早餐就多吃了一些,还顺便包了两块糕点揣进兜里,以备不时之需。

早上八点半的时候,有人来接我,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出了门。张起灵已经坐在车里等了,他换上了一件灰黑色的长衫,好像也没有特别打扮过,这么一对比,我穿的好像有点太正式了。

我琢磨着要不要回去换一件衣服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下人拉开了车门,我只好坐了进去。

昨天我们算是不欢而散的,现在要我主动开口跟他说话我实在做不到,就假装自己还在生气,看向窗外不去理会他。

是我自作多情了,张起灵好像也没打算理会我。他手里拿了一份报纸,从我进去到门关上,他眼皮子也没抬过,就盯着报纸中间一块小小的豆腐块看,好像能看出什么宝贝来一样。

车子一路开,我也不知道应该干嘛,开了一会,车停了,张起灵就下了,我还没回过神来。张起灵回头喊了我一声:“快下来。”

这是一栋大宅,我认得这个地方,这里应该是平三门陈皮阿四的家。说起这个陈皮阿四,那可是个狠角色,跟着他富贵荣华是一瞬间,死无葬身之地也只是一瞬间。此人年轻时候杀人放火什么都干,只要给得起钱。如此阴狠的一个角色,我爷爷跟他的交际不算多,所以我对他的了解也很少。

他今年也已经七八十岁了,倒是比我爷爷活的久,老一辈的人在长沙城扎着根,也算的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了。

张起灵居然亲自来找陈皮阿四,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吉利的征兆,长沙城可能真的要闹出什么乱子来了。

陈皮阿四是自己混出来的,听说年轻的时候是个穷要饭的,自然没什么讲究。这大宅是他从别人手里盘来的,现下冬季,花草枯萎,显得宅邸阴森森的,论这方面,倒是和张家大宅不相伯仲。

心里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,真正见到陈皮阿四的时候,我还是有点吃惊的。他是一个非常干瘦的老头,背却挺的很直,走路的时候脚下生风,隐约能看出年轻时候的身手。他确实有一双鹰一样的眼睛,不过岁数在那里摆着,眼球浑浊是躲不掉的。

我爷爷说,陈皮阿四看人的时候,总是先看对方的破绽在哪里,方便他一招毙命。听了他那么多传说,猛然看到真人,我觉得好像有点言过其实了,这个人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头。

陈皮阿四见到张起灵的时候,眼神还挺平静的,目光一转看到跟在张起灵身后走进来的我以后,他的眼神就变得有些古怪,嘴角缓缓的上扬,要笑不笑的,怪渗人的。

寒暄是跑不掉的,场面话总要说一说。两个人一老一少,面无表情的过招,看的我冷汗都要下来了。陈皮阿四喝了口茶,看着一直不说话的我,突然道:“张大族长难得登门,居然还带了夫人来,如果我记得没错,他应该是狗五的孙子吧?当初狗五生他老爹的时候,我还去喝过满月酒,一转眼,他儿子的儿子都这么大了。”

他明显是在找不痛快,我心说你还知道你岁数大啊,岁数大了就别折腾了,小心哪天就背过气去了。心里不痛快归不痛快,这种场合我也不敢造次,只能挂上微笑,装作非常礼貌的样子。

我“嫁给”张起灵本就是个大笑话,张起灵现在又活过来了,我家和他家的关系史无前例的尴尬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当然陈皮阿四不属于那种喜欢看笑话的人,他会出言试探,是因为他真的搞不清楚,张起灵为什么会带着我。

按照他的思维,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干掉我,反正只要死一个,这事就过去了。张家就算顾忌我家里,不立刻干掉我,也应该把我快快的送回吴家去,利用张家本身的威严把这件事彻底的镇压下去,不会有人提起的事情,自然就和没有发生是一样的。

现在张起灵来拜访他,居然大摇大摆的把我带在身边,这个举动怪到家了,就算是陈皮阿四,也免不了好奇。

我也很好奇张起灵会怎么对外说我们的关系,他总不会真的承认这段可笑又无效的婚姻吧。他既然决定把我带出来,那肯定已经准备好说辞了,这方面不用我来瞎操心。

“四爷见笑了,内人年龄尚小,平日里十分黏人,今天本来想独自来见四爷,可他非要跟着,就一起带过来了。”

???

我嘴里的茶差点喷出来,目瞪口呆的看着张起灵,他扯起谎来一点也不脸红,还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,好像我们关系很好一样。

谁是内人?谁他妈黏你了?明明是你叫我来的,为什么现在变成了我非要跟着你来?要点脸不要?要点脸不要啊?

陈皮阿四到底是见识过大风大浪的,听到张起灵说出这么荒谬的理由来,硬是没让手里的茶水溅出来。他看了看张起灵,又看了看我,又露出了那种古怪的微笑来,说道:“说的也是,我倒是忘了二位新婚燕尔,离不开是正常的。说起来,张大族长大婚,我未曾出席,实在可惜,一会给夫人包个红包,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。”

包你个大头鬼的红包!!留着给你自己的丧礼上用吧!!!
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7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