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第十一章

日更两次,想我保持这个频率吗?举起你们的小手来~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十一章命定


张起灵说的”它“,并非特指一个具体的东西,为了方便我理解,他举了一个浅显易懂的例子,比如说所有的蜜蜂都是从蜂后肚子里爬出来的,然后再从外面采集营养回去养育蜂后。

那么我们可以把“它”想象成魔物的蜂后,它孕育魔物,魔物再回去养育供奉它。当年一战,九门并未将”它”彻底消灭,它只是被迫沉睡,现如今我的血滴入了二响环,成功的唤醒了张起灵,也成功的唤醒了它。

我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道:“等一下,它是干嘛的我理解了,但是我能叫醒你,是因为你是我家的守护神使,那我为什么能叫醒它?这个镯子到底是干嘛的?“

张起灵让我把手伸过去,他的手指触碰到镯子以后,镯子便不再抖动了,里面的血色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淡。整只镯子变回原来的样子以后他才松了手,道:”你可以把镯子当成一种特殊的通信设备,遇到危险的时候你只需把血滴在上面,我便会来相救。你的血滴在上面唤醒了我,我的出现唤醒了它。“

我恍然大悟,合着这就是一个异形手机。那“它”也压根跟我没关系啊,明明是他的存在才叫醒那劳什子“它”的。我道也不对啊,这些年灵异传说没少过,它不在了魔物也没有彻底断层啊。

”魔物大致可分三类,一种是它孕育的,还要一种是怨灵所化,也就是世间常说的冤魂索命。最后一种是人为培育的,为了达到某种目的。“张起灵在半空中画了一个半圆,我看到那金丝丝的半圆中出现了很多魔物的容貌,像放电影一样。

作为一个看多了电影小说的现代人,在这些事情上我的接受能力还是比较强的,我把关系捋顺以后,有些迟疑的问张起灵为什么要来找我,难道是要我当降魔人吗?可他不是说了吗,我爷爷想逃离这个职业,还封了我爸和两个叔叔的天眼,那他怎么能确定我的天眼没有被爷爷封了呢。

张起灵问我能不能看到他刚刚画出来的东西,我点了点头,他道这是灵气,只有入了这一行的人才能看到,我在套上镯子的那一刻起,就正式入了这一行了。

”逆天改命,必有报应。“张起灵沉声道,他在说到报应两个字的时候,眼睛里有东西闪了一下,我没有看清。他继续道:“你爷爷不是不想封你的天眼,他是封不了,你二叔三叔天资比你爸要高,因此改命后断子绝孙,你爸虽然有了你,但是你的命属致阴之体,天生就容易招惹脏东西,天赋一旦开启,必然成为魔物觊觎之物,不改已是大凶,改了恐当场暴毙。”

我被他说的通体发寒,想起了他救我那次,结结巴巴的道:“那上次我差点被卡车撞也是因为……”

“有东西想要你的命。”张起灵一点也不懂得委婉,上来就道。

若是换了别人,我肯定当他是在唬我,可看着张起灵的眼睛,我连安慰自己这可能是骗人的都做不到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愿意去相信从他嘴里说出的每一句话,他好像天生就有那种权威的气质。

事已至此,我还能说什么呢,只能苦笑道:“小哥,不是我不想做,实在是我不会做,我爷爷什么也没有跟我说过,你应该也知道,我一直都是无神论者。”当然也不是完全不信,勉强算半个无神论者吧。

张起灵似乎并不在意我是一个废柴,也许在他眼里,人类都是废柴,五十九分和六十分区别不大。他道:“做不做在于你心。”

如果做降魔人是一件好事,为什么爷爷宁愿冒着逆天改命的风险也要脱离降魔人的身份,我隐约觉得做降魔人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我爷爷临死之前的那篇笔记让我感觉很不好。

”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不做降魔人,真的会死吗?“我硬着头皮问出了口,我早就过了中二的年纪,如果有的选择,我肯定还是想过相对安稳的日子。而且神魔之事本来就是我不曾涉及的领域,动不动就有生命危险,我还没有交过女朋友呢。

张起灵的指尖又冒出了那些细细碎碎的金色丝线,他在空中画了一道符,道:”你爷爷临死之前,封了你本身的潜力,可惜你戴上了玉镯便破了他的阵法。你本在它们眼中便是上好的滋补之品,现在更是灵丹妙药。因此若你做降魔人,它们可能还有所顾忌,若你不做,三日内必暴尸街头。不仅是你,连你的家人也会被牵扯进来。”

我想起了他说过他是为了保护我们吴家才被选中的,便道如果有魔物来了,你会保护我吗。张起灵意味深长的道:“神使只保护降魔人。”

那这意思就是我不做降魔人,张起灵就不会保护我,如果他不保护我,别说撑三天了,三个小时我可能都悬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话让我产生了某种心理暗示,我感觉老宅的温度平白下降了几度,似乎有什么东西环绕在屋顶的上空,连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都暗淡了几分。

是不做降魔人还是不要命,我当然是选择要命,我盯着手腕上的二响环,咬牙道:“行,我做,不过我先说好,我什么都不知道,做不好你不能怪我。那要不要举行什么仪式?跳个大神……摆个法阵什么的?“

张起灵道:“你本就是天定的降魔人,无需多余的仪式,只是你还不知道如何使用自身潜力,需要一个法器。你可以从你家先人留下的法器中挑选一样,他们用惯的法器会保护自己的后辈。“

我道那还得上阁楼拿,张起灵道不必如此麻烦,只见他嘴里念了一个咒,地板上便出现了一个由金丝凝成的圆圈,我费了全身力气都没拖出多少的箱子慢慢的从圆圈里浮现了出来。

“我去,这么厉害,这个我能学吗?”我眼睛一下就亮了,这简直就是任意门啊,我要是学会了这个再出去玩,连行李都不用带了啊。

”只是很简单的搬运法,你想学以后可以教你。“张起灵把箱子上的符抚去,让我从里面挑一个自己喜欢的。

既然是要选法器,我肯定要谨慎一些,看电影里那些道士和尚都有一件自己最趁手的兵器,说不定选了要跟一辈子的。我蹲下身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件一件的拿出来,按顺序摆在了地板上。

”小哥你说我选这个怎么样?“我拿起一把宝剑,拔出来比划了两下,这把宝剑通体银白,把手上还镶嵌了漂亮的蓝宝石,一看就很有派头。

张起灵看着那剑,似乎不太满意,我以为他会说这把剑不合我,结果他张嘴来了一句:”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上街。“

”……额,那我不挑这个了,我换一个,这个枪怎么样?我枪法特别棒,以前在警校拿过奖。“我把宝剑丢在了一边,拿起了一把左轮手枪,这把枪一摸就是好东西,保养的也很好。

张起灵盯着那枪,又冒了一句很不符合他身份的话来:”也不允许携带枪支。“

他说的好有道理,我竟然无法反驳,一时之间我简直以为他警察,而我是走私军火的小商小贩——他不是在地下沉睡了几十年吗,怎么对现代法规这么了解?他不会是个骗子吧?

我挑了好几个张起灵都说不行,不是带不出去,就是和我的能力不合。我有点毛了,道那你挑一个我能用的吧,我是不想挑了,本来我也不会挑。

张起灵从箱子里挑出了一打符纸,一支毛笔,递给我道:“你的灵力温和,不适合锋芒毕露的法器,画符最适合你。”

我道这些东西我也不适合带吧,我是警察,带一打符纸在身上,人民群众看到了算怎么回事,以为我带头搞封建迷信呢。

这个理由对张起灵来说根本不算事,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,符纸和毛笔便化成了普通的便携纸和原子笔的样子。我看得目瞪口呆,乖乖伸手接过了纸笔,感觉自己像个领文具的小学生。

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1993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