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12

第十二章罪魁祸首


做了二十六年普普通通小警察的我,就因为手贱碰了二响环就变成了肩负重任的降魔人,我的心情可想而知,捧着文具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直接把没有生命危险的胖子抛之脑后了。

也因此当胖子出现在门口,捂着脖子气喘吁吁的骂人的时候,我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位主

胖子冲到张起灵面前,张嘴冒出了一个你字,根据我对他的了解,接下来可能是一连串的国骂。胖子这张嘴可谓是上斗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,下斗四五十岁的大爷大妈,骂人都可以骂出一本书来了。

还没等他骂出口,张起灵的手指稍微动了一下,胖子这个没出息的,就这么一小下他就立刻转了个口风,堆起了一脸油腻的笑:“别别别,我信了,我真的信了,你这一手绝对就是神使啊,胖爷我以前只是听说过没见过,现在见到了真是祖上生辉啊。”

胖子一屁股挤在我旁边,差点把我撅出去,明显套近乎的道:“其实这一行胖爷我也略有涉足,我看到天真手上这镯子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,可惜我功夫不深,看不出具体的门路来。”

我很怀疑的看着他,我怎么看不出他身上有一点得道之人的气质,反而很像招摇撞骗的胖和尚,他朝我挤眉弄眼的,让我不要再这种时候拆他的台。

不知道张起灵用了什么办法,我们刚才说的话胖子在外面也听得一清二楚,胖子随手从地上捡了一个桃木剑在手里,道可以啊天真,大隐隐于市,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天赋。

我道你要是羡慕我可以把这样的天赋送给你别客气。胖子就道:“那不行,你没听小哥说啊,逆天改命,必遭报应,胖爷我做个不普通的普通人也挺好的。”

在不解释事情的时候,张起灵几乎不说话,也没有什么动作,坐在那里就跟入了定一样,任由我和胖子斗壳子。

胖子见张起灵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。干脆厚着脸皮贴了上去,道:“小哥一看就是做大事的,有件事还真得借助您这样的得道高人。“胖子把最近发生了的连环自杀案从头到尾的讲了一遍,说还不过瘾,他又从兜里掏出一个小袋子,里面装着一缕像是麻绳纤维的东西。

我一把拽过他,小声道:“你怎么偷证物啊,被上头知道你就惨了。”

胖子也小声道:“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,那么粗一根麻绳呢,胖爷我就揪了一小丢丢,不耽误他们化验。难道你不想知道自杀案到底是怎么回事?想知道就别这么多话。”

我确实想知道案子的事儿,只好让他下次不要这么做了,胖子道下次的事下次再说,这种事谁能保证啊。

说了一大堆,胖子见张起灵没有太大的回应,又道:“我不是吹牛,我真的能看到一点东西,以前当刑警的时候,如果遇到凶杀案,受害人总会留下一些怨气在现场,凶手身上也会有那种黑色的怨气,所以胖爷我一看就知道是不是凶杀。但是这次的受害者一点怨气也没有留下,要真不是心甘情愿走的,没理由这样啊。”

我还真不知道胖子有这方面的才能,怎么我身边这种能人异士这么多的嘛?这年头不说自己能看见鬼是不是不好意思出门?

张起灵这才接过麻绳,放在指尖一搓,道:“因为她们的魂魄都被吃了。”

他搓完麻绳,展开了掌心给我们看,原本只有几厘米长的麻绳在他手里现了原形,原来那根本不是绳子,而是一缕头发,足有三四十厘米长,看着怪渗人的。

胖子摸了摸自己的小平头,道这妖怪是不是脱发啊,怎么用头发当凶器这么变态的,这才一小缕就这么多头发,那那些麻绳得多少头发才能拧成啊。

张起灵道这是一种禁婆,没什么本事,不敢直接伤人。平时住在海里,不常上岸。这一只的道行稍高,学会了迷惑人心,那几个女孩都是气弱的命格,被禁婆迷了心才选择了自杀身亡。死前洗澡是为了洗去身上沾染的生人气,方便禁婆吸食魂魄。

胖子抓住了一个盲点,有些奇怪的道:“住在海里?咱们这也不临海边,她迷路了啊?还是说她现在改住在下水道里了?”

张起灵指了指我,道:“他体质致阴,容易招惹这些脏东西,道行低的不敢靠近本体,便吸食普通的灵魂。”

万万没想到这东西是我招惹来的,我直接愣住了,喃喃道:“那她们岂不是被我给害死的?”

胖子照着我的后背就是一巴掌,嘴上道:“胡说什么呢,那什么婆的在海里就不害人了?她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害人罢了,跟你有个屁关系。当务之急是抓住这个婆,让它不敢再出来害人。对吧小哥?你应该知道它在哪里吧?”

张起灵看着手上的头发,没吭声,从自己兜里掏出了一只小蝴蝶。那蝴蝶本是用彩纸折成的,只见张起灵将一根头发绑在了蝴蝶身上,顺势朝空中一吹,纸蝴蝶便化成了一只真的,扇动着翅膀晃晃悠悠的便外飞去。

蝴蝶飞出去以后,张起灵站起来也跟着出去了,我和胖子面面相觑,他小声道:“这什么意思?”

我不太确定的道:“应该是要去抓禁婆吧?”

“这么雷厉风行的吗?”胖子眨眨眼,他可能还以为自己要多费一番唇舌,才能让张起灵出马,没想到张起灵自己溜了。

我把文具塞进兜里,道可能神使没有拖延症,走,咱们也跟上去见识见识。

为了追上蝴蝶,我开上了我跟我爸借来的车,这蝴蝶果然是特意带路用的,一直在车前不紧不慢的飞着。

胖子是一个不论面对什么生物都能聊天的人,他也不老老实实的坐着,非把脸挤在前排座椅的中间,问张起灵一些很无聊的问题。

“小哥,你说你是在西藏地下苏醒的,那你是怎么来杭州的?是不是像电视剧里一样,掐一个口诀缩地成寸,然后就能日行千里了?哎哎哎,天真你也学一个,省的上班老是迟到。”他说就说,还非要损我,我懒得理他,只在拐弯的时候使劲踩了一下油门,甩了他一下。没什么太大的用,胖子的吨位成功的躲避了这种小伤害。

在胖子充满期待的眼神中,张起灵很大方的分享了自己来杭州的神秘交通工具,他目视前方,头都没回的道:“坐火车。”

“所以我就说现代交通工具真是太落后……啊?”胖子还在滔滔不绝,后知后觉的冒出了一个问号来。

张起灵很贴心的道:”出来以后可以转高铁。“

”……“

一个与时俱进的好神使,应该熟读背诵现代法律法规,并且熟练的掌握地铁公交火车高铁等高效率的交通工具。

这他妈绝对就是一个骗子吧


评论 ( 80 )
热度 ( 184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