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13

无奖竞猜,你们猜黑瞎子出场的身份是什么~

第十三章酒吧


蝴蝶一路朝着市中心飞去,正赶上下班高峰,堵车堵的我一点脾气都没有了,只好给我爸妈打了个电话,让他们别等我吃饭了。

胖子在张起灵这里接连碰壁,干脆歪在后座上睡的直打呼噜。张起灵比他好点,没有睡过去,坐在副驾驶上静静的看着面前停滞的车流。等了约莫二十分钟,他扭过头,突然问我:“你觉得我坐高铁很奇怪吗。”

我不知道他看着车流悟出了什么,怎么一下子扯到坐高铁的事上了,难道他会读心术,知道我在腹诽他是个骗子?我斟酌了一番,决定还是说真话,就道:“额,确实有点奇怪,感觉不太符合你的身份。”

当然更不符合他身份的是他说不许带管制刀具什么的,他看起来不太像爱抖机灵的人,而且我现在才反应过来,他说我的灵力温和不适合锐器,那他为什么没有直接跟我说,反而想法设法的堵我。

张起灵道:“做降魔人,最忌讳只看表面,倘若你先入为主,很多事都无法参透。”

我刚想再问,后车已经不太耐烦的按起了喇叭,原来前面已经不堵了,空出了一大截距离,我连忙踩离合挂挡,朝前开了过去。

蝴蝶带着我的车在市中心绕了三圈,从堵车到只能步行,折腾了足一个多小时,最后终于停在了一间酒吧的招牌上不动了。

这间酒吧临近西湖,正好靠近水边。联想到张起灵说的禁婆生活在海里,我连忙戳醒了胖子,道:“快打电话回去查查,受害人是不是都来过这个酒吧。”

张起灵让我仔细看看这间酒吧,我看了看招牌和广告,斟酌道:”这个酒吧下面还有一个地下室,是两层的……“

张起灵道不要看表象,要去看内在的东西。我道你这样说太抽象了,我不太能理解,是让我练出透视眼吗?

我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自己的可能是吴家资质最差的那个,他咬破了自己的指尖,对我道:”闭眼。“我连忙闭上了眼睛,感觉到他将带血的手指头按在了我的眼皮上,他的指尖有些凉意,血却是热的,我几乎能感觉到那股热意顺着我的血管流走。

”睁眼。“

我毫无防备的睁了眼,立马吓得大喊了一声,不由自主的后退了几步,直直的撞上了正在打电话的胖子。胖子回身扶住了我,道:”怎么了天真?见鬼了?”

“头发!好多头发!”

不知道张起灵在我眼睛上动了什么手脚,我再次看到的酒吧竟然变了样子,原来他让我看的内在是这种鬼东西,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上吊的凶器会是头发做成的了,禁婆原来是开理发店的吗?

胖子左右看了看,道没有头发啊,我就给他形容了一下:这间酒吧的外墙和招牌上都爬满了头发,甚至蔓延到了隔壁的店铺上,头发全都是黑色的,全都湿哒哒的滴着像粘液一样的东西,看起来十分恶心。

正说着有个酒保走出酒吧倒垃圾,我看到他身上沾满了黑色的气,印堂居然真的是发黑的,一副气血不足的模样,黑眼袋都要耷拉到下巴了。胖子的能力虽然不如我,看相却还行,他低声道这个人肯定是被禁婆影响了,人常和脏东西待在一起,不仅运气会变差,时间长了还要命。

 酒保看到了我们,愣了一下,道:“不好意思,我们还没到营业的时间。“

胖子掏出了警官证晃了晃,道:”我们是警察,你们老板在吗?有些事要找他问问。“

在这种时候警察的身份特别的便利,酒保带着我们进了酒吧,一路上一直在强调他们酒吧特别遵纪守法什么的。胖子朝我使了个眼色,道:”兵分两路,你和小哥找禁婆,我去找老板问问受害人的事。“

我道你是不是害怕了想跑,胖子骂我:“滚你妈的,那你去问受害人的事,你看这小哥愿意不愿意跟我走?给你好差事见识见识还不乐意。”

我一琢磨也是,张起灵肯定不可能帮胖子的,只有我亲自过去,毕竟我是个门外汉,他不可能放任我去送死的。

兵分两路后,张起灵可能是想锻炼我,基本不说话,只是跟在我的身后走。绕着酒吧走了一圈,我发现这些头发都是从地下室里伸出来的,地下室的门缝里冒出一丝一丝的黑烟,有点像我妈上次把饭烧糊了。

我回头看向张起灵,他没什么表情,我也不想老问,显得我特别菜。我上前一步,咬牙推开了地下室的门,没有门阻挡,那股黑气直接朝着我的脸就喷过来了,我还没来得及躲开它们,它们倒先躲开了我,好像我是什么洪水猛兽一般。

”哎,小哥你看到了吗?它们好像很害怕……你?“我回过头想问张起灵为什么它们躲着我,看到张起灵以后我就明白了,这些黑气根本不是躲着我,而是在躲着他,有一些黑气躲闪不及碰在了张起灵身上,立刻就被吞噬了。

看到张起灵这么厉害,我心里的害怕情绪减退了很多,当然说完全不害怕是不可能的。地下室里的黑气我还能当是饭烧焦了,头发是实体的,它们铺满了所有地方,我被迫踩着它们朝地下室走去。

越走下去越能闻到海水的咸味,我甚至能听到滴滴答答的水流声,据酒保说,地下室是做饭和藏酒用的,一半是厨房一半是酒窖,平时客人是不会下来的。

走下来之前我已经让酒保打开了电灯,现在看来普通的光线根本无法穿透这些黑气。我目不能视物,走的跌跌撞撞的,老是能摸到那些粘腻的头发,恶心的直咧嘴。

我本来就挺恶心头发的,这些头发又多的可怕,我只能尽量把它们美化成长发公主的头发给自己打气,不过这个公主可能已经一百多年没有洗过头发了。

看不到也没办法找路,张起灵走路是没有声音的,我无法判断他是不是跟下来了,大声喊道:”小哥?小哥你在吗?我看不到,咱们该朝哪里走?”

“朝前走。”张起灵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从声音判断他离我不远。我有些犹豫,万一前面是堵墙怎么办,张起灵见我犹豫不决,走上前来捏住了我的手腕,道:“跟着我走。”

从酒保给我看的地下室平面图看,地下室的面积只有三百平米,张起灵带着我却走了足有七八百米,我疑心是因为我现在看不到才会这样,人在黑暗的时候对路程的判断很不准确。

“小哥,我们把禁婆杀了以后,那些女孩子的魂魄能不能再去投胎了?”光走路实在是太无聊了,我忍不住问道。她们如果是被人害死的,法律还能还她们一个公道,现在仅仅是因为气弱就被杀了,公道讨不回来不说,倘若连胎都不能再投,就真的太可怜了。

张起灵无情的打碎了我的希望,他道:”不能,若是入魔可超度,被吃则无法复原。“

我哦了一声,难免有些难过,只能安慰自己现在找到了罪魁祸首,好歹能避免其他的惨剧,也顺便解救了被扣上办事不利帽子的同事们。说起了这个话题,我一时好奇,顺嘴道:”那小哥,你的魂魄如果被吃了,还能投胎吗?”

张起灵约莫停顿了一分钟才回答了我的问题,他道:“我没有魂魄。”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52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