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26

今天要不要三更呢~~~你们说呢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六章  童谣


明天就是端午节,如果我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,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再丢五个小孩吗?我有些头疼,这已经超过了普通案子的范围了,明显是个灵异事件。

胖子道:“所以我才问你你家宅子有没有电话,咱俩估计对付不了,报警也不顶用了,得给小哥打个电话。”

我道你看我像不像电话,多少年不住人了,怎么可能还弄电话。胖子又问张起灵有没有手机,我道等我回去肯定帮他买一个,超长续航的那种,紧急联系人从此以后再也不换了。

胖子深感绝望,用很恶心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道:“那看来只有你独挑大梁了,你也跟着小哥那么长时间了,学了不少东西吧?为党国献身的机会来了。”

我就道:“献个屁,这么长时间他什么也没有教我啊,就教了三个符,我现在用的最熟的只有一个火符,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水里烧。”

三个符,一个火,一个定,一个护身符,没有一个能致命的,我严重怀疑张起灵教我这三个符的目的,其一是怕我死了,其二是为了给自己找个打火机。

来都来了,硬着头皮也得上,我和胖子商量着要在这里待到晚上,根据村长的说法力分析,冯健当时肯定在和什么东西说话,村长是普通人看不到,我应该可以看到,只有看到是什么东西在作祟,我们才能想出对付的办法。

我们借口今天天晚了,要在村子里住一宿,冯健听了特别高兴,张罗着给我们铺了床,还说明天要和我们一起过端午。

趁着下午到天黑的这段时间,我写了一张护身符给胖子,让他戴在身上,胖子道你有心了,这玩意反正戴着也不压身,能不能发挥作用就不指望了。我让他一边玩去,又拿着劲写了几张定符,这还是我第一次写除了火符以外的符,很难预估它的作用。

夏季白天长,等了很久天才刚刚擦黑,吃晚饭的时候冯健还是很正常的。胖子试探着问他一些关于出村的事情,每次提到要出去,冯健都摆手,说自己现在年纪大了,出去也找不到好的工作了。

胖子道:“可是你留在这也不是办法啊,你以后怎么打算啊,这没水没电的,哪能住一辈子啊。你再怎么守着村民也不会回来了,没有人的村子有什么意义。”

听到胖子说意义,冯健露出了很迷茫的表情,他似乎根本没有为自己的未来打算过,翻来覆去就会说那几句话,等我追问细节的时候,他就说不出话来了。

因为没有电,这里没有别的娱乐,天黑以后冯健就跟我们道了晚安,跑进屋子里睡觉去了,我和胖子习惯了现代生活,这么早根本睡不着,干脆蹲在冯健门口,等着看他什么时候从家里出来。

这里没有工业污染和垃圾污染,因此空气非常的干净,天空里的星星也比城里多。我靠在墙上看着星空,回想起了小时候在老宅度过的暑假,那时候的天空也是这么明亮,一眼望不到临头。

“你说冯健会跟这件事有关吗?”胖子的手机发出了没有电的警告声,他收起了手机,叹了一口气,问我道。

我知道他是担心冯健跟这件事有关系,就道:“我觉得他跟这件事没关系,我在他身上没有看到脏东西,也许村长说的对,他是被河里的东西迷住了,有人不让他走。你发现没有,我们一提他留在这里的原因和意义他就支支吾吾的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留下来。”

胖子勉强笑了笑,道:“但愿你说的对吧。”

一直等到半夜十点,冯健屋子里还没有动静,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开始感觉到无聊。当初我考警察的时候三叔就告诉我,如果当警察很有可能要在鸟不拉屎的地方守夜,现在还真的应验了。

胖子对我还挺放心的,靠着墙睡的呼噜都要打起来了,我闲得发慌,用二响环在墙上敲着玩,连敲十下数它是不是真的响了二十声。

正敲着,我隐约听到了不属于二响环的声音,下意识用小拇指抠了抠耳朵,停下了无聊的手。

农村的夜很静,我侧耳倾听了一会,真的有歌声从河的方向传来,似乎是一首歌谣:“……拉大锯,扯大锯,姥姥门前唱大戏……”

竟是一个小女孩在唱童谣的声音,夜深人静的听到这种声音,我鸡皮疙瘩起了一声,慌忙推醒了胖子,低声道:“胖子,你快醒醒,你听,有人唱歌。”

胖子啊了一声,擦掉了嘴角的口水,迷茫的道:“你做梦吧,哪有声音?我怎么什么都没听到……”

我正想跟他解释,冯健的门突然被推开了,我和胖子连忙躲了起来。只见冯健两眼发直,手里拿着那个我白天看到的小木马,一步一步的朝着河边走去。

月光再亮也比不过太阳,这里的路凹凸不平不说还有很多草丛,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跟在冯健身后,没走几步就被虫子咬的满腿包。胖子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,呲牙咧嘴的抱怨没有带防蚊喷雾。

离河边越近,小女孩唱歌的声音我听的就越清楚,她唱的很高兴,兴致来了还咯咯咯的笑上几声。我怀疑就是这个声音把冯健吸引到河边去的,因为胖子什么也没有听到。

如果我知道我会在河边看到什么,我死也要开车回老宅把张起灵带过来,可惜我没有提前预知的能力,傻乎乎的跟着冯健来到了河边。

在水边,我看到了我二十多年来看到的最恐怖的景象,要不是做警察的信仰支撑着,我绝对转身就跑,再也不回来。

我在河边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孩子,他们最大的只有十来岁,最小的还是婴儿形态,更多的是四五岁的小孩子。我数不清他们到底有多少个,河里也有,岸上也有,目光所及之处全都是小孩子。

他们三五成群,各自玩着游戏,小女孩和小女孩聚在一起,唱着马兰开花,玩着皮筋或者毽子,小男孩则在水里打着水仗,你追我逐好不热闹。

这本应该是非常天真可爱的一幕,但是这些孩子们都没有穿衣服,浑身的皮肉被泡的发胀发白,几乎要呈现出巨人观的样子,除了诡异恐怖四个字,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。

在这些小孩中,有一个格外的显眼,因为只有她的五官是正常的,她身上还穿着红色的小裙子,扎着可爱的羊角辫,就像一个普通的可爱的小女孩儿。

冯健把小木马递给了别的孩子,然后走到小女孩身边,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手工缝制的布娃娃递给她。小女孩兴高采烈的接过了布娃娃,用小手轻轻梳理娃娃的头发。

胖子低声问我: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孩子,全都是孩子,我怀疑这些就是村子里丢的孩子,他们好像都是淹死的。”我咽了咽口水,我虽然不太喜欢孩子,可我也从来没有觉得孩子这么可怕过。

胖子啊了一声,道冯健当年在村里是很受孩子们的欢迎的,难道是因为这个,这些孩子们才把他留了下来?

我正欲开口,突然看到那小女孩朝我们的方向望了过来,露出了一个十分天真可爱的笑容,我头皮直接炸开了,对胖子喊道:“快跑!”

胖子再回头的时候好像就能看到这些孩子了,他大叫了一声妈呀,跟在我身后拼命的跑了起来。

没跑出几步远,我们就被孩子的小手抓住了脚,他们全都爬了过来,一个抓着一个,用力的把我和胖子朝河里拉。这些鬼孩的力大无穷,我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毫无还手之力的被拉进了河里。

我意识到他们是想要淹死我们,奋力的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火符,死命的朝他们身上贴,可不知道为什么,火符一点用也没有。胖子喊道:“你傻逼啊!水灭火!用定!用定!”

“没用!符纸湿了!字化了!!”我绝望的吼道,这都什么伪劣产品,居然不防水,这玩意是不是放太久过期了。

有一个孩子骑在了胖子的头上,使劲的把他的头按进水里,胖子憋的脸都红了,断断续续的道:“我…咕噜咕噜……早就说了……咕噜咕噜……”

人在将死之时会想起很多很多的东西,俗称走马灯,我的头被按进水里以后,突然想起来张起灵跟我说过,如果我遇到了危险想要找他,只要把血滴进二响环就行。

我努力的甩飞了一个骑在我脖子上的孩子,对胖子道:“快帮我!二响环!”

胖子怒吼一声,一个发力甩飞了身上的孩子,他发起狠来的时候谁也弄不过,有的小孩砸在地上呜呜呜的哭了起来。

有胖子的帮忙,我总算腾出了两只手来,我狠狠的在手腕上咬了一口,血液喷溅出来滴在了二响环上,我对着二响环大吼:“张起灵!我他妈快死了!快来救我!”





评论 ( 67 )
热度 ( 13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