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无渡》27

我今天这么勤快!不给我一个爱的留言吗?

第二十七章长不大的孩子们


孩子实在太多了,胖子再怎么发飙也双拳难敌四手,很快我们全身都爬满了小孩子。

我后知后觉的想起了张起灵从西藏到杭州坐的是高铁,如果这次他准备再次利用现代科技打车过来,那估计来了以后也只能把我的魂魄装进招魂幡里了。

好在这次张起灵没有辜负自己神使的名头,十秒钟以后,我看到河水中间出现了一个金色的漩涡,有小孩好奇的伸手去摸那些丝线,反而被灼伤了手指,立刻嚎啕大哭起来。

只见那些金色的漩涡越来越大,张起灵一身干爽的从漩涡中慢慢升了起来,他看到我和胖子狼狈的样子,一点也不意外,手指一弹,小孩子们就全被弹飞了。

我捂着脖子挣扎着从水里站起来,大口大口的喘气,断断续续的道:“你给我……给我的什么垃圾符纸,全、全湿透了不能用!”

张起灵踩在了水里,把我和胖子拽上岸,只是道:“符纸只是载体,真正起作用的是你的能力,你修行不足,符咒停不住才会化开。”

“学、学艺不精害死人啊……胖爷我早就让你好好、好好学习,非不听,遭报应了吧……”胖子累得像头牛,大喘气的同时还不忘损我。

我手腕子疼的要命,没心情回损他,刚刚情况太紧急,我那一口咬的太狠了,以前吃酱排骨都没有这么狠的下过口。我捂着手,心说太倒霉了我这只手,自从戴上这个镯子就天天受伤,上次受的那伤疤痕还没好呢。

张起灵见我呲牙咧嘴的,便朝我伸出了手,我不明所以,把泡烂了的符咒放在了他手上。他看了一眼,把烂纸撇进了水里,我下意识道:“小哥,不要乱扔垃圾,会污染环境的。”

“……手。”张起灵大抵对我的脑回路绝望了,开金口吐出了一个字。

我这才反应过来,把手递了过去,张起灵捏住了我的手,半弯下腰把嘴唇贴在了我的伤口上。这个动作实在太暧昧了,我吓了一大跳,脚下一滑差点摔回水里。

还好胖子被淹的够呛,没有看到这一幕,不然还不知道他要怎么编排我呢。我结结巴巴的道:“小哥,你这是……?”

一两秒钟的功夫张起灵就松开了手,他松手以后我才惊觉我是想多了,他亲过以后,我手腕上的伤口竟然全部消失了,连一开始划伤的疤痕都没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伤口愈合的后遗症,我感觉那块皮肤热乎乎的,我攥住手腕,怔怔的道:“谢谢小哥。”

小女孩毕竟还是孩子,见我们站在一边说话不理她就有点生气了,我看到她身上开始弥漫不吉利的黑气,好像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攻击我们了。

我立刻跳到了张起灵身后,道小哥你快抓住那个小女孩,她肯定是罪魁祸首。

听到我在说她,穿红衣的小女孩嘟起小嘴,指着我道:“坏蛋。”

看她那委委屈屈的样子,不知道还真以为我欺负了她呢,我难免有些失笑,有张起灵在我就有了底气,直接道:“你说谁是坏蛋呢,我怎么坏了?”

小女孩牵着冯健的手道:“你想让冯叔叔走,你是大坏蛋。”

胖子总算歇了回来,问小女孩道:“是你让冯健留在这里的吗?你很喜欢冯健吗?”

小女孩用力的点头,道:“冯叔叔是个好人,我喜欢冯叔叔,我想让他当我爸爸,我想让他当我们所有人的爸爸!”

“那你是不是因为寂寞,才把小朋友叫到河边来陪你的啊?”我蹲下了身子,柔声问道。她既然能用歌声吸引冯健过来,那其他的孩子也一定能够被她的歌声吸引,怪不得孩子们丢的时候大人都不知道,原来他们是自己走出家门的。

出人意料的是,小女孩摇了头,她道:“他们过的不幸福,我把他们喊过来,和我们一起玩,他们就开心了,我想要大家都开心!”

我听不懂她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,低声问张起灵道:“小哥,你能看出她是个什么吗?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力?”

张起灵看着那个小女孩儿,道:“她应该是这条河里冤死的孩子们凝成的婴灵,是一种水鬼,死的孩子越多,她的力量越强大。”

我就道:“可是胖子说当时从河里只挖出了26具尸骨,这里不止二十六具啊……”就算不去刻意数,这些孩子的数量也至少在一百人以上,如果他们都死在了这条河里,那他们的尸骨去哪儿了,横不能全化了吧。

张起灵道心有怨念的孩子会连着尸骨一起被婴灵融为己用,至于被婴灵引来的孩子,大部分都被沉在了河床最深处,警察当年应该没有挖的那么深,才没有发现那些尸体,不然这个案子早就变成世纪大案了。

胖子听得瘆得慌,对张起灵道:“小哥,你还是先让冯健恢复神智吧,他在这跟这些孩子待了这么多年,可能知道点什么呢。”

张起灵甚至都没有用符纸,他只用了自己的一根手指头在冯健的脑门上点了一下,冯健的双眼就不再发直了。胖子用看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眼神看着我,我道看什么看,他又不是人。

冯健像是做了一场大梦一般,迷茫的看了看我们,又看向牵着他的手的小女孩,他应该还有和小女孩玩耍的记忆,并没有太多惊恐的表情,只是有些疲倦的揉了揉太阳穴,道:“对不起王警官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小女孩没有名字,正如张起灵所说,她是河中被淹死的孩子们的怨气凝聚而成的,她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有了自己的思想的。

郭家村在很早以前就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,村子里如果有人家生下了女孩,或者身有残疾的孩子不想要,可以直接把孩子扔进村口的河里淹死,不会有人去追问孩子哪儿去了,也没有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。

后来法治社会了,村子里来了外来户,又多了一些外人村官,村民们才收敛了一些,不再肆无忌惮的淹死新生儿了。

小女孩一开始只是为了报复才吸引小孩儿过来,后来她的选择开始有指向性,被小女孩儿吸引来的孩子中,女孩占大多数,男孩占一小部分。但凡是在家里过得不好的女孩儿,她都会把她们喊过来,在她看来与其在家里被爸爸妈妈打骂受苦,还不如过来和大家一起高高兴兴的玩耍。

至于男孩儿就纯粹是报复,被抢走男孩的家庭,父母都是非常渴望要男孩的,甚至不惜打掉肚子里的女孩儿,或者生出来以后不管女孩的。

每五年才夺走一次孩子,是因为小女孩想给孩子的父母一次机会,如果他们愿意好好地养育孩子,就不会有事,如果他们没有,那么就连原本的男孩都会被夺走。

婴灵是郭家村丢掉的孩子们凝聚而成,她几乎可以操纵全部拥有这些血液的孩子,所以郭家村的人搬走以后依旧无法逃离女孩的控制。

孩子没有对错的概念,小女孩很喜欢冯健便把他留下来陪大家一起玩,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冯健,每天晚上小女孩都用歌声把冯健吸引过来,他们的玩具几乎都会冯健亲手做的。

这是一个沉重的故事,我看着那个笑吟吟的小女孩儿,心中一痛,多少被淹死的孩子才能凝聚成这么强大的婴灵,孩子们还没有来得及长大就被淹死在了冰冷的河水中,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死去,也没有人为他们的逝去掉一滴眼泪。

冯健低声道:“王警官,吴警官,我知道你们都是好人,你们别怪这孩子,她不是故意害人的,她只是想大家好。”

胖子道:“这孩子确实可怜,但是她在这么搞下去,早晚会把警察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的。她要是能保证以后不害人了,我们小哥肯定能放她一马,对吧小哥?要不咱们把这些孩子都超渡了吧。”

张起灵看了一圈,道:“其他的孩子不难,婴灵无法超渡,她是怨气所化,并非普通魂魄。”

我啊了一声,这意思是只能把小女孩儿给灰飞烟灭了呗,可归根结底来说她也算得上是受害人,要直接把她给弄死,我心里实在不好受。

冯健一听就急了,挡住了小女孩儿,哀求道:“警官,别这样,她是个可怜的孩子,我以后会管好她的,她以后再也不会害人了,求你们了,别杀她。”

胖子也帮着劝道:“小哥,别赶尽杀绝啊,要不这样,咱们弄个结界,把她困在这个村子里,然后让她保证以后再也不害人了。”

张起灵并没有动摇,静静的看着小女孩儿,小女孩这才害怕起来,嘴巴一瘪,泪珠子一串一串的掉下来,可怜巴巴的攥紧了冯健的衣角。

冯健道:“你们不就是怕她会害人吗,我留下来看着她,有我在,她肯定不会再害人了,对吗?”小女孩看着冯健,委屈的点了点头,糯糯的道:“我没有害人……我以后不再叫小朋友来了……”

张起灵道:“你愿意一辈子待在这里?”

“愿意,我愿意的。”冯健拼命的点头,道:“这么多年我都待下来了,现在出去我对社会也不会有太大的贡献了,如果留在这里能帮助这些孩子,我愿意留下来。她不会离开这条河,我也不再离开这个村子。只要这个村子还剩一个人,郭家村就永远存在。”

有冯健的承诺,张起灵没有杀掉小女孩,他超度了所有的孩子,在村子附近下了几个结界。

我们离开的时候,冯健牵着小女孩的手站在村口,深深的给我们鞠了一个躬。小女孩高兴的唱起了一首童谣,她身上的怨气已经被张起灵封住,歌声中洗去了那些怨愤,恢复了孩子的天真。


拉大锯,扯大锯,姥姥家唱大戏。

妈妈去爸爸去,小宝宝也要去。

拉大锯,扯大锯,你过来我过去。

拉一把扯一把,小宝宝快长大。
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142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