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逢生》109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9


去草原的事情提上议程以后,时间突然一下变得紧凑了起来,胖子像要搬家一样买了很多礼物,我让他悠着点,别回头真的要包一节火车皮才带得下。

解雨臣算是看出来了,这种事找胖子是没有任何意义的,转头来找我,定了具体的时间和一些细节。我知道当年的大草原一定早就变了模样,还好胖子一直没有断了和巴特尔他们的联系。

我这些日子的睡眠很差,脸色难看的要命,解雨臣跟我说三句话,我才能回一句。

解雨臣见我这个德行,皱眉道:“你最近吃药了吗?”

“嗯?”我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药是什么,有些心虚的道,“吃那个总犯困,最近学生考试,我就给停了。”

为了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,我早就停了解雨臣给我的药,当初吃这个药的时候,我心里就不太乐意,停了以后我就更不去吃了。后来安慰自己这种药是要一直吃的,停了以后再吃效果不好,不如不吃。

卫教授说过,心理疾病的病人总是矛盾的,一方面他们希望自己生病,这样就可以找到一个让自己如此痛苦的原因,另外一方面他们又羞耻于承认自己生了病,连带着抵触药品。

我也不过是个凡人,他说的症状我几乎都有,药片与我而言好像毒品一般,吃下去的时候带着诱惑,吃完了以后只剩折磨。

不知道怎么搞的,我把胳膊伸到他面前,跟解雨臣开玩笑:“我昨天数了数,我居然在手上割了十七刀,我都有点后悔了,怎么把它们划得这么乱七八糟的,我应该用它们写成两个字的,你算过没有,小哥的名字,刚好十七划。”

解雨臣叹了口气,他的眼睛里装满了担忧和无奈,他捏住了我的手腕,将我的衣袖放了下来。轻声道:“我真想揍死你,你这种话跟我说说就算了,别跟张起灵讲,他够不容易了,你这个话去跟他讲,他会哭的。”

我道:“小哥从来没哭过,他不会哭的。”

解雨臣倒了一杯苦的要死的咖啡,悠悠然的道:“他会哭的,吴邪,不是从眼睛里流出来的才是眼泪。”

“你少胡说了,小哥不会哭的。”

他要是哭了,我怎么办啊。我神经质的想着。

解雨臣把咖啡喝完,道:“他会不会哭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你再不吃药,你就真的疯魔了,乖,回去以后好好地吃药,你只是生病了,只好以后就没事了。”

我笑着道:“你们总说我生病了,可这病要怎么治呢,我觉得好累啊小花,我觉得你们也好累啊。你知道我现在最怕看见谁吗,我最怕看到胖子,有时候我故意惹他,要是以前他肯定会骂我打我,可是现在呢,他不敢说我一句,他怕他说我会刺激到我。我让你们左右为难,这样也不行,那样也不行。我好累啊 。”

大家都很累,而这份累是我带给大家的,为了不让大家累,我只能尽量装出轻松的样子,可这样时间长了,我会反弹,像个疯子一样歇斯底里。

如果我死了,是不是就不用这么累了?

死,这个字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,我有些沉迷于这个字的美妙。有个声音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呢喃着:死了吧,就这么死了吧,死了就不痛苦了,不给别人惹麻烦了。

解雨臣攥住了我的手,他的手和张起灵的,和胖子的都不一样。他的指节很均匀,也没有干活留下的厚茧,说出来他可能会气死,我觉得他掌心的温度有些像我妈。

他让我躺在了沙发上,拍拍我的肩膀,道:“睡一会吧,睡一会就会好很多了。”

我道我睡不着,他就道那就闭上眼睛吧,你太久没有休息过了,好好地闭上眼睛休息休息。

他拧开了留声机,这东西我都好久没见过了,自从有了收音机,谁还鼓捣这玩意。偏偏解雨臣说他最喜欢的就是黑胶唱片,这种特殊的音乐质感是别的工具无法比拟的。

以往我不能理解,现在闭上了眼睛,听着黑胶唱片里女子的声音,突然有些理解了这种音乐的魅力。我听着听着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。

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,身边坐着的已经不是解雨臣了,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,坐在沙发的一角上,静静的看着我。

也许是怕打扰我睡觉,屋里没有开灯。太阳已经完全下了山,只剩下一点点的余晖,我看不清张起灵的脸,也看不清这个世界,只有黑胶唱片还在不知疲倦地唱着。

“小哥,你来啦。”我揉了揉眼睛,笑着道。

张起灵弯下腰,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,道:“嗯,来接你回家。”

我抱住他的脖子,撒娇道:“你背我回去好不好,你好久没有背我了。”

他当然不会拒绝我这么小的要求,我趴在他的后背上,满足的吸了一大口气。他身上有肥皂味,也有汗味,这是专属于张起灵的味道。

夏天天气热,入夜以后温度才稍稍降了一些,这会儿是北京城最为热闹的时候,大街小巷都坐满了乘凉的大爷大妈。

我闭上了眼睛,没有去看这繁华的街景,只是用耳朵去听着:蝉叫,鸣笛声,孩子的笑声,女人的娇笑,划拳声……

“小哥,这里可真热闹啊。”我抱紧了张起灵的脖子,道,“以前在蒙古的时候,只有狼嚎,有时候风吹得太大,连狼嚎都听不到了,只有呜呜的风声。”

张起灵嗯了一声,我有些不满于他的沉默,像狗一样张嘴咬住了他的脖子,很用力的咬下去,我甚至在想,干脆直接这么咬死他吧,然后我再去自杀,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。

这想法只是一瞬,我并没有真的咬太久,一两秒钟我就撒了嘴,在他的脖子上讨好的舔了一下,喃喃道:“对不起。”

张起灵拍了拍我的大腿,道:“没事,以后心里不痛快,就咬我出气。”

解雨臣住的离家里挺远的,张起灵硬是背着我走了回去,一路背进了单元楼,胖子正好出来倒垃圾,看到我,有些惊讶,道:“天真这咋啦?受伤了?”

我道: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你跟瘫痪似的,让小哥背着你?快下来,你看给小哥累的一头汗,这么热的天气,你不嫌热?”

我道我不嫌,我就不下来,胖子在我脑门上戳了一下:“行,你就跟上面待着吧,你甭下来了你。”

说是这么说,吃饭的时候我还是要下来的,晚上还是吃饺子,而且还要自己现包才行,胖子一个人,只来得及把面和饺子馅弄好,还没来得及包。

就这样,我们仨围着桌子包饺子,我道:“这么热的天气,你还弄饺子吃,热死了,不能弄点清爽的?”

“饺子怎么不清爽了,你把饺子放凉了吃,不就清爽了?行了,别跟胖爷我撒娇,我可不吃你这一套。”胖子说完,发现饺子已经够下一锅的了,连忙拿起来朝厨房走,嚷嚷着今天要吃三碗。

他总说我和张起灵撒娇,我真的这么喜欢撒娇吗,我跟张起灵开玩笑道:“小哥,你好像从来没跟我撒过娇?”

张起灵刚刚包好一个饺子,把它放在了拍子上。听我这么说就拍了拍手上的面粉,问我:“你想看?”

我还真想象不出这个人撒娇会是个什么样子,立刻点头:“好啊,来嘛来嘛。”

他走过来抱住我,在我颈窝蹭了蹭,道:“吴邪,以后不要伤害自己了,好不好?”

我揉了揉他的头发,轻声道:“好。”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57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