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暴君之私游》完结章




胖子恶语相向,惹恼了陈家人,管家指挥着家丁来抓我们,道:“好哇,竟敢如此败坏我家小姐名声,今日这位公子进去也得进去,不愿意便解了那婚约去!来人,捉住他!”

我护在张起灵面前,不让他们碰到皇帝一根手指头,陈家的行为对皇帝已是大不敬,虽说不知者不罪,可要是任由事态发展下去,皇帝一怒,便是满门抄斩的死罪。

张起灵一点儿也不着急,直到有一个家丁捏住了我的肩膀,才出手拧住了那人的胳膊,他是正经的练家子,家丁当场哀嚎着捂着手跪倒在了地上。

我同情的看着他,心想能被皇帝拧断手的人确也不多,算不上冤枉了。

如此一闹,皇帝的安危成了问题,他带出来的暗卫们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,为了我暗中保护皇帝,这些家伙各种打扮的都有,甚至还有一个抱着孩子的妇人,堪称健步如飞。

不能暴露皇帝的身份,他们便只能挤出路来让皇帝先行脱身。毕竟人一多,陈家就顾不过来了,我趁机拽着张起灵溜了出来,至于胖子,早已不知挤到哪里去了。

躲进小巷中后,我累的一头是汗,心说这算怎么回事啊,看个热闹罢了,真成了又闹又热。我对身边的罪魁祸首十分无奈,忍不住道:“皇上接它做甚,打掉不就得了。”

张起灵抽出一条帕子来帮我擦汗,不紧不慢的道:“贤王不是想凑热闹么。”

凑热闹又不代表我要参与其中,我就知道他是故意如此的,做皇帝做的无聊,每每都要戏耍我来取乐。

然,我拿他一点法子也没有,闹了一通,我有些饿了,便道:“既然皇上如此善解人意,便陪臣逛逛吧,臣还从来没有和皇上逛过街呢。”

张起灵在我额头上点了一记,道:“自当奉陪。”

至于陈家的事儿,就留给胖子解决吧,若是解决不了,给他纳个小妾也是极好的。

十一


有暗卫在,皇帝的安危不必我来担忧,日头已落下了一些,我便提议去湖上泛舟,可观百姓常态,又不至于太过嘈杂。

包一艘船用不了几个钱,我把大半个荷包里的银子都赏给船夫,让他拿些力气出来,将船撑得好些,再买一些上好的糕点来。

秋季总是让人心情爽朗,张起灵看起来心情也好了许多,他今年也不过二十九岁,过了年才满而立,也许是他平日里总是耷拉着脸,给旁人一种与年龄不符的沉稳。

因有船夫在,我不便再用敬称同他说话,反正都出了皇宫,偶尔忘记规矩,轻松一些也不错,他又不会生气。

“小哥,尝尝这里的玫瑰酥饼,虽说滋味没有家里的厨子做的好,也还算爽口。”我捏了一块玫瑰酥饼,喂到张起灵嘴边,他张嘴咬了一口,没说好吃,也没说不好吃。

还好我已习惯了他这般的性格,明白他吃了便算是不讨厌。不是我要说他,他这般表情叫做奴才的看了,着实难办,根本揣测不了他是高兴还是生气。

还记得一开始我并不了解他的性格,看到他板着一张脸总是胆战心惊的,生怕事自己哪里做的不懂事,惹恼了这祖宗。

后来还是张逢芝提点了我几句,我才知皇帝就是这么个不阴不阳的表情,打小他就这样,生出来就不怎么哭也不怎么笑,小小年龄如此沉稳,颇得先皇赞誉。

其实这也不过是先皇因麒麟送子有了偏爱,便事事觉得他好,我听说皇帝的一个弟弟,七八岁之时因背书之时面无表情,被先皇指责性格阴郁,难成大器云云,谁又敢说在皇子身后的太子才是最为阴郁的那个。

不过现如今,我也多少能理解先皇的心情了,接受了张起灵的种种后,他的缺点看在眼中有都成了优点,优点更是会放大百倍。




十二


两岸猿声啼不住,轻舟已过万重山。我给的银子充足,船夫撑船也撑的卖力,一会功夫,小船便绕了大半个城,张起灵看着两岸飞逝而过的风景,难得开口道:“偶尔如此,倒也不错。”

我道:“可惜不能常来,若是给人家看到了,免不得非议一番。”

皇帝自然不在意这些,我见他不计较我出来玩,趁机提了一下张逢芝,让他莫要责怪这个老总管,是我自己要出来玩的。

听我提张逢芝,皇帝就道:“偷跑出来之时,可曾想过会连累身边人。看不住你,赏他五十个板子亦不为过。”

我当然是想过的,可张逢芝毕竟是从小照顾他的,五十个板子实在太重,打完了人还不去半条命。我便道:“其实是我自己跑出来的,与他无关……”

“既如此,贤王可愿代人受过?”张起灵似乎就在我等我这句话,故意设了个套给我下。

我咳了一声,凑到皇帝身边,放下了纱帘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小声道:“臣倒是无所谓,只是怕受了伤,伺候不了皇上。”

“脸皮越来越厚了。”张起灵搂住我,大手挑开我的外套,在我腰臀间流连。我慌忙按住他的手,这可是青天白日,我脸皮再厚也禁不住他这般挑逗,再说还有个不知情的船夫在。

张起灵只是逗逗我,并未真的想要做什么,我提议到船头去吹吹风,外面漫天彩霞,风景定是很好的。

我让船夫稍微减慢了速度,与张起灵一同行至船头,码头就在前方不远处,我想回头对张起灵说话,脚下却一个踉跄,撞在了皇帝身上。

船身摇摆不定,任凭张起灵下盘再稳,猝不及防之下竟被我撞下了船。我大惊失色,扑过去却抓了一个空,只能惊恐的喊道:“皇上!”


十三


华灯初上,有宫女送来了晚膳,我半跪在榻上,手持软帕,替皇帝擦干湿漉漉的头发。

皇帝靠在榻上,面色淡淡,任由我把他的头发擦来擦去,我自知理亏,乖得不得了,多说一句也是不敢。

此番偷跑出去玩,还真是玩了个痛快,不仅让皇帝接了绣球,还害他掉到河里,幸亏当时我喊得那声被皇帝落水的噗通声掩盖,皇帝水性颇好,暗卫也搭救的及时,才不曾生出事端。

若是换了旁人,此时哪还能泰然自若的待在宫里,早就被关进天牢,定一个弑君的罪名了。

“启禀皇上,硕亲王在外求见。”张逢芝进到屋里来,行了个礼,恭恭敬敬的禀报。

胖子这会儿才回来,定是被抛绣球那事折腾的不轻,皇帝摆手,道:“硕亲王御前失仪,扣俸三年。”

这是不见的意思,只是扣俸三年,对胖子来说不痛不痒,也算得上皇恩浩荡了。我当然不敢为他求情,不能让皇帝想起还未罚我来。

为皇帝擦干头发后,我发现他总是很轻微的歪头,便道:“皇上,可是方才落水之时,水灌入了耳中?”

张起灵嗯了一声,道:“有些发痒。”

我喊宫女取来了玉耳勺,拍了拍膝盖,道:“来,臣帮皇上掏一下。”

皇帝倒也不推脱,躺在了我膝盖上,我不敢掏的太里面,万一把他的耳朵弄坏了,数罪并罚,我真的要挨五十个板子了。

远远地,有伶人吟唱的声音传来,唱的是什么已听不清了,只隐约能听出些有悠扬的调子。

天已经有些凉了,白露之后便要起驾回宫,我轻声道:“臣明年,也想同皇上一起游船。”

张起灵闭着眼睛,道:“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3661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