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逢生》114

114

当你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以后,放弃生命和珍惜生命都会变得容易起来,有时候你会觉得还不如死了算了,但是当从那道坎上迈过以后,会觉得过去的自己很不可思议,那个痛苦的自己甚至变得不像自己了。

咬牙活下去很累,但是死去更累,经过这次后,我发现自己终究无法舍弃掉肩膀上的责任和朋友对我的关心。

我知道我们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,我不能在这种时候偷偷溜走,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公平。

我曾迷茫过很久,也曾怨恨过很久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,要遭到这样的对待。我恨没有人给我一个交代,也恨这个时代悄无声息的溜走,只留下我们这群被狠狠伤害过的人们。

但是这种怨恨让我套上了更深的枷锁,别人的十年都过去了,我却还在那十年中止步不前。

也许我应该学会忘记和放下,日子总要朝前过,背负着伤痕过日子,会让人迷失信仰。
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不论是日子,还是自己,我只需要记住,我不能死这四个字,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于1985年8月


我合上笔记本,把钢笔盖好,这是一本全新的笔记本,解雨臣送给我的,听说是美国货,纸非常的好用,写起字来简直是一种享受。

这本子他老早就送给我了,我一直没舍得用,直到这几天,我才决定把它拿出来用,当我觉得痛苦和迷茫,或者想去死的时候,就拿出来,把心里的想法写出来。

我一直都很喜欢记录,只是迫于无奈放弃了很长一段时候,再后来就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做这件事了。现在既然有时间又又条件,应该做一些让自己觉得开心的事儿。

解雨臣总说,我们的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,虽然看起来有点傻,但是当你真正去做以后,就会发现,这种必要的犯傻会让人记住很多愉快的事情,那么等到日后回味起来,也会更加有意思。

我那时候听不懂,现在倒是有一点儿懂了,我希望这本笔记能够带给我新的开端。

胖子撩开了门帘,喊道:“吃饭了!快点收拾收拾,别一会给桌子上弄得乱七八糟的。”

我哎了一声,把桌子上的东西全收到了柜子里,最近天气太热,谁都想待在有空调的屋子里。

这空调是胖子买的,本来想买三台,客厅里和我们的房间都装上,可真的来检查以后才发现,这房子的电路根本负荷不起太多空调运转,就连开这一台,也得小心的把其他的电器都关掉才行,不然整栋楼都会跳闸。

张起灵从卫生间走了出来,里面放肥皂的木架子松了,他去紧了紧,这么热的天气,在没有空调的地方稍微呆一会,就是满身的汗。

我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汽水给他喝,又拿了毛巾给他擦汗,道:“让你把门打开你又不开。”

“没事。”张起灵喝了一口汽水,并不是很在意,他一直对冷热都不敏感。

北京的盛夏,热的让人绝望,不过内蒙古的夏天也好不到哪里去,晚上是很凉,中午要热死,还有一大堆蚊子。

胖子也热的像刚出水,他光着膀子,端着刚炒好的青菜放在桌子上,走到空调边上使劲的吸了一口气,道:“妈呀,真凉快,胖爷买的这空调,多好啊,天真你还不让买,这时候显出了胖爷的高瞻远瞩了吧!”

我懒得理他,进厨房拿碗筷,一推门就是一股热浪,差点窒息。只能快步跑进去,又快步的跑出来。

因为我和张起灵的手都受了伤,不能吃发物,胖子只煮了一些素菜,他故意跟我较劲,做的非常难吃。

不过我又不在意饭菜的滋味,张起灵的奶豆腐我都吃得下,这种程度也面不改色,苦果还是胖子自己吃了。

吃完饭,胖子还要去洗碗,只有他四肢健全,我让他把门打开,油烟味也散的差不多了,天气实在太热。

自从有了空调,我们几个人都不太乐意出去了,这好东西从早开到晚,胖子直接搬到了沙发上睡,我和张起灵则会打开房门,让冷气透进来。

这种开法,电费高的吓人,我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付,好在我手头上还有一些张起灵上交的存款。

到了这一步,我是不心疼钱了,能用钱解决的苦痛实在不值一提,省钱没必要。

张起灵倒了一杯水,数了一些药片给我,我还是有些抗拒吃药,不想被这些小药片绑架一辈子,但是不吃,我的精神状态真的很差,只好磨磨唧唧的吃了。

卫教授告诉我,如果我不吃药,我的焦虑会被放大数十倍,每个人都会在夜深之时有很多想法,一闪而过的死亡想法也很常见。但是我的焦虑会将这个想法放大,我以为自己是真的想死,但是这种想法并不是真的,只是病理导致的误解。

虽然我不确定他说的是真的还是为了让我放宽心,不过他这么说我心里却是好受多了。

他提出了一个我有点听不太懂的说法,我甚至记不住他说的那些东西都是长在我脑子的哪里的。总之,药吃了就不能停,停下以后的反弹会非常严重,这次好在被劝回来了,下次就不一定了。

卫教授很了解我们这些病人,他知道我们总是阳奉阴违,抗拒吃药据说是病人的通病。

为了确保我每天都按时吃药,这个任务交给了张起灵,他每天严格的遵守时间给我吃药,我吞下去以后还要捏开我的嘴,看我有没有偷偷藏起药片,或者有没有偷偷跑到哪里吐掉。

除了安眠药,我还没有这么认真的吃过药,一吞下去我就想吐,迫于张起灵的压力,我只好努力地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

胖子抠了抠脚丫子,道:“天真你咋回事,吃点药磨磨唧唧的,你今年六岁啊?”

我就道我什么时候磨磨唧唧了,不就是吃的慢了点吗,这有什么的。
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6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