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83

啊啊啊~这段时间的留言好多,好开心!!!


83


“……老、老吴,你没事吧?喂!你说句话啊,你眨巴眨巴眼也行啊?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?你别吓我啊!”老痒讲完之后发现我整个人呆住了,有些着急,抓住我的肩膀使劲晃了晃,“我就怕你这样,才不想、不想跟你说,现在刘老师已经入土为安了,你不要太难过了。你一定要想开点啊,人都已经去世了,再怎么悲痛也无济于事啊!”

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我的感受,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梦里,我想醒过来,惊觉自己根本没有睡着。刘老师真的不在了,她真的去世了。我只觉得胸口好像被人重锤了一记,一口气上不来出不去,堵的我直想吐。

如果刘老师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去世的,我只能感慨一句世事无常,生死有命。然而不是,刘老师是自己结束生命的,我不敢想她把脖子伸进那个圈圈的时候,内心的痛苦有多深,她是否有犹豫过,是否有后悔过。

上吊自杀,听起来那么疼,我爷爷说旧社会里上吊的人,有时候冲击力会把脖子都拉断,刘老师看起来那么温婉的一个人,怎么受得住这样的疼啊。

刘老师是经历过战争的人,连绵的战火让她坚强,饥荒也没能把她打到,现如今太平盛世,明明应该过上更好的生活了,明明那么多苦难她都熬过来了,最后的最后,她却没能活下来。

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?刘老师那么好,刘老师一家人都那么好,虽然日子不算富足,却也其乐融融。他们只是城市中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家人,我很想找个人问问,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要落得一个家破人亡,全家灭门的下场?

我和刘老师最后一次见面,就是我来内蒙古的前一天。那天放学,刘老师还跟我说我最近成绩有点退步了,她希望我能多努力一些,期末考试等着看我的成绩。我跟她保证,会好好学习,期末考试考个好分数,让她不要担心。

也许是我的年龄还小,在我的记忆中,身边的人没有多少去世的,除了那个邻居家的老先生外,连我奶奶去世的时候,我都不怎么记得了。

死亡两个字,写出来只有九个比划,平平淡淡的两个字,背后代表的意义却沉重的让人无法呼吸。

“吴邪!!”老痒怕我受打击过重傻掉了,牟足了劲在我耳边大吼了一声,我给他吼的下意识缩了缩脖子,才转了一下眼珠,看向了他,呆呆的道:“啊……刘老师去世了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刘老师的儿子也去世了……”

老痒有些不忍心,还是点头道:“嗯……”

“那刘老师他们两口子……埋在一起了吗?”

老痒拼命的点头:“嗯嗯,全都埋在一起了!我们跟组织上申请了,他们两个人的骨灰都放在同一个骨灰坛里了!你放心、放心好了。等你回去,我、我带你去他们的坟上看看,你别担心。”

我呆呆的点点头,又道:“老痒,你还记不记得,有一次咱们一起去老师家做客,有一个刘老师二十几岁的时候带的学生,赚了钱拎着东西去看她,她特别特别高兴,真的特别高兴。然后咱俩还说等以后赚钱了,就给老师买丝巾和毛衣,开小汽车来看老师……”

老痒忍不住擦了一把眼睛,道:“咋、咋能不记得,想想都好笑,自己穿的衣服还打补丁,当时咱俩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的,可是刘老师一点、一点也不嘲笑咱们,还笑眯眯的说一定会有那一天的……”

可是现在,我们的未来有可能赚钱,刘老师却永远都没有看到的那一天了。原来,自那天之后,便成为了永别。

“不瞒你说,老吴,我、我那段时间天天做梦,梦到刘老师上吊,我就在边上看着,可是、可是每次都阻止不了。”

“我特别后悔,你说那天我要是没走,要是能多留一个人看着刘老师,是不是就不会、不会这样了。我还记得交学费的时候,我、我家没有那么多钱,刘老师二话不说就给我垫上了,也没说要我还。她对我那么、那么好,都没机会报答了。”

“你别这么想,这又不是你的错。人想死是拦不住的,拦住一次,还有第二次。”我看老痒想歪了,便道。就算老痒当时在,阻止了,刘老师也会再找机会的,她能写出那样的信,便已经决定不回头了。

老痒擦了擦眼泪,使劲摇了摇头,不吭声了。我俩相对无言片刻,都感受到了无比的压抑和憋屈,无法倾诉,无从说起。

是啊,不是他的错,不是刘老师的错,到底是谁的错呢?刘老师一家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消失了,连个负责人都找不到,黄土一埋,了无痕迹。

我想起了那个推人的红小兵,问老痒难道刘老师的儿子就这么白死了吗,总要追究一下责任吧,再怎么说,他也罪不至死啊。老痒说组织上最后鉴定这是一起意外,推人的孩子年龄又小,就让他写了一封检查。

一封检查等同于一条人命,我感觉更憋屈了。只是我知道,这种事情轮不到我来质疑,组织上怎么会有错呢,所有的决定都是对的,都是好的。

老痒试图安慰我,可他一着急话就说不利索,我让他别这么操心了,我不会有事的,就是有点累了,想早点睡觉。老痒连忙点头,说他去帮胖子的忙,下夜照顾羊,不打扰我了。他嘱咐我,让我啥也别想,大被蒙头睡一觉,等睡醒了就好了。

他走之后,蒙古包里顿时安静下来,我连衣服都不想换,躺上床直接拽住被子盖住自己,想赶快睡着,这样我就不用再去想不开心的事情了。也许我应该哭一场,心里会好受很多,我努力了一番,眼角依旧是干干的,没有眼泪流出来。

闭上眼睛之后,我总能听到细碎的声响,我忍不住去听这些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,根本睡不着觉:远远的有狼嚎传来,间杂着风吹过草原之后,植物互相摩擦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近处的声响则更多:驴蛋蛋追在老痒后面跑,一直汪汪的叫;木图在绕着羊圈来回巡逻,间或叫上一声,提醒人们看好艾草盆;小绿叶在和小棕花抢草吃,它有时候抢不过就要嘶嘶叫几声;胖子在指导老痒把装艾草的火盆放在指定的位置;羊和羊挤在一起,热的咩咩在叫。

听着这些繁琐、吵闹的声音,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眼泪终于顺着眼眶流出,一点点的沾湿了枕头。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63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