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92

92


张起灵的体质很好,睡了一觉,第二天起来就退烧了。我还是有点担心他,硬让他多穿了一件外套。

胖子是在天大亮之后,慢悠悠的骑着马来的。我一看,他两手空空,马背也空空,他还说给我带什么好吃的,结果什么都没有。我问他好吃的呢,他就嫌弃我嘴馋。

“屁,你不给我送吃的,你来干嘛了,去去去,我事多着呢。”

“什么话,我是来告诉你,今天晚上场部放电影,好心好意的,你这什么态度啊你。”

电影?我想起了去年下大雪,新的电影进不来,场部就把地道战来来回回,前前后后,反反复复放了几十遍。每次看电影,坐下就是地道战~嘿!地道战,埋伏下神兵千千万嘿~

这么看下来,别说歌了,就是台词我都能倒背如流了,这种偏远的地方,电影也很老套,大城市放烂不要的,才会流到我们这里。

一开始放这电影的时候,整个操场都挤的满满当当的,放到最后,连场部的狗都不想看了。

说起来,我脑海中就想起了地道战的旋律,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旋律了。我甩了甩头,道:“又是看那老几部?我可不去,你乐意去你自己去。”

胖子嘿嘿一笑:“什么话,是新电影,还没放过呢!保准你没看过!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啊,得早点去占位子,不然操场上都坐满了!”

他从来也没对电影感过兴趣,我觉得这其中不对,就道:“你啥时候这么爱看电影了?说吧,是不是有什么目的啊,想趁着人多眼杂的,偷看小媳妇?”

“滚你妈的!”胖子破口大骂,“胖爷我是这样的人吗?我告诉你,这次可是人家云彩约我去看的电影!”

我正拿着铲子,准备把牛粪翻一翻,闻言一脚踩空,差点跌倒,骂道:“扯你的鸡巴蛋,云彩约你看电影?你做梦呢!肯定是你跟云彩说,场部放电影,别忘了去看吧!”

胖子理直气壮的说这也算是约了去看电影,反正晚上看电影,他去,云彩也会去,就算是约会了。

我被他的厚颜无耻打败,把铲子丢给他,让他帮我铲铲牛粪,找到一点脚踏实地的感觉,别成天撅腚飞。

“小哥,晚上场部放电影,好像还是新电影,要不咱们也去看看吧?”虽然跟胖子说我没兴趣,但其实我还挺想去,好久都没看电影了。一是场部老是放地道战地雷战,看腻了,二是人太多,去晚一点都看不到荧幕,有时候放映机坏了,只出画面不出声,还得放电影的大叔自己配音。

张起灵正蹲在门口头,修昨天没修成的门,木匠这活我真干不了,捣鼓了几下还给捣鼓的更漏风了。他听我这么说道,就点了点头:“行,下午早点去占位置。”

“带点吃的去吧。”我从柜子里拿出放肉干的盆,数了数里面剩下的肉干够不够胖子塞牙缝的。

张起灵道:“穿厚一点的裤子,小心别冻伤了。”

我忙不迭的点头,决定穿上我最厚的那条裤子再去,不然看个电影而已,再冻伤了多不划算。

占位要趁早,放电影是六点半,我们仨四点就到了场部,还是晚了一步,操场上密密麻麻的坐了很多人,前排的位置早就没有了。

这倒也是,看电影是草原人民难得的娱乐消遣,不论是知青还是牧民,甚至盲流,都早早的拖家带口来占位置了。讲究点的带了小马扎,不讲究的直接席地而坐,人和人热乎乎的挤在一起,一点儿也不冷。各种地方的方言汇聚在一起,好不热闹。

难得有这样的机会,小孩子来的更多一些,还有几个小时才开演,他们自己会找乐子,三五聚在一起跳皮筋,摔跤,或者绕着大院一圈圈的跑。

“这咋办啊,人这么多,我还跟云彩说,我提前来占位置呢。”胖子做了个孙悟空眺望的姿势,企图想从黑压压的人群中盯出一个位置来。

我道你死心算了,随便在后面找个位置吧,这么多人,针都插不进去,你这个体格的更是进不去了。

胖子不愿意,非要朝前挤,我突然想起了老痒,就让他稍安勿躁。用手围成喇叭状,扯着嗓子吼道:“老!!!痒!!!你~~~在~~~~吗~~~~~~~”

“老~~~吴~~~我在这里~~~~!!”老痒对自己的名字格外敏感,我没叫几声他就听见了,从人群中站起了身,朝我使劲挥手,“我这里!有位子!快~~~~过~~~来~~~~~~”

为了到老痒那里去,我们可谓翻山越岭,不小心就挤歪了谁,撞到了谁,好在大家都很宽容,笑着说一句对不起就过去了。胖子相较于我和张起灵,要更加艰难一些,累的气喘吁吁的。

“我、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坐下之后,老痒用胳膊撞了我一下,挤眉弄眼的道。

我把带来的肉干分了他一条,自己也叼了一根,道:“我干嘛不来啊,倒是你,怎么来的这么早。”

“我多聪明啊,这种时候,必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,我、我三点就来了!这都没占到最前面的位置呢。等、等你小子来,连幕布都看不到了!”老痒洋洋得意,好像来占个位置而已,就了不得似得。

我朝他翻了个大白眼,让他少得意,这位置也没有好多少,离幕布那么远,到时候人脸都看不清。老痒让我知足常乐,能看到就不错了。

扯了会皮,老痒问我家里怎么样了,我就道应该没什么问题吧,最近都没给我发电报,可能没事了。老痒道那就好,他也会帮我注意着的。

聊着天,等到天黑了,电影才终于要开始放了。云彩和一群女同学是在电影开场前来的,胖子殷勤的不得了,一屁股把我和张起灵挤的东倒西歪,腾出较大的地方招待她们。

张起灵怕我着凉,给我带了一块很厚的坐垫,胖子这一挤,直接把我挤掉到地上了。他扶住我,在地上摸了半天,把坐垫拽了回来,让我坐好之后才放心。

天反正已经黑了,人又这么多,我光明正大的靠在张起灵身上,看着胖子在荧幕的映照下,格外油腻的脸,无奈的道:“胖子这个家伙,我算看透他了。”

张起灵攥住我的手,低声道:“嘘,电影开始了。”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9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