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how are you》41(ABO设定,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)》

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41

 

我尽量把自己的想法表达的清楚一些,在这里的结婚成本实在太高了,我不希望自己是稀里糊涂的结婚的,那最终能换到的也只会是稀里糊涂的结局。

张起灵听我说完,道:“那你觉得,什么样的妻子才应该是我想要的?”

我一时语塞,试探着道:“比较传统的那种?总是要有一些择偶标准的吧。”

看他的样子就像是会喜欢比较乖巧的那种,而且他家族是这样的,肯定需要一个贤妻良母。我是觉得我们的性格可能不太合,他性格很沉闷,我俩的社交圈压根不重合,以后不是我迁就他,就是他迁就我,最后谁也不会开心的。

张起灵几乎没有思考,直接道:“如果是这样,我早就结婚了。”

他说的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,我发现他虽然不怎么爱说话,但是一说话就能让别人无话可说,这也是一种别样的本事吧。

见我不吭声,他又道:“那你原本的择偶标准,是我这样的人吗。”

我原本的择偶标准连性别他都不符合,做朋友可能都要掂量掂量,因为人会有一种惯性的想法,希望选择自己熟悉的东西。

有些事情不必多说,他的意思我大概明白,择偶标准并不能代表最终结果,我又何尝不是在用偏见来看他,自作主张的替他安排了未来的对象。

我揉了揉头发,怎么以前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语死早过呢,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,将一个小东西放在我的手心,那是一枚造型简单大方的戒指,没有镶嵌过大的钻石,细细小小的一个圈,闪着银光。

这么细小的东西,放在手心几乎没有分量,可我却觉得它沉甸甸的,压在手心里几乎要烫伤我的皮肉。

刚刚他们讨论的热火朝天,礼单上写的满满当当,我心里却只有烦闷,一点要结婚的喜悦都没有,全是胡思乱想。如今只是一枚戒指而已,我心里那只小鹿莫名跳了起来,那点热度从手心一路烧到我心里。我本来以为他没有准备戒指的。

结婚本来应该是一件好事,谁不想和心上人过一辈子,我也想过很多次,如果以后遇到喜欢的人了,应该怎么求婚,应该买什么样子的戒指。

我觉得有些好笑,人家说结婚要么图对方的钱,要么图对方的爱,我和张起灵也算是门当户对,你情我愿,偏偏卡在临门一脚上了,挺让人匪夷所思的。

见我没有把戒指甩掉,张起灵才道:“这枚戒指我很早就订做了,知道你不喜欢,所以一直没有拿给你。也许现在依旧不是一个好的时机,但是一辈子很短,一个好的时机可能一辈子都等不到。”

“吴邪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天已经快黑了,今天的天气很好,夕阳照进车窗里,柔和的金红色的线条洒在张起灵的身上,像大自然的柔光滤镜,看起来格外梦幻。

我明知道不应该在傍晚这么敏感的时间答应任何事情,也不应该随随便便就去看他的眼睛,可终究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,莫名其妙的蹦出了一个好字。

戒指的尺寸原本是正好的,不过我最近胖了点,就有点紧了,好在没有卡顿,能顺利的推到了底。张起灵看起来心情特别好,凑过来想亲我。

就在他即将碰到我的时候,窗户突然被敲响了,我特别能理解那些偷情被抓的人的心情,真的太吓人了,我的心脏差点从嘴里蹦出来。

张起灵比我淡定一点,不过动作明显顿了顿,我朝窗外一看,发现是一个交警,张起灵按下了车窗,交警就道:“师傅,车不能乱停啊,压到线了,年轻人有事回家解决,快把车挪好啊,不然我要贴罚单了。”

我坐过好几次张起灵的车,他的车技其实很不错,倒车入库几乎不用打第四盘,结果现在这么宽的地方居然没把车停好,莫名有些反差萌。我一下就笑了起来,心情突然轻松了很多,看来紧张的不止我一个人,我还以为他一直胸有成竹的呢。

挪车就没什么必要了,反正也到我家门口了,我让他先走了,有些事又不急在一时。他道明天会让人送一些图样过来,让我先挑喜欢的婚纱照的款式。

到家以后门一关,就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摸着手上的戒指,一个没控制住在屋里到处蹦跶了几圈,蹦跶完了以后我的心情平复了很多,主要还是腿疼,没办法多走。

结婚啊,我对着灯看了半天手上的戒指,后知后觉的想到自己对结婚流程一无所知,连忙打开电脑查了一些细节。

我一直知道结婚是很累的,不过不知道具体是怎么个累法,查了才知道原来结婚有这么多讲究,结婚当天从一大早开始就要接亲,闹伴郎,然后还有一大堆游戏,到了酒店又要接待客人,又要走流程,还有好多好多的规矩。

 要是只有一天也就算了,前期要准备的东西居然也有那么多,且不说新郎那边的,新娘要准备的单子就拉得老长老长的。有一些新娘分享了自己的准备流程,我连她们写了什么都看不懂。

不就是结个婚吗,怎么这么麻烦啊,我仰天长叹,感觉自己要是不找个外援,可能会死在婚前准备上。


评论 ( 129 )
热度 ( 316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