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暴君不正经番外之长秋》7

其实小王爷更气小猪蹄子哈哈哈哈,老母亲的心被射了一箭。

7



退了朝,我不欲回御书房,只想在路上走走,今日天气甚好,适合赏花游玩,也不知鲤鱼池里的锦鲤肥了没有。当初琛儿带回来的那尾小鱼也放了进去,小崽子怕自己认不出了,非要单独圈出一块地方来养,也不怕小鱼孤单死。

太医的针灸颇有疗效,加上天气转暖,我竟也能多走上几步了,王盛怕我走累了,叫人抬着轿子远远的候着。

天气一暖就催花开,有些向阳的迎春早早的开了,黄嫩嫩的花瓣叫人心情舒爽。我叫人折了几枝好的带回去插在花瓶里,也好沾沾春意。

我一路赏花一路朝前走,来到了当初皇帝为我画赏鲤图的石桥,十几年过去桥还是那个桥,锦鲤却换了好几波。可怜我惦记这些鱼好久了,时至今日也没吃上这鱼,不过想来也不好吃,否则怎么没有红烧锦鲤这道菜呢,中午叫小厨房做道松鼠鳜鱼来,应当吃得下些。

王盛扶着我到了石桥之上,啊了一声,道:”奴才记得咱们宫里贴着的画里画的正是此处,听张总管说,是皇上专门为王爷您画的呢。”

我笑了起来,那画中的误会除了我与解雨臣,还没有旁人知晓其中真相,人家只当我风雅,却不知我只是腹中空空馋口鱼吃罢了。

正看着鱼,张起灵来了,他并未换下朝服,想来没等到我去御书房,特意来找我的。见我在赏鲤,他便凑过来搂住我,点了点我的鼻子道:“又想吃鱼了?”

我有些惊讶,我一直以为他不知道这事呢,好不容易风雅一回,如今连这点印象都毁了,便嘟囔道:“定是解雨臣那厮告密。”

张起灵有些无奈的道:“还用旁人来告密么?你这肚子里的小馋虫还能瞒得过谁。”我就道便是想吃又有何不妥,左右赏其滋味也是赏,臣胃口好。

他为我理了理衣襟,道:“若是吃条锦鲤能让你胃口大开,自然好,今日精神很好,膝盖可还疼了。”

我道不怎么疼了,太医的方子总算生效了一回,皇上还说要陪臣看迎春花呢,还不是忙得没有时间,臣自己来看看也挺好的,一个人落个清净。

张起灵看着小太监手中捧着的迎春花,让人把花拿过来,道:“孤何时不陪你,是你自己先跑来的,孤找了你半天,恶人先告状。”

我故意道:“那皇上赐臣恶人二字挂在墙上便是,左右臣比不得人家能考状元,风光得很。”

他从花枝上摘了一朵花别在我的衣襟上,道:“考状元做什么,学些个酸腐气,日日进谏撞柱子去么。”

难得他也会开些玩笑,他还好意思说呢,这些年撞死的还没有他革职的多呢,谁还敢玩死谏那一套。我道:“状元郎不就毫无酸腐,风采无限么。”

我三番四次的提到方华玉,饶是张起灵也觉出不对了,问我他可是得罪了我,若是不高兴便革了他的职便是。我哪能说自己吃些流言蜚语的干醋,白白送他一个得意的把柄,就道没什么,只是随口说说罢了。

提起少师,张起灵就道琛儿的功课好了许多,近日来性子也有所收敛,想来是方华玉的功劳,若他能多听几日话也好,也应当学些规矩了。

说来好笑,这几年来我一直以为孩子是年龄还小,故此调皮了些,却不料他也是可以如此认真听话的,原是我教养的不好,可怜我为他掏心掏肺,他只当我的话是耳旁风,倒是去听旁人教导。

本是怕他日日想我,才不敢出宫走走,如今看来他不会念着我这个无趣的太傅了,我就把想回家去过生日的事情同皇帝说了,自我入宫来十几年总是同张起灵一起过生日,过了生日的两三天才回去陪两个叔叔。

今年我想着回去和他们一起过,等过几日回来再同张起灵一起,左右今年已错过他的寿辰了。

见我坚持,张起灵便答应了,只是要带上太医,针灸的疗程是断不得的,还得带上厨子,本来胃口就不好,吃不惯就更少了。

不说要回去还好,一说起要回去我真的想家了,决定立刻就回去。小太子只惦记着他的莲蓬,巴不得我走了不耽误他玩,我让小太监们看着他些,别叫太子去危险之处。

王盛随我回了王府,张起灵要他多照顾我些,近日他政事繁忙,没空多陪我,我能回府中住住也好散心。

我在府中的房间二叔日日都叫人打扫,依旧是以前的摆设,台桌上插着几枝迎春花。我摸了摸花瓣,心想这肯定不是三叔这个老大粗能想到的,肯定是张起灵提前吩咐过。

王盛带了我常用的被褥,仔细的把床单被角捋平,问我道:“王爷,您中午想吃些什么,奴才去叫小厨房做。”

我想了想,道:“做条醋鱼,我三叔爱吃,再炒一道素三丝,我二叔爱吃,米要焖得烂些。”

难得能甩开烦人的小崽子自己吃午饭,我吃得还算开心,三叔一个劲的给我夹菜,我不吃都不行,竟也多吃了一些。

我算是看出来了,操心琛儿是没什么意思的,小崽子就是少吃两口也掉不了二两称,我追着他啰嗦也不念我的好,只觉得我是老头子啰嗦,当谁乐意啰嗦他似的,我如今不管了,看他能得意到几时。


评论 ( 91 )
热度 ( 181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