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水痘》一发完

————

 琛儿:???太傅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

 

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水痘

 

 

琛儿出第一个水痘的时候,我并未意识到那就是水痘,皆因我发痘都是早些年的事了,他又身强力壮的很,这岁数了哪里会想到他沾染了这病。

直到痘痘起了一片,他起了烧,闹着说痒痒,我才意识到是发了痘,生怕是天花慌忙召了太医,太医诊治了说无大碍,只是水痘罢了,小太子又身强力健,待全发出来就没事了。

我同皇帝都发过水痘,是不怕传染的,可安儿还小,又娇嫩的厉害,他若是沾染了可不像哥哥那么好治,我便把小家伙送出了宫,暂时回府里住着,又着人去喊解雨臣帮我看着点。

水痘是传染病,琛儿自然不可能自己发病,派人去查,才发现伺候他的一个小宫女外出探亲之时沾染了痘痘,她自己也全然不知,我不忍过多苛责她,就只草草的罚了她一个月的俸禄,把她隔离了,省得沾染给别人。

虽不比天花,可水痘成人沾染了也是凶狠的,到时候病了一大堆,安儿如何回得来住。张起灵派人消毒清扫所有的宫殿,太子穿过的衣服全部烧掉,每日换下来的床单被褥也统统扔掉,免得留了什么。

小兔崽子娇生惯养这么多年从未生病,连咳嗽一声都罕见,哪里知道病的难受,水痘这病磨人得厉害,每个痘痘都痒痒,又不能抓一抓,我以前得了这病都受不了,小崽子更是吃了苦头,在榻上哀声叫唤,我舀着药给他吃,他闹着不肯吃。

“苦,琛儿不想吃。”琛儿这岁数了,哭又不愿意哭,只能瘪着小嘴不吃药。

他不愿意吃,我也懒得喂,就把药碗递给了小太监,警告道:“不许抓,一个痘痘破了就是一个麻子,以后变成麻子脸了,太傅可不喜欢麻子脸的小孩。”

琛儿蹬着小腿,道他痒痒,痒痒死了,浑身上下都痒痒。我看着又心疼又好笑,心疼他得了病,好笑的是他现在这个样子。

当初张起灵得病,还硬撑着处理了政事,和他一比,这亲生的儿子可太不争气了。

小崽子满地打滚了一日,闹得天崩地裂,直到张起灵来了,他怕父皇说他懦弱无用,才乖乖的喝了药,依旧是叽叽歪歪的说痒痒。

我给他扇了好一会儿风,小崽子才总算是挂着满脸的痘痘睡着了,一个没看住小手就抓上了脸,我只能一次一次的把他的手拿下来,塞进被子里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,我以前就抓破了脖子上的一颗痘痘,现在还留着疤呢。

一个满脸麻子的皇帝,啧啧啧,太没有威严了。

儿子虽然病了,但只是水痘而已,张起灵压根不放在心上,不过毕竟是亲生的儿子,现在儿子睡着了,他才勉强表现一下慈爱,给小家伙擦了擦汗,当然也或许他是嫌小崽子太没用了,谁知道他怎么想的。

我难免有些好笑,道:“寻常人家,水痘都是三四岁发的,谁料琛儿都十岁多了才发水痘,说起来,皇上二十多岁才发水痘,是不是皇家子嗣都是如此?”

张起灵搂住我,在我脸上使劲的捏了一把,疼得我要咬他,他才慢吞吞的松了手,非又来捏我的指甲套,道:“孤记得贤王也不是幼年发的水痘,莫不是也随了孤。”

本来就是因为他,若不是他先得了水痘,我又怎么会照顾他沾染了这些病,他还好意思拿我取笑,烦人。

小崽子又去抓脸,我同皇帝说话,一时分了神,被他抓破了耳朵下面的一颗痘痘,好在不在显眼的地方,也不是很大的痘痘。

老这么看着他,我这岁数上来了实在扛不住,就喊了小太监来轻轻的按着他的手。这猴崽子白天蹦蹦跳跳,晚上睡觉也不老实,就该让他病上一回,好好治治。

张起灵见崽子弄破了痘痘,又见我派人专门看管,有些好笑,将我松散的发丝撩开,露出了脖颈上的疤痕,轻轻的点了点。道:“若非孤看着,贤王如今早就成了个小麻子。 ”

他指尖力浅,挠得我又痒又麻,忍不住笑了,被小崽子闹得烦闷都消散了不少。

当年我俩都得水痘,张起灵一个都没抓,任其自然痊愈,后来我被他连累,浑身发痒,恨不得生出十只手,张起灵若是有空便亲自看着我,不叫我抓,便是没空,也要派宫人捉着我的手,不叫我把自己弄成麻子。

不过可惜,我痒痒起来还管会不会留疤,硬是挠破了两三个,身上的用生肌膏养着慢慢的也就没了,单只有脖子上这个被我抓的太深,永烙不灭了。

我未及弱冠便入了宫,这些年来身上有什么变化,张起灵记得比我还清楚。其实在宫里,我出入坐轿撵,走路有宫人搀扶,受得最重的伤也不过就是拉弓崩了手罢了,吃不起什么苦头。

说到底,我这些年要么不吃苦,一吃苦还不都是他害的,嘴里嘟囔道:“臣还当皇上当年得的是天花,若早知道是水痘,臣才不进宫呢,白白讨个嫌。”

张起灵懒得跟我多费唇舌,在我嘴上打了一下,力道不重,我反正没吃亏,不同他计较,打了个哈欠,决心先陪皇帝回去睡了,反正小崽子这精气神,不到月余就能生龙活虎了。

儿大不由娘,懒得管咯。

 

 ————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47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