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烽火四九城》20

 

20

 

闷油瓶说是不喝水,还真能渴死自己吗,我给他倒了一杯威士忌,他面色如常的就给喝了,老太太也不能说什么,毕竟他说自己不喝水,没说自己不喝酒。

前面的几样拍卖品都是炒热气氛用的,真正的高潮就是那条蓝宝石的项链,没有女人不喜欢这么名贵的首饰,白婉柔看得眼睛都直了,还失手打碎了咖啡杯。

老太太被闷油瓶连着怼了好几次,脾气已经上来了,阴阳怪气的骂白婉柔,冷笑道:“家道中落了就别痴心妄想了,名贵的东西也要名贵的人才能配得上,要是能守得住,就不会把传家宝当出去了。”

我一听,原来这条项链中间还有这么一出,她说的虽然不清楚,不过联想也知道,这条项链估计是白家的传家宝,不过她家家道中落以后项链就流落在外了,怪不得皇甫灵会高价买回这条项链。

这么贵的项链,一摆出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,记者都恨不得冲到最前面去拍。上海滩的有钱人还是很多的,每次加价五千块,项链很快就抬到了二十万,就在价格艰难上升到了三十万的时候,闷油瓶突然举起了自己手里的牌子,直接加到了三十五万。

他整场到现在没有出手,突然出手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,厉风行一看这还了得,也举起了牌子,把价格加到了四十万。

这两个人就好像较上了劲一样,五万五万的加了起来,其他人根本没有插手的余地。胖子咂舌,凑过来道:“我去,小哥认真的,这是准备斗灯了?”

所谓的斗灯,其实是旧社会的说法,世家子弟喜欢在这种场合炫富,两个人互相杠上以后就不能轻易撒嘴了,否则输的一方会很丢人。

当然我是不担心的,闷油瓶背后可是皇甫家,不断上升的真的变成了动动手指头就得到的数字。

这种斗法真的很容易让人头脑发热,胖子和我喝着酒看得津津有味,白婉柔眼含热泪的看着厉风行,也不知道厉风行是真的喜欢她,还是不愿意自己丢脸。

胖子故意戳我,道:“你就高兴了,有项链了。”

我让他少胡说八道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而已,这项链又不能带回去,买它回来干嘛,我又不能戴。胖子道不能戴也能欣赏啊,以后万一有女朋友呢,我道行啊,让小哥买了给你,你送给你相好的去。

项链一路涨到了一百万,翻了整整十倍,闷油瓶是个势在必得的人,厉风行喊完了一百二十万,他直接把价格加到了一百五十万。

这个价格厉风行明显已经很难吃下来了,他只是军阀而已,有势力不代表有钱,一把拿出一百五十万,他肯定捉襟见肘,他不知道自己是这个世界的男主角,不可能为了项链掏空家底。

犹豫了片刻,项链就已经落锤了,闷油瓶以一百五十万的高价拍下了蓝宝石的项链,老太太的脸色已经非常的难看了,她恨恨的瞪了一眼白婉柔,又有点放心,她觉得儿子能舍得花这么多钱买项链,肯定还是舍不得白婉柔,她花了这么多时间把白婉柔弄回家,还不就是为了闷油瓶多回家吗。

项链送进包间的时候,我突然明白过来,为什么闷油瓶要惹起这么多的关注,因为得到拍品的买家都要上台讲一讲自己对慈善事业的支持。不过前面那些东西的价值都太低,没几个人真的关心,这条蓝宝石项链可不同,一百五十万的身价,所有的记者和来宾都会目不转睛的盯着看。

白婉柔本以为闷油瓶拍下这条项链是为了给自己,却不料闷油瓶拿到手以后看都没看,直接递给了我。他的目的本来也不是这条项链。

我接过项链,发现果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,这颗蓝宝石的净度和切工都非常棒,做工扎实的要命,如果放在现代拍卖会,少说也有几千万的价值。

虽然不是花闷油瓶自己的钱,不过我还是老怀安慰,有一种老母亲终于收到了大儿子的回馈礼物的错觉。

老太太不可思议的看了看闷油瓶,又不可思议的看了看我,我故意把项链从盒子里拿了出来,晃了晃,试图用钻石的光芒闪瞎她的眼。

闷油瓶可不管其他人怎么想,已经跟着司仪走下了楼去,站上了大戏台。记者的闪光灯咔嚓咔嚓的,闷油瓶眼睛都没眨一下,对着话筒一字一句的道:“我在此宣布,与皇甫家断绝一切关系,不承认此前皇甫家所有的安排,从今日起,改名为张起灵。”

这句话一出来,不亚于深水炸弹,老太太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,所有人都不自觉的发出了一声惊呼,我当然也装出了惊讶的样子,偷偷地和胖子对了个眼神。

闷油瓶说完了这句话,就不打算再解释什么了,记者们只是想拍一条蓝宝石的新闻而已,意外得到了一条这么大的重磅新闻,皇甫家的独生公子断绝关系就算了,连姓都改了。一个礼拜的新闻头条都有了,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,争前恐后的冲过去采访,生怕自己漏掉了一条重要的信息。

一时间所有人都朝下面冲,我和胖子根本挤不过去,好在闷油瓶的身手好,我朝他做了个手势,让他朝外面走,汽车已经提前停在酒店门口了,我们直接到外面会和。
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241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