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4

稳定更新第四天

————

第四章  九龙封棺

把监控装上以后,我心里安稳多了,换了身衣服直接去了三叔的堂口。

三叔的堂口我也不是没去过,小时候经常去,不过那时候我搞不懂他们在干嘛,反正有时候一大堆人闹哄哄的,结束的时候还会有人给我塞点小钱,让我去买糖吃。

当然我现在是知道了,那是做生意做好了,见我长得可爱分的喜面钱,反正十块八块的他们也根本不在乎。

平时这老家伙谈买卖都是下午晚上的,没想到这次我到的时候,就剩他一个人了,桌子上堆着一些现金。他是个老派人,还是喜欢用现金交易。

“放下放下,没见过是怎么了。”三叔见我拿了一沓钱在手里翻着玩,很是嫌弃,一巴掌拍了过来,让我撂下。

我百无聊赖,拍了拍手道:“三叔,你也太不够意思了,你让我十点来的,我来了你完事了,你耍我呢。”

三叔道那没办法,人家赶飞机呢就提前交易了,以后又不是没有机会了。

他说的倒是轻巧,下次我未必能起这么早了呢还。三叔大抵也觉得我今天起的很早,就问我怎么爬起来的,还以为不来了呢。

我就跟三叔道:“也是怪了啊三叔,我最近老是招惹些神神鬼鬼的东西,你知道吗,我前几天连着收到两份纸扎,箱子上还写了什么起灵,吓死人。”

“起灵?”三叔难得坐直了身体,问我道,“箱子里放的什么?”

“能有什么,头一个放的是什么红绸子,纸糊的衣服镯子啥的,我朋友说是以前结冥婚提亲用的。我就在群里吐槽,说这东西都过时了,第二天寄过来的就是些纸糊的现代用品了。你说邪门不邪门,我今天查监控,都没看到有人进去,保安说可能是同一栋楼的人干的。”

三叔一听什么冥婚的东西,立马啊了一声,道:“怎么这么巧。”

我不明所以,问什么这么巧,他就道:“张家那个族长,名字就叫张起灵。”

不说还不觉得,一说我越发觉得箱子上那个看不清楚的字非常的像繁体的张字,头发都要竖起来了。不由搓了搓胳膊,道:“你是不是故意吓唬我呢?”

“去你妈的,你三叔我像这么无聊吗,东西呢?”

我道第一个我扔了,第二个我嫌晦气,烧了。三叔听了就要来打我,道这种东西也能随便烧吗,死人东西很忌讳的,你瞎烧什么烧。

什么年代了,还跟我扯这个,我道:“烧了就烧了,能有什么了不起的,三叔你也不大啊,这么迷信,你要真信这个,你掘人家祖坟干嘛,不怕遭报应啊。”

本来就是,什么年代了还扯怪力乱神,我们家要是真怕这个,老早就不发这个死人财了。

三叔呸了我一口:“啊呸,你懂个屁,小毛孩。就是因为咱们家干这一行,才避讳呢,你下过斗吗?看过真的棺椁吗?讲究多了去了,跟你说你又当耳旁风,你……”

正骂着,他手机突然响了,原本漫不经心的三叔接了电话,表情也变得微妙了起来,不自觉的骂了一句:“操,真他妈邪门了。”

挂上电话他就让我赶快跟他回家,说家里出事了。我后脑勺一紧,问什么事啊,出车祸了?三叔道比那严重,当年的债主上门了。

三叔开着车一路风驰电掣,我问他什么他也不说了,活脱是要把我给急死。

几十分钟就到了我父母家,一进门我发现这件事好像确实比车祸严重,因为我家客厅里坐着十几个人,沙发主座上坐着我爸妈和我二叔,其他的十几个黑衣男子我一个都不认识,看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左右。

什么情况,高利贷上门了?我脑补了我爸忠厚老实的面具下是个赌徒,不仅把家产都输出去了,还把我妈都给当了的大戏。

不过几分钟以后,我就意识到自己脑补的太过头了,我爸说这些人都是张家人,他们前段时间移居到海外去了,这次是专门为了他们族长的事情回来的。

为首的男人跟三叔和我依次握手,道:“鄙人张海客。”

我爸连忙介绍:“这是我弟弟,吴三省,这是我儿子,吴邪。”

张海客见只有我们俩,很奇怪,就问我们怎么女儿还不回来。

一提起女儿,我们全家都难免很心虚,毕竟当初闹了个大乌龙的是我们家,搞得他们族谱至今缺人的也是我们家,虽然不是故意的。

喝酒果然很耽误事,我暗自腹诽,爷爷啊爷爷,你当初答应人家容易,现在一家的老爷们,怎么对得起救命恩人啊。总不能当我娶媳妇再生个女儿给人家吧,那可就上下耽误四代人了。

我爸是老大,脸都快要皱到一起了,硬着头皮道:“这个吧……其实这其中有个大误会,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事情,说起来还有点复杂。”

张海客就道:“这一点您不用担心,因为当年与您联系的就是我。”

此言一出,三叔立马不乐意了,道:“你放……咳,你才多大啊,二十年前穿开裆裤呢吧。”

他有这个反应,张海客并不奇怪,只是笑了笑,道:“其实我们张家的寿命,和普通人不太一样。”

张海客告诉我们,他们张家有一个很大的秘密,那就是他们的寿命和别人不一样。本来不应该随便告诉我们,但是如果不说清楚,我们不会相信他接下来的话,因此他必须把事情从头到尾原原本本的讲出来。

张家人的寿命比起普通人来,青年的时间格外的长,根据他们族谱记载,年龄最大的那一位活了三百岁,去掉这一位,平均的年龄也有两百岁,青年的时间能持续近一百五十年。

不过早先年间他们倒斗很危险,又赶上各种乱世,饥荒什么的,因此大部分人都是意外而死的,很少有善终的时候。

同时他们张家的规矩很严格,只允许本家内部通婚,可能是因为活得时间久,新生儿也比较少,有一段时间本家甚至没有新生儿诞生,情况十分严峻。

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上世纪二十年代,民国以后受新思想的影响,他们的婚姻逐渐可以自己做主了,血统也慢慢的混杂起来。

因此他们去世的族长张起灵在我们看来的寿终正寝,其实是英年早逝。而我的爷爷当年正是因为知道这个寿命的秘密,才会承诺把女儿甚至是孙子嫁给张起灵,因为他老人家知道就算是把孙子嫁过去,也未必能活得过他。

张海客说到这里,停顿了一下,道:“说起来,是我们张家对不起你们,当年你们不嫌弃,用自己的女儿给我们族长冲喜,过了这么多年,又因为我们的疏忽来打扰了。”

我爸慌忙道:“哪里的话哪里的话,这不都是应该的吗,不过您说的是什么疏忽?”

张海客露出了一个很一言难尽的表情,看得出这件事很大,大到他这种活了一百多岁的老人精都很难接受的程度。我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,竖起了耳朵。

他道:“前段时间我梦到了我们族长,心里觉得奇怪,就去把他的棺椁起了起来,发现当年下葬的时候,棺材上有一枚九寸长的钉子没有完全敲进去。”

我爸很迷茫,他对这些封建迷信的事情很不了解,倒是一直没有吭声的二叔搭了腔,道:“你说的,是九龙封棺?”

我倒是知道要知道封棺是有讲究的,据说封棺材一般是用七根钉子的,为了庇护后代子孙。而这什么九龙封棺,我还真没听过。

见我们都不懂,二叔就解释道所谓的九龙封棺,并不是指九条龙,这只是一个比喻罢了。指的是在封棺的时候将九枚特制的九寸长的长钉子,在特定的位置和时辰砸进棺椁里。

但是这种做法,一般是为了封印厉鬼的,被这种办法钉住的死者,灵魂会永远的被囚禁在棺材里,无法转生无法超度。因此这么做一般都是对待仇人的,是一种做的很绝的封印术。

张海客点头,道:“其实这件事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,到了我这一代也已经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了,我只知道我们家选拔族长是看血统的,血液特殊的人才能当上族长,族长死后,必须在一个时辰内以九龙封棺法封住棺椁下葬。这种血液特殊的人很难得,上一任族长死后,我们家再也没有生出过第二个,这么多年来,当上族长也就那么十几个人,都是用这种方法下葬的。”

评论 ( 138 )
热度 ( 6380 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