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5

今天礼拜六,双更庆祝一下~

——

第五章  偷龙转凤

他们家的人寿命长,事情也发生的格外古怪,但是更古怪的事情还在后面,

据张海客说,他梦到族长让他准备纳吉礼,既红绸,纸做的衣服,纸做的戒指,项链镯子什么的。他本来不以为意,结果连续梦到了三四天。

他们家并非不信怪力乱神的,他想着也许是族长的某种暗示,就把东西备妥当了烧给了族长。

烧完的第二天,族长又跟他托梦,说要一些现在比较时髦的纳吉礼,比如人民币,苹果手机什么的。

毕竟是族长的交代,张海客就又备下了冥币纸扎,照样烧给了族长。

听他这么说,我何止后背发凉,三叔也一脸撞鬼的表情。我忍不住问道:“请问你准备的是中国天地银行的冥币吗?”

张海客点了点头,道:“是的,我准备了十捆冥币烧给族长。”

趁着他继续朝下说,我偷偷的拿出手机来看我发到群里的照片,发现箱子里的冥币不多不少正好十捆——操!原来这东西真的是纳吉礼!烧了就是同意了,我他妈怎么给忘了。

张海客说这些东西烧过去以后,他也安稳了几天,没想到族长又出现了,说吴家已经收了他的纳吉礼,让张海客准备彩礼媒婆,替自己上门提亲。

三叔立马瞪了我一眼,我装作看天花板,我怎么知道还真有这么一个死心眼的鬼啊。他死了多少年了,怎么还惦记着娶媳妇呢。

“本不想来打扰。”张海客示意其他人打开了放在我家客厅中见的几个樟木箱子,里面放了一些礼盒,彩被之类的东西,都贴着喜字,他继续道:“但是族长死不瞑目,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来打扰了,当年实在太着急了,有些事情没有照规矩办。我们这次来是希望能够把流程走足,把夫人的名字正式上了族谱,然后我们会准备一场法事,超度族长。”

万万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发展,如果我们家真的有个女孩儿,陪他们疯这么一场也就算了。可我们家真的没有,我们这一大圈人中唯一是女性的只有我妈了,她也不是我们老吴家的人。

我妈戳了我爸一下,她因为实在太尴尬,一直在尬笑,一句谎话都编不出来了。我爸是个老实人,备受煎熬,准备把这件事说出来,就道 :“其实吧,我们家……”

“其实吧,不瞒你们说,我的大侄女已经夭折了。”三叔不知道在这几分钟里想了什么,硬是做出了一个悲痛的表情,把我爸的话给打断了。

此言一出,别说张家人了,我们家人也惊了,二叔像看傻弟弟一样看着三叔,三叔不动声色的摆了摆手,继续道:“就去年的事,唉,这么难过的事情,我本来也不想说,可你们都来了,不说实在是不行了。你也知道,一个闺女儿养的这么大了,白白的没了,谁能接受得了啊,我们也就权当是没有这个闺女儿了。”

没等张海客说话,三叔又道:“但是呢,我大侄女走得时候一直也没嫁过人,在下面肯定也孤零零的。既然他们以前就有婚约,不如我们两家操办操办,让他们在底下结婚,黄泉路上也有个伴儿,你们觉得呢?”

在张海客看来,那是再好不过了,本来还担心新时代的女孩子接受不了鬼丈夫,现在两个人都死了,完全可以操办冥婚了,这样大家都开心了。

三叔一通胡诌,让张家人先回宾馆去,等他安排好了再去找他们,这也不是小事儿,得细细的准备才好。

张家人走了以后,我爸就不乐意了,道:“老三,你怎么能骗人家呢,我们哪有死了的女儿啊。”

三叔在我脑门上戳了一下,道:“你当我乐意骗人呢,折寿的活,还不是你的宝贝儿子收了人家的纳吉礼,我不说能脱身吗?那阴魂不散的鬼找上门来怎么办?老大你还别不信,这种事邪门着呢。”

我嘟囔道:“我怎么知道那是纳吉礼,我还以为谁耍我呢。”

二叔一贯是个沉稳的人,让我们不要忙着斗嘴,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我就把收到了和张海客说的一模一样的纳吉礼的事情说了。

到了这一步,再怎么不信也得信了,我爸急得团团转,一是怕张家人报复,二是怕那张家族长报复。前者还能报警,后者怎么办,找阎罗王告状去不成。

三叔道:“别慌别慌,我既然这么说了,就是有门路,老大你还记得不,长沙咱们有个表姑,她家女儿不就是年头死的,她一直叨念着姑娘死的时候都没嫁过人,想找个好人家配冥婚,前几天还联系我让我帮着找婆家呢,这婆家不就找到了?”

“那能行吗?”我妈有点担心,她怕到头来人家不愿意,又找回来了。

“怎么不行?都是我们吴家的人,人家也是大学生,白白净净的,和我们也算是亲戚关系。不就是娶媳妇吗,死都死了,娶谁不是娶啊,他还能真计较这个吗。”三叔很自信,他觉得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,他拍了拍二叔的肩膀道:“你俩别管了,这事我和老二一起去办。”

二叔瞥了他一眼,道:“我不跟你掺和,办砸了你自己兜着。”

三叔切了一声,道不可能,保准办的稳稳妥妥的,这种事情他最在行了。

我心想他以前总是骗人,现在好了,业务拓展了,开始蒙鬼了。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我妈都这把岁数了,再生也生不出来了,凑合就这么着吧。

不真正接触我都不知道,二十一世纪了冥婚这种事居然还是不少的,尤其是一些落后的地区,一些女尸甚至能卖到十几万的价格。

三叔为了避免后患,把张家给的礼金和彩礼全部都给了老家的表姑,还自己添了一点。条件是不许他们自己来,也不许以后再计较姑娘的归属问题,权当我们家认了个干闺女。

这其中具体是怎么操作,我不知道,只知道没几天女孩儿的骨灰就被车送了过来。还有一些新衣服,新鞋,几张去世前拍的照片,权当是她的嫁妆了。

说出来有点丢人,我有点怕这种事情,不知道真的有鬼的时候还能凑合,可真的知道了有那玩意,还送礼给我,能不怕吗。

因此举办婚礼的那一天我没有去,不仅如此,我这几天还乖乖的住在了我原本的房间里。毕竟我在出租屋里烧了那鬼送来的东西,谁知道他有没有再去溜达溜达。

本来我也没有那么害怕,主要是我无意间看到了那个族长的照片,上面赫然就是我在马路上看到那个穿着寿衣的年轻人!

他居然早就知道我了,还跟在我后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。本来和他对八字的那个人是我,现在偷龙转凤,我还巴巴的跑去看,万一被他看到了岂不是一下就露馅了。

在家里忐忑不安了一整天,直到晚上我爸妈才回来,他们今天“嫁女儿”,还打扮了一下,两个人累得够呛。

我妈直叹气,抱怨道:“这都是什么事啊,闹得鸡飞狗跳的,要我说你爸也是,答应人家什么不好,答应这些,要是我们小邪真的是女孩儿,嫁个死人多难听啊。”

这件事上我爸比较理亏,只能赔笑,道:“好了,这不就结束了吗,你也别提了,我也不提了,权当是过去了,翻篇了。”

我妈道:“我可告诉你,要是还有下一回,我就回娘家去了,嫁给你我福没怎么享,什么洋事是都做了,你们老吴家事可是真多。走儿子,饿了吧,妈给你带了好吃的,吃完赶紧睡觉去,太晦气了,明天妈买点柚子皮给你扫扫。”

说是柚子皮去晦气,可我身上的这件事怕是吃一吨柚子恐怕都解决不了了。我吃了爱心夜宵,本来睡得很开心,结果睡到后半夜,我的梦境突变,用恐怖二字都难以形容。

在我梦里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孩儿,她穿着红色的喜服,哭哭啼啼的念叨着什么,我听不清楚,就凑过去想听清楚,不料哭泣的女孩猛地抬头,脸上就跟撞碎了胭脂铺一样,东一道裂痕西一道血迹,赫然是个女鬼的模样。

她咧开嘴,哭着道:“他不要我,他要你,他要的是你!是你!你才是和他有婚约的人!你才是!”

评论 ( 254 )
热度 ( 6767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