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6

来了一些新粉丝,再次提醒,我这里不得以任何形式催更

第六章 高人

    

这个梦实在太真实了,吓得我直接大喊着从床上滚了下去,如果是陌生女鬼也就算了,可我认识梦里的那个女孩儿,那不就是今天要嫁给张家族长的“新娘子”吗!!

什么叫他要的是我?难道他真的盯上了我?可我是个男的啊,做鬼也要讲究基本法啊。

我的大喊吵醒了我爸妈,他们慌里慌张的推开了门,见我摔的四脚朝天,连忙来扶我,问我怎么了。

“爸你给三叔打电话!问问到底办妥了没有啊,嘶。”我都快吓死了,半天没捋顺口条,只让我爸赶快去打电话,不是婚礼结束了吗,怎么新娘子会闹到我这里来。

我爸见我三魂掉了气魄,也问不出什么,就给三叔打电话,问他是不是办妥了。没想到三叔在那边骂道:“别提了!他妈的搞砸了,敢骗老子我,明儿我就回长沙砸了他们家!”

“你说什么骗你呢,你说清楚啊老三?喂喂喂?老三?”我爸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迷糊了,追问道,不过我三叔是个急性子,电话已经撩了。

我妈一边给我顺气,一边骂老公:“我说什么了?是不是就你们老吴家的事情多!活人的事情一箩筐,现在好了,搞出死人的事情了!我儿子要是出什么事,我跟你没完!”

我爸就道:“你说我有什么用,我一开始就不同意搞假的,跟人家说清楚不就好了吗,现在搞出事情来了,小邪你刚刚到底怎么了?是不是梦到什么了?”

梦,我迟疑了一下,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梦,因为真正的梦是很模糊的, 梦到的东西醒过来以后会很快遗忘,可我最近梦到的东西都很逼真,醒过来以后也无法消散当时的感觉。

也许这是托梦?那我梦里的那个女孩子就是……鬼?

我打了个寒颤,道:“我梦到新娘子来找我,说……说张家族长要的不是她,和张家有婚约的人是我。”

听我这么说,我妈更是生气,碍于我爷爷他老人家是长辈,她也不能说什么,只说明天要去拜拜神,明明是上一辈乃至是上上一辈的恩怨了,怎么还会牵连到孙子辈,闹出阴魂不散的事情来。

一直到天亮三叔才回来,脸色非常的难看,我爸问他到底是什么事情,他们回来之前不都还好好的吗。

三叔骂道:“什么好好的!你们刚走他妈的喜堂就乱了,桌子都被风掀翻了!他们那族长闹得很,我打电话一问才知道,这闺女儿根本不是得急病死的,是未婚先孕,脸上挂不住跳的楼!你给人家搞个绿帽子,买大送小,人家那老派人家能同意吗?本来什么都好好的,现在闹成这样,张家那边也知道了,妈的。”

我道那现在怎么办啊,人家都知道咱们家没女儿了,你不能把我嫁给他吧。三叔很嫌弃的翻了个白眼,道:“你愿意嫁人家未必愿意娶呢,你以为你是什么天仙啊,拉倒吧。怎么办,没办法,咱们出点钱,找个法师把人超度了算了,就是现在生一个,也得十个月呢,来不及。”

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,三叔这一招搞得我们全家人都没脸见人了,张海客再上门的时候,我妈已经气的不愿意出席了,自顾自的找她的小姐妹去了。我们五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起,悄悄的弥漫着尴尬的气息。

从张家的作风看来,他们还是很讲老礼的,方方面面都很周到。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,我们家是这么不讲究的人家,如果说二十二年前我们家是无意的,那这一次绝对没得洗脱了。

好在我们两家在这件事上都显得不那么理直气壮,谁也不要说谁,毕竟都是几十年前的旧事了,我们就是咬死不愿意,赶走他们又能怎么样。

大半天没人吭声,最后还是我二叔先开了口,道:“不知道你们家族长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提起族长,张海客明摆着很苦恼,就道:“他……不愿意走,我们也请了几位高僧超度,也许是死的时间太长了,他的戾气很重。”

至于为什么他家族长会变成厉鬼,张海客说,他这几天抓紧查阅过家里的族谱和记录,发现了九龙封棺的秘密。

要做他们张家的族长,除了下斗的能力和威望外,更重要的是麒麟血,为什么会拥有这种血统已经不可考了,但是拥有麒麟血的族长在下斗的时候都有如神助,尤其是在对付粽子血尸的时候,总有奇效。

他翻阅了许多的记载,又打电话问了很多族中的老人(我觉得他们族里都是老人),得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答案。

为什么族长要以九龙封棺入殓,是因为他们在死后会尸变!

曾有记载,一任族长入殓之时,儿子不忍心父亲被永封棺内,竟然偷偷的免去了这一步,结果族长尸变,破土而出,虐杀数百人,最后以火焚化,仍肆虐百日,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没有记载。

而张起灵,很大可能是因为最后一根钉子没有钉死,才会化为厉鬼。而他临死之前,张家曾将我的生辰八字一起焚化,很可能是受了这个影响,他阴魂不散的来找到了我。

他不说还好,一说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他来找我是什么意思,就算要找人算账也应该去找我爷爷啊,我招谁惹谁了,答应他的又不是我。

我都急了,我们家的大人更不乐意了,本来嘛,人活着也就算了,人都死了跑来缠着我们家的人是怎么回事。

只是现在这件事已经不属于当年的承诺范围了,甚至已经跳脱了物理范畴,一路朝着鬼怪乱神狂奔而去了。

水覆难收,再追究是谁的责任早就太晚了,张海客表示会再继续找法力高强的高人来,如果我们家有门路也可以找一找,超度如果不行,斩杀也行。

做他们家的族长也是够惨的,活着的时候鞠躬尽瘁,死了还要被九龙封棺,甚至有可能会被打得魂飞魄散。

我可不管他们家的是是非非,只是担心这鬼再来找我,吓得好几天没有出门,晚上睡觉都不敢睡死,生怕梦里再出现个跳死的鬼。

平时我不爱出门,是因为我不想,不是我不能。现如今被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鬼一吓,大概是叛逆心作祟,反而很想出门去了。

我转念一想,鬼也只能在半夜的时候出来吧,大白天的出来好像没听说过,再怎么厉害,他也不是万能的,如果他很厉害,那不早就闹出事情了,何必要托梦呢。

这么想我就胆子大多了,主要还是我这么多年接受的都是无神教育,猛地让我信这些乱七八糟的还真不是件容易事。

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我还是挑了一个太阳最猛的大中午出门溜达,我本来约了几个老同学一起去吃饭,他们都骂我神经病中午出来吃什么饭,等晚上我们再搓。

我心说晚上我还未必出来呢,出来了也未必回得去,你们又没有个随口许诺别人的糊涂爷爷。

难得上街,我专挑人流湍急的地方去,我就不信张起灵敢在大街上现身,他要是真有这个能力,直接去做总统不就完了。

反正就一个人,我买了点小吃填肚子,又去大玩家玩了一圈儿,出来的时候天还很亮。查市容的人不知道是多还是少,平时总有人卖唱的广场冷清不少。

离得老远,我就看到广场上有一个胖和尚,正捧着个碗到处跟人要钱,这种骗术老早就被人揭穿了,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装和尚要钱,我觉得好笑,预备绕着他走。

“哎,那边那位施主,你等会儿!”怕什么来什么,我越不愿意招惹这些,那和尚越是盯着我看,看还不算,还颠颠的跟了过来,喊我道。

我指了指自己,道:“你喊我?”

那胖和尚还真点头,他长的就不是很慈眉善目,不像那种胖弥勒,反而显得很像个酒肉和尚,满脸的横肉,就差把骗子两个字贴在脑门上了。

见我有点戒备,胖和尚装模作样的说了句阿弥陀佛,又道:“贫僧见小施主浑身黑气,印堂处隐隐发暗,想来近日来有些烦心事缠身~”

评论 ( 171 )
热度 ( 6308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