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7

第七章  胖子

这几句说辞听起来很有道理,其实怎么说都说得通,谁能没有点烦心事呢。我就笑:“这位……大师,我不信佛,您要是想化缘,还是去找信佛的人家吧。”

见我一点都不信,那胖子左右看了看,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,道:“嘿,你小子还别不识抬举,胖爷我是什么人都渡的吗?我是看你身上煞气重,才好心说两句,你当我骗你钱来了?我骗也骗个有钱的咯。”

他语气变得实在太快,更显得像个江湖老油条,我也懒得跟他装什么礼貌客气了,就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没钱?不是,你要是真有本事,你就说说我身上煞气怎么重了?”

胖子道:“小兔崽子,你倒是不傻,行,看你和胖爷我有缘,我帮你一回。”说着,他从他那个小挎包里掏出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黑黢黢的东西,然后用小卖部那种一块钱的塑料打火机去点,他那个打火机估计没气了,半天都没打着,他就让我去再给他买个打火机去。

我怀疑他就是为了骗我一个打火机,反正也没事,我就买了一个给他,他拉着我到了一个巷子里,神神秘秘的点了那个甲片,朝我身后一照,又问我:“你心脏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,问这个干嘛?”我不明所以,他是准备卖我大力回春丸是怎么着。

胖子点头,道:“那就好,你可以回头了。”

如果知道回头会看到什么,我肯定要先去买速效救心丸,但是我先入为主,认为这胖子就是个骗子,根本不觉得有什么厉害的,所以我很随意的回过了头。

回头我就傻了,进来的时候这个巷子明明就只有我和胖子两个人,他点了那个东西以后,这个巷子里竟然又多出了第三个人!还他妈的是个熟人!

我身后两米左右站着的赫然是那个死了多年的张起灵,他依旧穿着那身奇奇怪怪的寿衣,冰冷的一张脸上满是阴森,一双黑得吓人的眸子直直的盯着我。

这实在太恐怖了,我已经不能动了,好在刚刚上过厕所,不然我出去还得买条新裤子换。

胖子见我都麻爪了,就把那个玩意给吹了,随着烟越散越开,张起灵的身影也越来越淡,最后直接在我面前失去了踪迹。

我张了张嘴,好不容易才把堆在喉咙里的尖叫声全部咽了下去,找到自己的声音,颤巍巍的道:“他……是消失了,还是我看不到而已?”

胖子很是同情的道:“他一直都在,胖爷就是看他跟着你,才好言提醒的,我刚刚点的这个叫犀牛角,点了活人能见鬼……哎呀,胖爷我这肚子啊,好几天没见荤腥了啊~”

说白了还是个混饭吃的,我只好带他进了商场,找了个有包间的饭店。

他倒是真不客气,什么酒啊肉啊的,什么破戒吃什么,光猪肉就要了三份,红烧肉糖醋排骨酱肘子来了个遍。

我已经没有功夫心疼钱了,疑神疑鬼的左看右看,胖子道:“哎呀,你安心吃饭,胖爷一个人吃有什么意思,别看了,他就在咱俩旁边坐着呢,你想看我再把犀牛角点上嘛。”

“啊?!不不不,还是算了。”看到也没什么意思,眼不见为净,我可不想再看到这种玩意了。

胖子啃了一整个酱肘子,总算是舒服了,满嘴流油的道:“行了,胖爷我不白吃你的,说说吧,怎么招惹到这种东西的,我看你也不是很吃惊,一般人早就疯了。”

我就把我爷爷当初怎么答应人家的,我又怎么莫名其妙收到纳吉礼的,以后后面的种都跟他说了一遍。

胖子边听边吃,听我说九龙封棺的时候,哦豁了一声,道:“这不耽误事吗,九龙封棺如果封不好,那是大祸,魂魄会形成执念无法散去。至于你说的上次能看到他,我估计是因为那些纸钱点燃的时候,阴差上来查收,正好你的阳气弱,阴气重,就误入了交接之地。不是胖爷妄言,你们家这事也忒不地道了,人家毕竟是一百多岁没娶上媳妇,搁谁身上谁也不乐意啊。”

我道:“那也不怪我啊,我那时候还没出生呢,我能自己决定这种事吗,他干嘛跟着我啊,也太奇怪了吧。”

胖子咂了咂酒,道:“你不了解这些,他本来应该诈尸的,但是九龙封棺把他的肉体给封住了,法术没做全套,所以他三魂七魄少了,想法当然也和活人不一样,说白了就是轴得很。你不是说他咽气前,他们家的人把你的生辰八字烧给他了吗,他估计就记得自己还有个媳妇没有娶,每个人的生辰八字都是命定之格,他就认准你了,你换一百个新娘子给他也没用,黄花大闺女也不行,他不要。”

他倒也是个遵纪守法的鬼,婚姻法规定男的二十二岁可以登记结婚,他就真的等我二十二才来呗。

我哭笑不得,问胖子道:“他会害我吗?”

“人家害你干嘛,你没事害未过门的媳妇啊。”胖子摆手,让我别想东想西的,依他看,这个鬼身上没有恶意。

我道再怎么没有恶意,我也不可能嫁给他吧,你有没有什么办法,能把他给超度了,他家看起来很有钱,你这事办成了,报酬肯定不少。

胖子一听钱十分的心动,但是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空椅子,又突然有点怂了,抹嘴道:“看你也是实在人,胖爷我也不跟你吹牛逼了,说实话,我道行嘛不低,但是你这鬼丈夫道行更高。胖爷劝你们省点功夫,别找些江湖骗子来超度,万一把他身上的戾气勾起来,你们都得完蛋,不是吓唬你们的。”

他的话可信度已经很高了,我有点绝望,难道真叫这么一位缠我一辈子吗,那我也太悲惨了吧,而且这就是颗定时炸弹啊,我怎么知道他的戾气什么时候会被勾起来。

我问他:“那我现在怎么办?”

胖子说张家的族长肯定是天生血中带煞之人,这种人一旦化鬼,人间几乎没有好法子解决。当年张家就有高人指点,把尸变之前的尸体封棺,但是个封印之术,如果现在去把那些尸体起出来,九根钉子一拔掉照样尸变。

同样的,张起灵现在这个情况,我们想找个好法子把他超度甚至打散,都是不可能的,如果我们不信,大可以去试试看。

依他的看法,我们想好好的活下去,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他点,想娶媳妇,就让他娶,千万别再用狸猫换太子了。而且这种怨灵的执念实现以后,都会恢复一些神志的,到时候再跟他去谈判也不迟。

和一只鬼谈判?我闻所未闻,而且这种事我真的做不了主,就问他能不能跟我回去一趟,这事涉及两家人呢,我身不由己。

胖子吃了这一顿饭,估计也没有别的去处,欣然同意了,颠颠的跟我回了家。

见我带了个酒肉和尚回来,我爸妈一开始也是不信的,尤其是我三叔,差点抄扫帚把他赶出去。

我知道我爸妈的心脏肯定不咋地,就没让胖子吓唬他,只让我两个叔叔见了见爷爷的这位老朋友。

饶是见过世面,他俩也确实吓到了,毕竟直愣愣的出现在眼前这么一个玩意,现代人谁也扛不住。

不过他俩比我稍微好那么一点,二叔很快就从震惊里回了神,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胖子就把刚刚在饭店说的话重复了一遍,三叔一听就急了:“什么?让我吴老三把侄子嫁给一个鬼?还是个一百多岁的老鬼?做美梦呢他,不干,他有本事就弄死我!”

二叔让他不要咋咋呼呼的,就会说这些没用的,鬼能弄他算什么本事,他有本事去把鬼再弄死一次。

胖子深以为意,道:“哎,可别乱说话,他虽然现在轴了点,人话他能听懂的,你惹恼了他可没好处。”

评论 ( 237 )
热度 ( 6760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