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原耽】《盲妻》第一章(随性将军攻×儒雅美人受)

一直都喜欢强攻弱受,古早设定55555,传统使我快落。

————

盲妻

第一章 

 

时至清明,阴雨连绵几日,待到天气转晴,家家户户都赶着好天气踏青扫墓,大街上一时热闹非凡,沿街叫卖之声隔得老远便传入高墙。

京城的西边聚集皇城贵族,个个高门大户,连偏门都比寻常富商的高大,叫人望之生怯。

端着托盘的小丫鬟脚步匆匆,一路沿着曲曲折折的走廊来到了小院之中,还未进门便兴高采烈的喊道:“少爷少爷,我打听到一个好消息!”

此处乃宸亲王府别院,小小的庭院离中庭十万八千里,平日里太监小厮都不乐意来,可谓门庭冷落,她这一嗓子惊起了不少休憩的小鸟,扑打着翅膀飞远了。

院中一老一少早就习惯了她的风风火火,林妈妈见她脚步匆匆的小模样忍不住笑了,无奈道:“你这丫头,嗓门怎么老是这么高,以后大了看谁敢娶你。”

“什么嘛,我是高兴,少爷,你可知我今日上街,得了什么好消息?”小丫鬟吐了吐舌头,想起打听到的事情又高兴起来,把托盘随手放在了桌子上。

端坐在石凳上的便是她口口声声喊着的少爷沐空青,他正在调试手中瑶琴的音准,却不料被她的大嗓门吵得什么都听不到了,只好放下了琴。

他是个温润的性子,并不计较丫鬟的没规矩,只是笑道:“哦?是什么好消息?”

小丫鬟高兴的脸都红了,道:“我听人家说,殿下过几日便要回京了!”

宸亲王陵然自幼在兵营长大,习得一身好武艺,可谓骁勇善战。三年前边疆动乱,他新婚之日主动请缨出战,如今战胜而归,实乃美事,大街小巷早就在传。只是沐家主仆不常出门,今日才得知这消息。

此言一出,沐空青和林妈妈的脸色都变了,却不是喜,只有惊。林妈妈忍不住搓了搓手,嘟囔道:“这可如何是好,这可如何是好啊……”

沐空青有些晃神,不曾听到她的嘟囔,他这名义上的夫君一走三年,如今竟要回来了。他下意识捋了捋衣角,只觉衣着寒酸难以见人。转念一想又觉得此举可笑,自己不过是弄权之术的棋子罢了,不该有什么份外之想。

宸亲王同当今圣上一贯不和,朝中谁人不知。当年皇帝赐婚,新婚之日花轿临门,宸亲王走出王府却不为迎亲,一身铁甲戎装扬长而去,摆明了是对此婚事不满,哪个又敢拦他。

一出红事闹剧过后满地鸡毛,沦为笑柄的只是他这个“新娘子”罢了。

沐空青叹了口气,宸亲王如此性格,便是此番班师回朝,怕也不会回来,既如此又何必苦恼,随它去吧。

果如他所想,五日后宸亲王回朝,一不回王府,二不去面圣,反倒是一头扎进了京城中最有名的烟香楼,一待便是半月,传言他包下了楼里最红的烟筱姑娘,夜夜笙歌好不快活。

“来来来,再喝,再喝。”男子已饮得半醉,衣衫半开,仪态全无,捏着身边的小美人的下巴索吻,把浑身的酒气都沾了过去。

陵然晃着手中酒杯,里头还有半盏残酒,这烟香楼的酒他早就喝得腻味了,因此兴致不高,权当润了润唇。

男子自饮了几杯,见他不动,便叫身边美人为他斟酒,笑道:“宸亲王可是嫌季某人这酒不好?这可是上等好酒,你在那军营里可喝不着。”

“你这酒绵软无力,香气腻人,连喝三坛又如何,不如来碗烧刀子还好些。”陵然丢了酒杯,话里话外满是嫌弃之意。

季渊就道:“呸,是你醉翁之意不在酒,又不是我请你来的,浪费酒不说,还连累我们小烟儿做不成生意,这钱我还没跟你收呢。”

陵然摆摆手,让他少放屁,他那宝贝小烟儿自入楼便从来没有接过客,这会子来拿什么乔,装什么相。

“不是我说你,你躲在我这里闭关似的,酒又不喝,姑娘又不叫,自己发闷不说,传出去岂不是叫皇帝老儿以为你怕了他,还不知道怎么得意呢。”季渊本就是三分醉七分醒,如今提起这事儿,也不装醉了,冷笑道,“若非当年储位之争你遵循母意,如今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。”

陵然就道:“如今尘埃已定,你又做什么重提旧事,待他耐不住了,自会派人来请我,皆时去不去,还不全凭我的心意。”

当今圣上心胸狭隘,凡事不讲后果的作风早传得街知巷闻,倒也怪他自己,为了恶心陵然,竟指了一个目不能视的男妻给他,还下令不许他再娶妻纳妾,摆明了是要他断子绝孙的意思。

断子绝孙又如何,陵然当兵打仗早就看惯了生死,皇帝这般荒唐做法,毁的是自己的名声。若当真有本事,莫须有也弄得死他,何须遮遮掩掩的。

季渊摸着身边美人的滑嫩小手,突然计上心头,笑得不正经起来,道:“说起来,你娶妻三载,也不说回去看看,我听说沐家的小公子虽目不能视,却也生了个清秀的模样,你若与他恩爱,你那弟弟还不气得吹胡子瞪眼。他不叫你快活,你偏要快活给他看。”

他自己喜好风流快活,便当人人都沉迷此道了,陵然不与他说胡话,丢了酒杯自顾自的和衣睡了。

什么妻啊妾啊的,后宫那些勾心斗角还不叫人烦透了么,便是不指亲,他也顶多娶个正妻,女人又不是鸭子,赶在一个院子里嘎嘎叫,谁也痛快不了。

季渊见他不理自己了,便让烟筱调试琵琶,唱个小曲儿助兴,烟筱抚琴开口,却是属于少年的略低沉的嗓音,轻轻的唱起了春江花月夜。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1174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