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鬼夫》8

第八章看不见的大哥哥

胖子确实有点真本事,我们家没有门路找这种会通阴阳的人,我爸病急乱投医,想招待胖子住下来,免得他走了找不到。

不过我们家的地方本来也不大,我就道干脆去我家住,反正我租的房子是两室一厅的,还有一间空着呢。

胖子不挑,他说自己哪里都行,反正他是个游方和尚,有施主愿意施舍就住好点,没人施舍就住桥洞。

回去的路上,我问他为什么搞得自己饥一顿饱一顿的,他有这么多本事,给人家看看相,看看面的,总能弄不少钱呢。

胖子就笑,说我是一点也不了解他们这一行,他们这一行的结局无外乎就三个,一个孤,就是孤独,终身没伴,二是夭,就是死的早,三是贫,也就是穷。

他们是无法摆脱这三种结局的,逆天改命会遭报应,所以他这些年来又孤又贫,以前也喜欢过一些人,可惜总是没有善终,这几年年龄大了,不想这些了,一个人赤条条来赤条条去,总是逍遥自在的。

我也好久没回家了,一进屋我就开了空调,让胖子随便坐,反正我这很随便的,不用拘束。

胖子压根不是个拘束的人,一来就自顾自的把包一丢,打开电视看无聊电视剧。我给他拿了点瓜子什么的,又开了两瓶啤酒,道:“他还跟着我呢?”

“那可不,就在那沙发上坐着呢。”胖子指了指我左边的沙发,上头还横七竖八的丢着我懒得洗的脏衣服,我有点尴尬,连忙把上面收拾了一下。

胖子见我这样,就道:“依着你的命,你的阴气很重,按理说天眼也关的晚,你五岁之前应该都能看见他啊?”

我瞪大了眼睛道:“什么?!他不是最近才跟着我的吗?”

胖子喝了口啤酒,道:“你想什么呢,你的生辰八字也不是最近才烧给他的,他肯定早早的就跟着你了,你仔细回忆回忆,你小时候肯定见过他。”

他不说我还想不起来,他一说我就想起来了,在我很小的时候一直是三叔在带我,但是他没有时间老带我,就经常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,放一大堆方便面让我啃,免得饿死。

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我幼儿园毕业,我爸妈才算是有时间带我了,把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了。

他还算是美化自己了,我隐约记得他还曾经因为要去下斗,把我捆在树上一整天过,也是不怕来头狼把我给叼走了。

这些当然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曾经无意间说过,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说有一个大哥哥在陪自己玩。

我连忙给三叔打电话,问他有没有这档子事,三叔就道:“有吗,哦……好像是有,你那时候三四岁吧,我问你今天在家干嘛了,你就说有个大哥哥陪你玩,还给你做饭吃。但是我从来没见过,还以为你是自己幻想中的朋友。后来说了两三年,后来老大来接你,你还说过一两次,后来就突然不说了。”

“你心也太大了吧,我说有大哥哥陪我玩,你就不管了!?”我简直要气死,什么人啊这是,我今天走到这一步,吴三省简直要负主要责任。

三叔满不在乎的道:“小孩子瞎说八道不是正常的,我那时候一心想着你不缠着我就算了,我怎么知道,你不要告诉我,小时候陪你玩的就是那个什么张起灵。我操,他没对你干什么吧?”

我道你少放屁,你现在才关心是不是有点太晚了,他想做点什么早做了,等你想起来问,我早死八百回了。

三叔道那你说个屁,早知道就能把他赶走了吗,赶不走就受着,没事收人家的纳吉礼,活该。

我俩吵了半天,谁也说服不了谁,最后只能气呼呼的挂了电话。胖子安慰我,道人家老张看着是正派人,你刚刚在商场上厕所他都没跟进去,不是一个趁人之危的鬼。

他说这个话完全不能安慰我,我一想到有个背后灵就起鸡皮疙瘩,这不是上不上厕所的问题,我一直觉得我一个人在家呢,众所周知,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放飞自我,我他妈放飞的一点不比别人少。

我搓了搓脑门,道:“要不你帮我问问他,他到底想干嘛,是真的想娶我吗?能不能换个心愿?这个世界上漂亮的小姐姐那么多……额,死了的漂亮小姐姐也很多,他这么好的条件,娶我多吃亏啊,我在阳间,他在阴间,人鬼殊途 。再说我爷爷当年说的那事,都多少年了,他不用不好意思,反正我爷爷说的是女儿,不是儿子,他不算违背约定啊。”

胖子有些为难,道:“俗话说得好,宁拆一座庙,不拆一桩亲,胖爷我拆散人家姻缘会损阳寿的,不然这样,我帮你把天眼开了,这样你就能看到他了,你亲自和他谈,他肯定听你的。”

没等我答应,他就从小包里拿出了一把小刀,在拇指上划了个口子,狠狠的按在了我的脑门上,湿漉漉的划了过去,嘴里念叨着几句我听不懂的经文。

在他松手的一瞬间,端坐在我沙发上的张起灵也出现了,我吓得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好半天才回神。

这也不能怪我,主要是他穿得太渗人了,非要穿那黑底红纹的寿衣吗?我硬着头皮道:“你能让他换身衣服吗?他这衣服穿了多少年了?”

胖子道:“烧给死人的还不都是这样的衣服,他倒是想换,又不由他,这样,你烧两件给他,他收到就能换了。”

我心说你刚刚还吹得他多强多强,合着衣服还得穿活人烧的,那不简单了,不给他供奉,让他直接饿死拉倒。就是不知道鬼能不能再饿死一次。

说归说,我还是找了个盆,在阳台上烧了两件我不穿的衣服给他,冬天的没舍得烧,就烧了秋天的给他,套头衫和牛仔裤,反正鬼应该不怕冷。

烧完没多久,张起灵就换上了,别说,他不像电视剧里的鬼那么鲜血淋漓的,也没有面色铁青什么的,换上普通人的衣服以后,我一时半会倒也看不出他是个鬼了。

只是不知道他老这么板着脸,是他本来的性格,还是变成鬼以后就没有表情了。不过可以确定一点,人变成鬼以后头发是不会再长了,不然他现在早就头发拖地了。

我低声问胖子:“他还会说话吗?”

胖子也小声道:“你问问不就知道了,你不说他小时候陪你玩呢,不会说话怎么陪你玩。”

“额……这位小哥,你能说话吗?”我权当他是个活人了,不然我可不敢跟他说话。

张起灵嗯了一声,很短暂的道:“能。”

他说的话听在人耳朵里,竟然也和活人没有什么区别,不过在别人看,我可能像个神经病一样,在和空气说话。

说完嗯了这句能以后,张起灵又道:“你不喜欢他们给的彩礼,你喜欢什么。”

和胖子说的一样,他现在的状态很轴,满脑子都是结婚的事情,我们家没有要那些彩礼,他就简单的理解为不喜欢,和纳吉礼一样。

 我哪敢说我喜欢什么,就道:“那什么,小哥,你也是个讲道理的人,你看我们家这么长时间,你也应该听到我们说什么了。我确实不能嫁给你,我不是嫌弃你的意思哈,因为我是个男的,你明白吧,你要是想娶媳妇,你就跟我说喜欢什么样的,我去给你找合你的心意的怎么样?”

张起灵好像听不懂我在说什么,依旧道:“你喜欢什么。”

我喜欢什么,我喜欢自由,我是个自由的青年,不应该被封建包办婚姻束缚,更何况我还是被嫁人的那个。

评论 ( 206 )
热度 ( 7107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