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九十三——置顶福利♂

不许催更,高度洁癖,不拆不逆
番邦小丑何足论,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

【瓶邪】《冥婚》23

新年第一更!感谢大家去年对我的支持!今年我会更加努力!我们的目标是!一百个瓶邪故事!鞠躬!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!




23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早就忘了我跟张起灵拜过天地的事了,所以说出来的时候只觉得这理由牵强了些,倒也不算是说谎。希望三叔看在我心口疼的要死的面子上,不要再追问下去了,他强行追究下去只会搞得大家都很尴尬。

  虽然我忘了这茬,可别人还记得,尤其是我三叔还记得。这种气氛下我还说这样的话,听在我三叔耳朵里平添几分暧昧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叔的脸色差的好像刚才心口疼的人是他似得,他转身冷静了一会,决定假装没听到我说什么,先把瘟神送走再教训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朝张起灵拱了拱手,勉强一笑,道:“对不住,我这大侄子有时候脑子有点毛病,让您白跑这一趟了,您不是还有事吗,好走不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他不能走!”我对刚刚的疼痛还心有余悸,哪敢再让张起灵走。我翻身下床,着急忙慌的跑到张起灵身边,拽住了他的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叔抖了抖嘴角:“吴邪,趁你三叔我还没发火,你把手撒开,给我滚过来。人家族长忙的很,哪有时间老待在我们家,不许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每次我三叔这么连名带姓的叫我,还用这种长辈的口气说话的时候,就代表他真的要发火了。我硬着头皮,快速的说道,“其实我是想起我还有一点事要办,不然今天我就先跟他回去,等过几天有空再来,三叔,你跟我娘说一声,我过几天再来看她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言罢,我怕三叔会来阻挠,趁着三叔愣神的功夫,拽住张起灵匆匆跑出了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并不代表我和张家站在统一战线了,只是当着我三叔的面,我肯定不能说那些事情。我老爹还没死呢,家里什么时候轮得到我当家做主啊,生在封建的家庭里,做小孩子的根本没有人权。到时候我私自跟张家达成协议的事一曝光,我自己也吃不了兜着走。

  上了车之后,我的怒火才一下爆发了。这跟当初说好的根本不一样,现在搞成这样,到底谁不能离谁五百米远?他一离开我都疼成这样,难道他死了我还要陪葬不成?他们张家的人到底有没有诚信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质问张起灵道:“这是不是你们搞得鬼?为什么我离开你五百米,心口会那么疼?上次明明没事!”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让我不要激动,解释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。他只知道上次我离开之后,他的心口一直很疼,直到我回去,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。

  所以这次他也以为只有他会觉得心口疼,刚刚车开出五百米以后,他觉得这次的疼痛较上次轻了不少。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,很可能是有一部分疼转嫁到我身上了。

  我气的头顶都要冒烟了,这无妄之灾到底要持续多久,不平等条约也不平等的太过分了吧,不仅要割地还要赔款啊。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他们张家什么?他们在东北是做胡子的吗?

  不论我怎么发火,张起灵还是表情淡淡,他的性格像一块石头,跟他生气只会让自己更生气,我也懒得跟他生气了。这事错就错在一开始我让步了,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,现在可不就得步步退了吗。

  我不敢想这事万一被我二叔知道了,我会有怎样的下场。我头一回自己做主这么大的事情,结果把自己卖了还帮别人数钱,二叔一定会亲自动手,把我这个丢人玩意处理掉,省的有辱门楣。

  想到这里,我对张起灵道:“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。反正这件事肯定是黑瞎子搞出来的,你们必须把他抓回来。还有,别忘了我跟你们的约定,这事不能让我家的人知道。我可告诉你,我二叔马上要回来了,他跟我三叔不一样,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主。我三叔肯定也会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,没个好理由根本瞒不了多久。反正我没有出卖你,你也不许出卖我,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  

  回到张家之后,张起灵匆匆前往办公室,我则回到了卧房,准备躺下休息一会。

  痛感没有那么快消失,我一大口喘气,心脏就跟被针扎一样。刚刚又跟张起灵大吼大叫,搞得更疼了。

  我拽出脖子上的那个符,恨得牙痒痒,有心把它扔了,又怕扔了会有什么后遗症。黑瞎子有闲工夫给我写信说那些有的没得,怎么不把这么重要的事也写出来,他妈的神棍。

  痛感会让人烦躁,我满地打滚的诅咒黑瞎子。骂了半天,等疼痛慢慢减退以后,我才后知后觉的想到,如果没有我突然心脏疼的突发事件,张起灵是真的准备让我在家里住下,然后自己回张家的。

  我只是替他分担了一部分就疼的喘不过气来,那一开始的时候他得疼成什么样啊,怪不得一直躺在椅子上半死不活的。

  我想不通他这么做到底图什么,明知道自己会疼的要死,还答应让我留在家里。就算他态度很强硬的让我跟他回来,我顶多在心里骂他几句,最后还不是得乖乖的跟着他回来。

  还有最开始的时候,他明知道自己可能会死,还是答应让我回家去,也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要么三叔说我贱骨头,这件事从头到尾我才是受害者,张起灵就算不是罪魁祸首,这事也是因他而起,我应该很恨他才对,现在他只是稍微对我好一点,我就又开始同情起他来了。

      难道是张起灵接受了新式教育,让他觉得人人生而平等?嗯,这理由确实有点扯淡了。

     看他也不是不爱惜生命的人,应该没有寻死的念头,不然灵魂出窍的时候他就不会闹了。好不容易才活过来,又位高权重的,为啥要为我一个小虾米放弃生命。

      我和他相处了这么多天,还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。他看起来很冷淡,好像对什么事情都漠不关心,但是如果他真的一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,他对我好又很说不过去。

   也许在张家生活,每个人的脸上都要戴着面具才行,不论是面无表情还是嬉皮笑脸,都不过是隐藏内心深处目的的工具。大户人家在乱世中生存固然有优势,可更多的勾心斗角是为人所不知的。

      说起来我们家在我爷爷还在的时候,也算得上有头有脸的人家,和张家一样,我们也有本家和外家,为了利益,我们几个家族之间关系一直不好,争吵不休。每次我老爹带我回老家,我也吃了不少白眼,他们觉得小孩子不懂,说话做事都很放肆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我的几个叔叔本心是很团结的,我的两个叔叔都没有儿子,他们拿我当自己的儿子那么疼。像我这样在幸福快乐的家庭中长大的小孩,想要去理解在这种阴森森的门楼里长大的人,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思来想去,我还是想不通张起灵的用意,就权当他是心眼好,对害我无法回家的事情心怀愧疚吧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105 )
热度 ( 73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